Tuesday, January 27, 2015

黑色的琳達-十八

  人事名單極少公佈,本來就是小規模的公司,另一方面,琳達自己的行政屬身兼數職。雖是如此,公司公佈欄上的文件,在琳達遲進辦公室時,並沒有多留意,倒是看到桌上有一份由公司信封印刷好的文件,放在桌面上,只有寫上她的本名。沒想太多,反正每天公司總有許多郵件往來,她從來不放在心上,更何況,她就快準備待產了,進入準備產假的這段時間,更沒心思放在工作上。直到她試著打開自己的電腦,卻發現已經被鎖住時,琳達感到一陣寒意……。

她打開桌上的信封時,發現,她被革職了!

  這無疑是一場可怕的風暴,前一天還和展祥說,這個孩子出生時,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兩個人在各自的工作上有什麼樣的補助?及政府給予多少的津貼?這一類的話題,無非是想讓展祥接受,這個孩子的出生不是個牽絆累贅,也不會奪走兩個人以往生活的方式。然而,突然放置在琳達桌上的正式文件,硬生生地要她吞回去前一晚所說的每一個字似地,梗著。頹坐沒多久,她沒有離開辦公室,而是先打了電話給展祥,哭訴自己一進辦公室面臨的驚愕。

「那妳還不走?」展祥說道。
「老闆還沒來,我想知道是什麼事。」琳達在廁所一邊小聲說道。
「妳確定跟妳沒關係?」
「為什麼會跟我有關?」
「我不知道。」展祥冷冷地回道。未必是他太冷漠,事情會發生,總是有其原因。人事通知會下來,總也不可能沒有來由。既然有這樣的通知,八九不離十地,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。還不如先退回到自己感到比較安心的環境,還好一點。
「我不管。我就是要一個答案。」琳達說完,掛了與展祥的電話。

  她回到自己坐了幾年的辦公桌上時,才發覺,早在公佈欄上,貼了關於人事異動的公告。意味著,比琳達早到的同事們,早就看到這張公告了,沒有人向她搭話,她也不知道能說什麼,只是咬著唇,坐在前一天還屬於自己的位置上,開著手機。聯絡過展祥之後,她不知道還有誰可以聯絡?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?她只想討回一個公道!對,一個公道,所以她繼續坐在那冷冷的辦公室裡,時間過去得十分緩慢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