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6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販售,售完為止!

先前雖然有公佈幾個購書點,為了想購書卻又無法前來的書迷、北粉,還是再公佈一次Kathy知道的幾個販售點吧!

這回,我們又來了很驚奇的獨立出版讀本。寫字界有奇妙傳說的篆刻藝匠-阿北老師的傑作。「朱泥印話」這本充滿現代感的印譜,即使像我們這樣沒有水墨知識的人類看來,也有閱讀隨筆散文的樂趣,講真的,這種溶入歷史或沿革的隨筆真是越來越難看到了。(毫不遜色的,當然這批,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出版品ㄧ樣,是親手簽名的珍本。)數量非常有限,倒數開始計時.....
Posted by 書房味道 /abookroom on 2015年8月12日
「書房味道」位於林口,應該剩不到幾本了吧?全是簽名版,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購書,書房也提供訂書、寄書的服務。由於是簽名書,無法簽購書人的大名,也沒有辦法,為了簽書,膠裝封套非得取下才能簽書。各位想翻翻內容,看看蔡阿北的諧星文及其刻印,都可以現場翻閱。根據蔡阿北的說法,這本書是用了不同的黑與不同的紅來印刷,所以印出來的字也就特別立體。印了兩回才有的結果!

而且,書房裡,除了書,還有其他小物可尋,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帶了不少東西回家了!(完全是經驗談啊)



如果,並不是很在意是不是簽名書,希望膠封完整,感覺買到一本很完好的書,鋼筆工作室還有少數存量,一樣一本新台幣$300,每本都是跟我當初買來的一樣,回家才小心劃開膠封,然後慢慢在夜裡讀著。(更新:鋼筆工作室發佈鋼筆人有特價,這我可不知道了。量大可議吧?請需要的人或店洽談。)這種既機車,又不知道在搞什麼的愛書毛病,真的蠻適合。鋼筆工作室當然還是賣鋼筆及鋼筆相關的產品為主,和蔡阿北的相識(?)原本也就是從這裡開始。蔡阿北常常用鋼筆,他說他以前的字不好看……這句話,好像從很多前輩身上都聽過啊!

另外,大家也不陌生的「小品雅集」也一樣同步販售中。



半藏不藏的隱藏版,終於要向各位公佈了。這個是為了蔡阿北的鐵粉(死忠粉絲)設計的網路訂書單,一樣不由我經手,而是由蔡阿北個人特別為各位鐵粉服務,本島與外島的運費計價方式一樣,只有海外的計價方式必須另外視地區而定。您想簽金城武、金正恩、林志玲……都是由作者親簽,而且蔡阿北同學會默默地到郵局寄書給各位。(說出來好像就不那麼默了喔?笑)至於海外的訂單,因為目前還沒收到過,但還是會讓各海外鐵粉有機會訂到書的,書款方面,還是會由蔡阿北與您聯繫。整個不是我來收錢,請大家放心,我只會忘記收錢而已!(這樣好嗎?)

總之,大家還是能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,快樂購書,愉快閱讀。至於蔡阿北口中的下一本……各位慢慢等,這一本都說很久才出了。即使他信手捻來皆文章,第一本中的遺珠還真不是普通地多啊!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-無特別安排就是好安排

這天,好像也沒什麼緊張的感覺,最緊張的可能是從南部轉搭高鐵這一段路,怕自己迷路而已。話雖如此,但因為搞不清楚,並沒有迷路,原來區間車的最末一站就是了。

便利店的咖啡和三明治,坐在一邊,比較像應考生。只是平時應考的時候,就是整個放空狀態,以致於萌字王出現時,被說「叫了你很多次,都沒聽到我喔」,真的沒聽到。至於為什麼知道校長?這一向都很準。雖然萌字王不是來簽書的,還是很高興,終於見到面。這個小小的台北,要見面,說容易,其實也不盡然。結果還是失神中,忘記拍照。萌字王,拍照有時也不是為了好看,是因為記得這天我們見上面了!好看的照片,修修就是了嘛。

