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每次都去難波神社

也不能說早起,就一般性地起床,到附近的咖啡店用咖啡。算是很舒服,又可以吸煙的店。好像非常習慣外國人會經過來喝杯咖啡的樣子,所以很容易就能點到一杯咖啡,還是小心地問可不可以拍照?可以!幸好,吸煙區有算是舒服的椅子。5月4日加上5月5日的折騰,終於背還是提出抗議了。咖啡是止痛良方!(這當然是Kathy亂說的)



喝過早餐咖啡,也不是什麼特別早的時間,但至少人也不算多。可能是黃金周的末期關係,大家還在深深地入睡中。問店員每次都會去的難波神社怎麼走?果然,又是幾個路口就到的地方。到了神社才想起來另一件事!5月5日除了是農曆的「立夏」之外,也是滿月,同時也是日本的男生的兒童節。嗯,Kathy今年有過台灣的兒童節,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呢?幸好鯉魚旗還在!

之前來的時候,多半是傍晚或接近晚上了。像這麼早來,還是第一次。早上似乎還下過一陣雨,不過已經雨停,整個街道十分安靜,也很舒服。為什麼每次都來?我想,可能是很喜歡這邊的人把這個神社當作非常社區而一般的神社。這天早上就看到一些攜家帶眷的人全家出門,順道進來參拜的家庭。也有一些早起的觀光客,由亞洲人帶著來神社參觀。




來是一定會買御守!但是這次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,是姻緣守之類的。不僅如此,而且還號稱是福山雅治代言的樣子。一個100日幣,加上抽個籤,加一個絵馬(不夠寫),真是有點失血,不過也只有換掉原本的,加上一些希望長輩健康的御守而已。這次真是非常節制。Kathy的絵馬正在左上角!

只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沒睡飽,所以被神明發現,所以抽到「凶」……。哇咧,我才剛來捏!是沒清醒沒錯啦,但也不用這樣吧。既然這樣,就綁回去吧!希望一路平安就好。

坐在路邊發現,神社旁開了幾家車行。這條街,真的是「名品街」了!

回家才想到,對喔,有福山雅治不老妖怪的御守,實在看不懂。一開竟然還附了一張籤:
整個看不懂!わからない~~不過,「中吉」的份上……咳咳,還是留著好了!


Have a GREAT day!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失去的一杯

自從第一次到日本之後遇到一直帥到無法入鏡的市橋さん之後,Glass成為非常歡的小地方。或許是,那裡總是放著很舒服的音樂,而市橋さん也一直很細心地堅持自己的工作理念吧。當然,還有,他很帥!是的,這就跟Kathy說鈴木一朗很帥是差不多的道理!人家就是能動不動打個200安,長得又帥,想爭辯什麼呢?

喔,我們不是在聊棒球,要的話應該要問胖葛

放下行李,觀察了房間,拿著市橋先生給的名片問櫃檯人員怎麼走?其實只有幾個路口就到了。揹上包包,帶著名片和飯店提供的簡易地圖就出去了。心想,這一天也真夠累的(前一天好像也很亂),反正本人氣很亂,所以應該來一杯什麼好呢?不管,市橋先生一定會幫我想好,然後調出剛剛好,不多不少的東西!

不過,路上發現,一些原本可愛或是輕便而老舊的店家竟然不存在了!這是怎麼回事呢?連看板都不見了。好像走進一條陌生的小路,愈是靠近就愈覺得不知道哪裡不對勁……。一靠近店門才發覺,店名變了!成了Vision!

裝潢上幾乎沒變,應該說除了移除Glass原本的Logo之外,換上Vision的Logo之外,外觀上沒什麼變化。可是店裡傳出來的是十分吵鬧的舞曲,門口停著一部十分高檔的硬頂敞篷跑車,使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想到對面二樓的美式酒吧去。但終究沒有去美式酒吧,還是走進去看看,心裡想著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?先看看也不會怎麼樣。

裡面坐著2對非常年輕像是情侶的人,對於我是一個人,感到非常奇怪的神情,店長也不是市橋先生,而是中野寬二先生。中野先生表示,並不知道,也不認識先前的老闆市橋先生,目前的店是今年4月左右開幕的。看著桌上遞上來的煙灰缸,還是市橋先生時期用的一樣的東西,吧檯上的燈,也是一樣的,後面擺放的酒多了一些紅酒和日本酒。多了部投影機,一邊在我右手邊的牆上閃著什麼鯨魚之類的畫面,一邊還是極為大聲的舞曲。我很累了啊……。

