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廣告好看之後?



想婚了嗎?

不,單純認為這一系列的廣告有它的趣味而已。
話說回來,有時候,人們的在無話可說時的話題,星座還蠻常見。
關於我個人的那個部份……似乎只能攤攤手說:天知道!
跟室友搶食蛋黃酥的人,好像沒有這麼浪漫。
喔,原來不浪漫。
這就是我啊!

快來把最後一個蛋黃酥吃掉!(笑)


Extended Links:http://isabelleplan.event2.tw/

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葡萄的最後一顆值500?

曾經提過:不借CD、不借書、不借錢。

,原本就是個敏感的事。時常聽人提到,某人借錢之後不還,打電話不接,接了電話又推託,最後索性認了。或是,大罵對方一頓,算是了去心頭的氣憤。老太爺有交待,借只能借自己能借的,願意借的,該借的,例如,對方沒有這筆錢會餓死的。那種,已經不算借。因為,原本就沒有想過拿得回來。所以,借錢這種事,簡直是大忌!Kathy謹遵老太爺指示,雖然火車站前那位遊民先生穿得比我好,倒是很直接地伸手要錢。

Kathy很直接地說:你穿得都比我好,你要不要賣掉你身上的衣服,這樣就有錢了?
他老兄說:這一賣,冬天怎麼辦?

最後,還是把身上的零錢給對方。他老兄說,隔天遊民中心沒餐。雖然可能是說詞而已,不過,我也只有零錢能給,看你要不要吧?他也很大方地拿走,揮揮衣袖,夜已深。

一直以為,這些原則性身邊的朋友應該多少都知道。殊不知,事實上許多人都喜歡玩踩地雷的遊戲。


特別翻找出上一篇blogging的時間,竟然忙了差不多一個月!

在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除了睡得很少,工作還是照常之外,還要應付有人踩地雷的事。什麼書也沒多看,放在床頭,總是不到兩頁就呼呼大睡,進入連夢也沒有的世界裡。不幸地,往往3、4個小時之後(有時更少),又得醒過來。現在回想起來,倒像進入無間道的一個月。

工作的事,算是客戶非常臨時要求訂下的事。雖然心裡想著「好想休假啊」,不過,既然答應的工作,就應該儘量好好做到,這是原則性的問題。既不能隨便賴床,也不可以馬虎帶過,工作的事,終究還是要以工作的態度來完成。工作時程老是不能非常明確地決定在某一個日期便停止,同樣屬於現實性的問題。只有「到這裡完成任務」,這樣的情況。換言之,時程並不是個人可以決定。

很不幸地是,恰巧前一陣子有一個大學時期認識的Yumi,先前被調到日本工作。從日本回台灣前,先從一個小小的私人要求開始,直到後來,變成一團事情,最後,Kathy真的生氣了!

日本的精實企業文化Yumi完全不能適應,和台灣公司的溝通不良……等等雜事,對於旁人而言,只能聽著,也就這樣吧。不過,對於Yumi提到,Kathy是一個很閒的人,這點,就會感到非常不愉快!十分不愉快!很快地,也不怎麼同情他所說的那些瑣碎。

原本為了工作而掛網的情況,只要遇到Yumi抱怨,演變成習慣性放著不理,偶爾發出「喔」,這樣的字眼,就想打發掉。直到Yumi說,因為出差需要回台灣一個禮拜開始,惡夢也跟著開始……。

Yumi的幾個朋友都曾經向Kathy借過唱片沒有還的情況,真的希望,這次他回來可以轉達一下,該還給我了!Yumi則是希望Kathy幫他先代買一些台灣才有的東西。原本想,只有一件,請室友幫忙,應該還可以。為什麼變成7、8件事?都搞不清楚,還要被說成是:為什麼這點事都辦不好?不是很空嗎?

這時候,Kathy的小宇宙沒有燃燒起來,只是等著看,這串爛葡萄裡,Yumi是不是最後一顆吧?

不幸地,Yumi確實是最後一顆值500元的爛葡萄!

唱片既沒有還回來,也藉口說自己很忙,所以沒空轉達,或是忘記。更在Kathy認識的商家訂購了要價不斐的東西,為了殺價,訂了連Yumi自己也不需要的東西,並說,Kathy可以用得到。雖然這個東西不是貴到不行,然而,Kathy完全不需要啊!不多不少,這個東西值500元台幣。還外帶退訂一項他後來認為太貴的東西……。

後來,Kathy見那東西也不錯,詢價之後,買下來。價錢不到Yumi問的1/2。老闆說,不喜歡Yumi,認為Kathy應該會喜歡,所以開高價錢,要是賣掉,就當作賺到;沒賣掉,就便宜給Kathy。老闆還記得Kathy的背傷沒好,說直接幫我寄來,運費不用了。真是感謝老闆!

回想起來,Yumi並不是唯一一個去日本工作過的朋友。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好好生活下去,或是工作個幾年,學個經驗回來?而Yumi卻連回個台灣都只留下令人不快的餘味?背傷再度發炎的Kathy,望著那500元的東西,惴想著這個問題……。

最後,在Yumi上飛機回日本之後,Kathy只冷冷地回Yumi一句:你女朋友跟你分手真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了!

終於,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的日子,告一段落!客戶對於整體的結果算是滿意,算是最近很不錯的收獲之一。

好想休假啊……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