並沒有特別問,這一天原來對面是建志兄。(坐錯攤,應該坐到對面去?)蔡阿北騎著小單車,路上還一度沒電,用棕色布袋揹著書來,包包放著,然後就跑去買咖啡了。(阿北同學,這是你的簽書會啊~~~),心裡這麼想,不過,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嗎?真是同一天生的,也就這樣子。鋼筆工作室借場地,比我們還忙上許多。
樊大哥,全臺灣最少的姓氏之一。就算要組個樊氏宗親會,可能都要跨海或是努力多子多孫?關於書法或是刻章、甚至是繪圖……好像沒有一件事做不到。提到瘦金體,許多人都會想到他,不過,他的神奇故事實在太多,很難理解的故事更多。也許,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很有趣的人和故事,多聽就會多獲得。

關於瘦金體是什麼東西?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到樊大哥的「無瘦不成金」社團看看。

詹老師,據說是害得蔡杯杯跌入萬丈深淵的啟蒙。(蔡杯杯,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啊!)遠道從彰化北上,辛苦地在暑氣仍盛的初秋來參加簽書會,真是太感人了!一向不只是有一堆好筆,還有一手好字的詹老師,整個很溫和,感覺好像會被學生欺負的感覺。這也成了當天幾位最可怕的來賓之一,一字排開,蔡阿北、樊大哥、詹老師、鋼筆工作室老闆和建志兄,應該有人會以為這是硬筆字大活動吧?幸好真的不是什麼寫字盃,不然我只能旁邊站了。(我不是一直在旁邊而已嗎?哈哈)

最可愛的除了詹老師的笑容滿點之外,他一到就懷抱著粉絲的心情而來,滿是開心。好像完全不知道,連他在內已經有三位老師了!遠端說不定已經有人開始咬牙沒能來向幾位索簽名。

一直對寫字這件事默默在教育上耕耘的詹老師,還不知道而且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他的Blog:小題大作的樂趣所在

這位可能有人感到陌生,也可能有人感到熟悉。她可是當天最遠道而來的其中一位佳賓,人稱「校長」的「筆芝筆國」社團主。不過,自從我被放生到筆國之後,就很開心地在這裡玩了起來,筆國什麼時候變成幼稚園?記不清楚了。(笑)總之,筆國有校長,有長老,還有許多學生。但,我們沒有老師!造成學生請長假?(我)或是不知道在哪裡混?(我)校長這次是來被野生補獲?還是來抓學生(我)?就不得而知了!

從澳門快閃一天到台灣,還來參加簽書會,真的是體力驚人!早上還去看小丸子展覽,買了我也很想要的體育服……真是,也不知道多買兩套!哈哈!再見到校長氣色比之前好上許多,真的很開心!手上三本是誰的?一定不都是校長的,所以,收到的人就知道了。(笑)


同學,我真的忘記問妳的芳名了!哈哈!對不起!但是妳的照片是這當中很有故事的。蔡阿北真的很忙,先是一邊咬到一半的冰棒不知道怎麼放?拿在手裡簽書。合影的時候,又接到夫人來電,一邊在講電話……整個有點走鐘感,卻又很真實。這樣的照片,有它自己很獨特的故事,讓人想保留下來!


簽書簽到後來,就是一場聊天會。順其而然變成這樣,沒有什麼不好。原本蔡阿北以為簽個一、二個小時就可以再騎著小單車回去了。想得美!一開始聊天,關於生活上的事,像是買書買到沒地方放,或是教學生的故事,送花、買筆、說相聲,還是那訂作的唐裝……比起一般排到無邊無盡的簽書會而言,這樣自然而然反而有趣得多。對面的建志兄應該也很想來一起聊聊天吧?不過,他面前的筆友可沒打算放過他的樣子。(笑)蔡阿北提到,這天的書錢不用繳回「國庫」,臉上充滿著開心的表情。而且回去也不用送花給夫人,輕鬆地回家吃飯去。

回家之後,還是一樣讀書、寫字,貼了一篇:
圖片來源:Abe Tsai


而我,就感謝這是個好天,這天沒下雨,少拍了一位快閃的同學,見到了些好久不見,或是沒見到的同學。

我把簽書會當同學會了!