這下換成他們輪流問我要喝什麼?其中一個可愛的女孩子,畫著大濃妝說了一句很簡單的中文:你叫什麼名字?好像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女生,一邊在紙上畫著,一邊說,她喜歡兔子。店裡一樣沒有menu這個東西,只是問我加不加冰?不加與加之間,我只是想,你能給我什麼呢?你想表達什麼呢?中野先生給我一杯果汁較多的調酒,深棕色,不知道的話,說不定會以為是加了水的可樂,裡面加著碎冰。是很順口,只是不是很美。有一種,這個地方變成另一群人的地方,另一些人的故事,而市橋先生可能早起去打高爾夫球了吧。

繞過一些街道,想找路上記得經過的Lawson便利店買點吃的東西,走著走著,我又迷路了!雖然知道自己並沒有脫離範圍太遠,但是,就是沒找到自己住的飯店……。一個人走著的時候,偶著還是會有一些騎單車的少年經過,大半夜的,不知道會去哪裡?月亮又大又圓,2012年的5月5日正是滿月,從冷清的街道上看月亮有點不太一樣……

鋼筆店店休,所以隔天只要起床,準備去另一個地方,再搭車去京都就好。應該很輕鬆愉快吧!想是這麼想……

Monday, May 28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 -大阪迷路是一定的

話說,有一個據說比較傾向「非主流音樂」的人,也很容易迷路。不過!他另有人體衛星導航系統,所以不怕。當然,迷路次數多了,態度上也會隨著次數、時間而轉變。(絕對不會隨著年紀)

不是去大阪不知道幾次了嗎?怎麼還會迷路呢?會這麼想的人,應該很天真!會迷路的人,就是會迷路,並不會因為去過幾次而變得不會迷路。頂多是,迷路的機會變得稍微少一點。

買完車票之後,拎著行李(應該是半拎半拖行),開始搭車準備離開機場。這也經歷幾次了吧?是的!但是,我還是看不懂上面的換地鐵線的圖?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下車?那就這樣吧,請櫃檯的工作人員幫忙,拿出身上的飯店資料,請教對方該怎麼搭車是最便宜的?(已經過了跟飯店預定check in的時間了啊)

不是綠色櫃檯還是得說,不管是年紀多大的服務人員,都很親切地告訴我:記得在哪一站下車,然後轉另一線的地鐵喔!

中途轉車,這次搭的跟以往不太一樣,Daiwa Roynet Hotel Yotsubashi在大阪市西区,不是中央区!換言之,我離開所謂的「安全區」,不會有什麼機會再見到牛郎先生們,也拍不到大海報。預計是滿懷抱歉地去check in之後,直接去Glass。

2012.5.7(月)リニューアルオープン!
2月より始まりました改装工事も無事完了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。
皆様には大変ご不便をお掛けし、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。
今後は、生まれ変わった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四ツ橋で、これまで以上におくつろぎいただける環境と良質なサービスをご提供して参りたいと存じます。
変わらぬご愛顧を賜り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。
因為去的時候是部份還在整修,但是怎麼也不會聽到,因為到的時候差不多是當地時間11點左右。一看到櫃檯還有人,當然覺得很不好意思,再來就是快點拿出當天早上才印出來的資料(墨水快沒了,所以好淡),快快進到舒服的房間。這裡英文還可以,不可以也沒有什麼不可以。反正只是休息第一個晚上的地方。

一開門,嗯,第一次一個人住一個房間。不過,這個房間好像原本就是提供給單人單身女子使用的,設計上網站上並沒有照片,但是看起來只有「哇~~~」,但是礙於太累,沒有跳床或滾床就是了。

想要這樣的桌子好久了!

桌上還有插電式薰香燈,果然蠻女性為導向。

研究了這個讓我想到R2D2的東西之後,發現……它是一部蒸臉機!(果然平常就不是個女人……)

Kathy最喜歡的部份之一。這張椅子真的很舒服,實在有一種很想搬回家的感覺,有的椅子雖然看起來差不多,但是坐起來差很多啊!空間大小算夠用,而且,附檯燈,不是一般的那種梳化鏡用的燈,而是檯燈!終於想到,不是每個女生都只需要梳化鏡的燈了……感人!打開窗簾的話,對面是辦公大樓,大半夜還是有人在加班喔!

