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1, 2013

Σίσυφος


如果你在的話,是不是會叫我不要做了?肯定會吧。那本書,才讀了一半,有以前其他小說的影子。已經不記得究竟買了多少小說?不過,許多早已沒地方放,而擱在床上。然後,繼續睡著習慣的那一側。

後來才發覺,你守護的並不全然只是我這個人而已,似乎連內心的部份也守護著,也就沒有特別擔心什麼事。或者,我所需要擔心的事,與他人不怎麼相似。然而我也沒有什麼野心或是事業心之類的東西,如同你當初所說的,因為太簡單,也就難了。

現在,像是常常為了斷垣殘壁而拿著膠帶補著。簡直比洗衣服或是洗碗之類的事,更像一種無限的惡性循環。看不到終點,也不知道哪來的起點?時間愈是久長,開始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?喜歡什麼樣的事?什麼時候開心?什麼時候難過?尋找那些無關緊要的細節,耗費大量的時間,與薛西弗斯(Σίσυφος)周而復始,似乎沒有什麼不同。沒有什麼建設性,也沒有什麼意義,只是不停重覆而已。

如果你在的話,或許,真的會叫我不要繼續做下去吧。可惜,你並不在。

Wednesday, October 30, 2013

15th


並不確定,如果那年去看了那場演唱會,是否會有什麼不同?
也許會,也許不會。
開一本新的日記,寫下新的一頁。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