浴室該有的都有,但也是女性導向,連泡澡的湯塊都準備好Lavender的香氛,洗澡用的產品是果香類,這點有加分到。與其挑一些很奇怪的花香,不如果香來得令人覺得輕鬆簡單一點。

衣服是我故意攤開的,真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單人空間。

還有腳底按磨機!真是很神奇,因為光是要玩遍所有的功能,應該會玩很久。

不過,這終究是休息的地方,不是一個讓人待一整天的地方。所以,大略看了一下房間之後,直接問櫃檯Glass怎麼去?櫃檯拿了簡易地圖給我,只要過幾條街就會到,趁著夜還未太深便直接出去。(即使,有點失望。)

回來的時候,月正圓滿,看著看著,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去了。似乎還在同一帶亂轉,還一度找不到門卡放在哪一個口袋裡。但是看到Lawson便利店,有一種「啊,獲救了!」的感覺,買了便當回住宿的地方吃。不僅如此,也因為迷路,還是問了一下自己住的飯店該怎麼走?也許就幾個路口,但是會迷路的,還是一樣,會-迷-路!

Thursday, May 17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関西国際空港傳說中的「綠色櫃檯」

功課是回台灣才做的,真是「僅供參考」而已!

首先,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不買JR Pass呢?這樣不是省去許多車資嗎?來來來,讓我們先看一下官方說明資料: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japanrailpass.net/zh/zh003.html


7日間的JR Pass就要28,300円!換言之,除非整體車資有可能高過於這個數字,否則,去購買的意義並不大。加上,Kathy的行程真的很簡單啊!搭地鐵或電車,除了從機場出發的之外,根本沒有到400円過,隨便算算,這張沒有JR Pass車票,並不算怎麼樣。

還是不合理?

1、大阪行程部份
鋼筆店休息,所以不用去,去的話,走路也可以。只是稍遠。
Glass走路就能到。
難波神社(每次必去),走路會到。
除了去飯店check in之外,連地鐵都不需要。

2、搭到京都
因為迷路,所以另外買了張1日券,是1,100円,路上還上上下下幾回。
然後再搭一小段到五条駅(好像是這站),隔天再搭地鐵到京都駅,上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。這也用不着300円。

3、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
2012年(平成24年)5月8日早上已經到札幌。
出札幌駅到飯店的地鐵是200円,那是因為不想在大熱天拖著行李走半個小時。

4、到千歲機場轉飛香港
地鐵200円+JR車資1,040円=1,240円(非指定席)

雖然也是現在才慢慢算,不過,確實以Kathy的模式和定點模式,沒有什麼奇怪或是不合理的地方就是了。而且,28,300円還是指普通券,有些情況不全然適用,也不見得可以抵用全部費用。稍微理解了嗎?(我自己都覺得很難懂,雖然可以算一下。)

重點是,下飛機入關之後,面對的第一件事是,我沒有寫住宿點的名稱!為什麼?因為是片假名,加上沒有放大,我也看不懂,只好將資料拿給海關先生看,由海關先生幫我寫。(咳咳,日文盲一個!)

出了海關,領了小箱行李,提著東西,揹著包包,衝向傳說中的「綠色櫃檯」
票!珍貴的票!好貴的票!


說來,它是一間辦公室,只是裡面有設售票櫃檯。辦公室上面有發亮的燈,顯示賣JR車票之類的字,因為Mikiさん說,找綠色的JR售票處,就能買得到。看著淡綠色的燈,心想這就是傳說中的「綠色櫃檯」啊!(跟「緑」這個字還真有緣。)

幸好,衝進去之後,沒有什麼人,據白金秘書說,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。接下來只要跟親切可愛的售票小姐說明自己想買的票,寫在紙上也可以,掏錢買車票即完成!過程並不複雜,也不麻煩,更不需要什麼當地親友的電話。只是買完這張彌足珍貴的票之後,總要小心翼翼,免得耍笨掉票,這是不會補發的!!!

Kathy訂的是4人用的最便宜但可以吸煙的車廂,一個人!也不知道為什麼?從進海關之後,一直不斷有人問起:妳來日本玩嗎?妳朋友呢?當我回答「一個人」的時候,大部份的人(幾乎是所有的人)都露出「不會吧?真的嗎?」的表情。這個表情真是熟悉,好像去年夏天也常常遇到這種表情,只是是在台灣。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非上飛機不可了....

亂七八糟地把東西裝進小的行李箱裡,幾乎都是短袖。除了一件排汗衫跟一件藍色襯衫,外加一件紅色薄外套,全是短袖。明明查起來,確實真的應該就是普普通通應該很舒服,甚至會覺得熱的氣溫啊!我忘了,那是指「日本」!而且,忘記把天氣變化計算進去了……,果然是好傻好天真的笨蛋啊!所以,去搭車到機場的時候,身上的排汗衫已經像是騎過單車般,而且還真的弄髒了。這下好了,不能丟,還得帶著髒衣服上飛機。16:30左右起飛,等於14:30左右要到,丟行李!

在搭客運的路上,親愛可愛的白金秘書小姐,還是回電給我,說明她真的無法為我訂票,說對方態度非常強硬。(那我那天遇到的大好人是?)聲音可愛的白金秘書小姐還是幫我說明了不少由於我是外國人,所以訂票當然會有問題之類的說法,真是很貼心!問了一下,還有幾個位置?我沒有JR Pass,費用大約是?好,下機衝到櫃台再說?沒問題,這件事是可以辦到吧?

桃園機場還在整修,修到我都認不出它應該長什麼樣?只聽到189!什麼是189?我看看來送機的朋友,是不是我的語言有問題,那位服務人員是說英文還是日文,抑或是中文?!結果,朋友也愣了一下,然後大笑說:是departure!

好吧,我也不能怪人家。自己英文爛得要命……。但是,我真的被189卡住很久就是了。

重點位置:免稅店!Duty Free!

煙虫當然一定要記得,行經免稅店要去補條煙,日本的煙是比台灣的設計好看(什麼東西難看過?),人家只加警語,我們還加極醜的圖片……。而且,之前就說了喔!外國旅客是無法使用販賣機,除非特別喜歡日本煙的朋友,那是另當别論。但是,我只是習慣了。還是買一條吧。咳咳,下面的,小朋友不要看……

免稅店的煙價以我平常使用的品牌是台幣$490/條。平常一包是$85,等同一包紅大衛!(待過便利店果然很敏感)心想,這也差太多了吧!這時候還是會想,政府你真的抽了很多稅,但你也天天喊沒錢,你是比我還沒有是嗎?還是那些照片印刷的錢,你會拿來補這社會什麼?

但我也竟然看到太陽餅!!!(平常誰沒事會去注意啊?)記得某人的「百年太陽餅」好像真的百年了……。至於,為什麼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壽終正寢?只有本人才明白了。(本人可能也不明白吧?)咳咳,等一下,小姐說,有原味跟其他口味!(驚)小時候我只吃原味,頂多後來出了芋頭酥時,我有點小小的轉變……。可是,對方是要吃原味,還是?這題有正確答案嗎?基於,反正對方從台灣帶回去的生日外加百年版太陽餅都會過期,就不用太期待它不會有同樣的命運。所以……小姐,綜合口味的一盒,謝謝!完全沒仔細看,也沒有打開看。拎到香港請對方自己看著辦吧。

再試一次,我的手上竟然已經有兩袋,還外加一個背包!那我丟的行李是在丟心酸嗎?而且,這次我已經選擇的不是真小衛的相機,而是比較相對輕巧的攝影機,怎麼還是一堆啊?果然是很亂來啊!手機、筆電、手持攝影機、充電器、隨身聽……,3C包?當然,還備有止痛藥及胃藥大份量!

就這樣,Kathy一個人,暫時沒有要求選擇靠窗,飛向大阪関西空港!

上機一翻飯店資料,這還是一份熱熱的資料,2012年5月5日出發前才把需要的基本簡單資料全印出來!(真的很亂來啊!)我留錯電話,加上我以為會是早一點的飛機,所以填了晚上8點左右會Check In。這下好了,確定到関西空港時間都差不多了,還要衝去買火車票,再轉地鐵。11點能到,就算是不錯了。沒問題的,雖然這一條線的地鐵我不熟,但應該沒問題(大丈夫)……。

小南,起飛時,我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降落也是一樣。還是一樣。但,這次我一個人,一個人喔!我要經過很遠的路,到我認識與不認識的地方。你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嗎?這次沒昏睡,是太累而沒辦法好好睡吧。



extended link:太陽餅之餘情未了~

Tuesday, May 15, 2012

10萬賣掉的是未來!




不知道總共有多少影片?究竟做了多少次?多久之後,才遭到學校懲處?不論結果如何,個人的意見是,請大家看一份非常非常老舊的「世界人權宣言」。1948年訂的,夠陳腐了吧?可能都要進歷史課本了。但是,有些卻是不變的道理。

台北市政府的官員們,你們說的規定該不會比這份1948年訂的宣言還舊吧?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最後一分鐘....

行前一天,行李還沒有怎麼打包,功課做得馬馬虎虎,顯然是5月4日當天忙亂的一小部份而已。


要不要去香港?這一點想了一陣子,還壓著機票沒訂。轉去,好像少一天在北海道;不去,想想只是轉個機。因為5月12日開始,就有忙不完的事,規劃是在5月10日晚上非得飛回台灣不可。(為什麼一定要飛回來?)左想右想,還是決定轉這趟飛機。
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不!


大略規劃是:
2012年5月5日(日本兒童節)-大阪
2012年5月6日-京都(剛好第二天Mikiさん全家出遊)
2012年5月7日-搭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(只有一分鐘可以上車)
2012年5月8日-早上人已經在北海道札幌
2012年5月9日-香港
2012年5月10日-台灣


雖然是這麼計劃,不過機票還是等到人家都要下班了,才決定依這個行程開票。看起來,確實跟什麼旅行團安排滿滿走不完差不多,自己這麼感覺,又想,反正這次沒有大箱行李,只準備小箱,應該是夠用了啦。(好傻好天真啊!)


結果一查,森田筆店不但換了位置,而且也改變了一些營業模式。原本心想,幸好,離我訂的飯店算是不遠,可以去逛逛。但是!(永遠都有「但是」……)
啊咧,休息日!而且飛機飛到我也趕不到筆店,整個殘念!雖然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小小的、窄窄的筆店,但是難得有機會,還是想去看看嘛。可能是因為黃金周沒休,所以黃金周後休息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
至少,我還離市橋さん的Glass很近,這點也還不錯。好吧,飯店果然決定得還可以。


車票?打了國際電話,聽不懂對方說的,對方也聽不太懂我要訂車票這件事,雖然對方表示要給資料,這樣可以幫得上忙,但我實在太怕出錯,所以還是請比較聽得懂的人幫忙再打個電話。這下,對方好像又變成不太肯幫忙了……。好,這下不行,問同學有沒有辦法?同學又請同業幫忙,還是不行。終於,動用到傳說中的白金秘書了!你以為呢?答案是:不行!一直到上機之前,都還在聯絡,就是無法代訂!但有問到空位情況,也算是好消息吧。下飛機,衝到JR櫃檯買就對了!


香港要簽證嗎?對喔,香港「回歸」……同學突然問我「妳有台胞證還是港簽嗎?」,這個問題我真的沒想過!台胞證長什麼樣都沒見過,港簽?好像還分各種不同的類別,看去的次數來決定。一般辦電子港簽好像也要2、3天,而且第二天Kathy就飛出去了,是要怎麼辦啊?那機智過人的同學,幫我找了個辦法,只要把護照圖片傳給他,他說看看可不可以當天辦得出來?那已經是傍晚6、7點左右了……。咦,不過,不到一個小時,電子港簽已經出現了!也不能說是出現,是要到香港機場拿著臨時簽,再換成正式簽證。香港地圖我都還沒查過呢!


訂房,香港行程排在9日,所以9日還能訂到當天最便宜的價格!好吧,聽話地訂房吧。這種事再猶豫下去,簡直沒完沒了。加上,5月4日晚上為了隔天不用一直換車去機場,所以借住朋友家,順便亂七八糟地打包行李。


整個簽證弄完,機票訂好,火車票還沒買,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了……。隔天雖然是下午的飛機,但真的也是亂來得要命吧?


我承認,是的,我是。

Monday, May 14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行前不知道....

決定的日期既然這麼短,功課要做足是不可能的事!為了確保自己能夠當天飛出去,所以竟然訂機票前,先預訂了大阪的飯店。首先,突然搞清楚,日本今年黃金周是從4月28~5月6日,所以一般客房的價錢不低!(謝謝Mikiさん提供的資訊)但是,運氣不錯!Daiwa Roynet Hotel正好因為翻修,加上黃金周末可能在衝業績吧。推出為女性量身設計的客房,當時訂的時候,全部客房統一價,是$5,000日幣!說真的,以黃金周來說,原本可能考慮要去睡網咖了。連只有簾子的膠囊旅館,價格都因黃金周而翻倍,一萬日幣以上,也不奇怪。普普通通也有7、8千日圓。(匯率不好啊!)所以,17平方米,剩一間,跟15平方米的房間價格完全一樣,當然是選17平方米的房間啊!就這樣訂房了!

我只有訂房,但是其他事情還完完全全不知道喔!感覺有沒有一點點可怕?(好像是我比較可怕)

京都是一定要再去一趟。Mikiさん和我陸陸續續通信了快一年,雖然慢,今年還有收到他們從日本寄來的賀年片,加上,他們全家今年2月也到台灣來。雖然上次去明明就病了三天沒起來,然而,好像我不單單是一個旅客了。做什麼?倒不一定很重要,這種事,到時候再想想都是沒問題的吧。(什麼時候開始,這麼沒問題了?)

日劇還沒看完,其實只看了片頭一點點吧。想起,是啊,之前規劃的時候,也曾和朋友一起看到寢台火車-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這件事,當時覺得真的很豪華,而且貴得要命,開到北海道的札幌,只是為了吃拉麵嗎?(腦子裡的資訊還真貧乏)更貧乏的是,一開網頁,呃……只有日文!就算用Google Translator似乎也看不出怎麼訂票?不知道是什麼東西?如果當成「一生一次的請求」呢?(天知道,每次說這種話時,絕對不會只有一次!)好吧,列入慎重要考之重點項目!

飛機?不知道。其他,還不知道。日本在我出發前天氣還不錯。車票怎麼買?還不知道。要不要轉去香港?突然想到這一招,但還是不知道。北海道應該會遇到櫻花季,這個非常重要!出發前三天,Kathy任何事都處於「不知道」的狀態!就這樣決定「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搞不清楚之旅」好了!

但是!想做的事情何其多!怎麼可能只有在火車上睡睡覺就算了呢?接下來,我的頭簡直像快流血般爆痛……。(這只是形容)

Friday, May 11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夏天的開始....

每天你都有很多機會跟別人擦身而過,你也許對他一無所知。
不過也許有一天,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。
我是一個警察,名字叫何志武,編號223。
我們最接近的時候,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.01公分。
57個小時之後,我愛上了這個女人。
-取自電影《重慶森林》

如同會計年度是從7月1日開始計算那樣吧。Kathy本人的計算方式是5月1日,而且,是從4月1日開始計算。因為電影台詞似乎是無聊了點,那又有什麼關係?反正,你是不會幫我過的,那我就決定這麼做,如此而已。所以差不多正是在2012年5月1日左右,決定5月5日出發!(還是跟環島出發日一樣任性)

為什麼呢?這麼小的事都可以說出一個令人難以致信的理由,想必背後一定有極大的陰謀!不是,是偉大的想法。根據華人老祖宗有記載跟交待,2012年的5月5日正好是「立夏」,而且除此之外,還是月圓之日!
老祖宗的智慧啊!


夏天的第一天,好像應該有個什麼開始的儀式吧?(誰規定的啊?)

總的來說,夏天的第一天,適合出去走走。所以稍稍研究了一下(有嗎?),然後就出發了!沿路行經大阪、京都(還是非常関西派),再到北海道札幌。看看最末端的櫻花季吧!每次去日本,多少希望是在櫻花季節,不過秋天看過紅葉,冬天去遇到了大雪,或許正差在春天的櫻花,而北海道則是櫻花盛開最後的地區,反而可以在夏天的初初,追到春天的尾巴!

原本要帶著《只要為你活一天》的原聲帶,但是!打開盒子一看,它不在CD盒裡……。殘念多少有一些吧。因為,其實我也沒那麼喜歡夏天,雖然也不討厭。總之,夏天來了!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