當然,如同輝龍哥說的,愛慕虛名的我,肯定也是要簽書的!
這是一般版

以下是特別版,當天來簽書會才有的喔!

Thursday, August 13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-齊白石賣畫,天愚簽賣書
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提到印,就讓我們稍微入世一些(根本沒出世過吧?),在簽書會的前一天。

明天想來參加簽書會的書迷、作者粉絲、主辦人粉絲(有這回事?!),或是想湊個熱鬧?沒關係,沒關係,就算是鄰居看熱鬧,我們也歡迎!因為「德不孤,必有鄰」嘛!齊白石也不是第一天就有辦法成為名家,您說是吧?

簽書會原本的想法,就是希望透過和作者見面,不論買不買?知道不知道?熟不熟?(幾分熟就不是小畢的事了)大門大戶大藝術,也是要賣錢的,簽書會怎麼可能不賣書!但是,現場的備書有限,不會有什麼千千萬萬本放在那裡,這不是江蕙演唱會,也不是再版又再版,又改封面的書,完全不可能無限暢飲喔!

我們不會舉辦什麼九把刀式的馬拉松簽書會,簽到你吐。因為書量可沒有多到排到巷口還買得到的程度,作者蔡阿北說不定突然想起來會說「讓我們暫停一下,喝杯咖啡吧。」就飄向遠方?(這應該,可能,大概不會發生)

公關打雜Kathy(小畢)我,僅能在此說明,明天簽書會現場的書量有限!限量這種事就是殘酷,過了這個村,難說有沒有下一個店。但是……

偏偏,我們是有準備的!(誰說BUT都很爛?)不方便前來的人也有吧?也有時間上真的無法配合的吧?也有不好意思的吧?或是,啊,剛好人不在這個鬼島,不是,是臺灣本島。小狗要生了,小貓要結婚,隔壁老王嫁女兒……種種因素無法前來,感到很困擾嗎?

來來來,簽書會後,我們會立馬發出規劃很久,搞不清楚訂書單給遠端網路訂購!而且,訂書單除了由蔡阿北主動為您服務之外,還有另外貼心小秘密選項及說明。這是現場版沒有的喔!

好奸詐?我沒有說不會有這個可能啊。蔡阿北是可預測的嗎?小畢也只能預測,蔡阿北應該,可能,大概,或許不會刻什麼開運章給你。開運章請找其他老師,我們這位,只會讀書啦!(這樣說會被揍吧?)

另外,怕粉絲突然有個貢品什麼的(有嗎?),蔡阿北說要喝咖啡,小畢也說要喝咖啡,這個當然我們會自己準備,所以不提供咖啡此選項喔。

而您如果中手有漢玉寶塔的話,小畢會比照您上太平輪的情況下,台幣50,收!


註:天愚為作者蔡耀慶先生的字,不是我編的!

Wednesday, August 12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-電視與我

名為《朱泥印話》,印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部份。然而本人素養不足,學識不夠,再套一句人懶無藥可救,光是一個字,為什麼被刻成這樣?又是那樣?這個大小佈局怎麼是這樣?……雖有困惑,也無從深究。有時候,看起來是流暢的線條;有時候,像是畫;有時候,就像是一張圖。用不同的方式去看,免去那些得承受國學壓力的重量。不可否認,內行看門道,外行……我就湊個熱鬧。

蔡阿北提過,他想,這是一本「廁所書」。也就是平常蹲廁所需要的時間,可以看完一篇、二篇的長度左右,然後順順利利地解放之後,繼續等到下次進廁所,隨手拿來,沒有壓力。不論如何,曾經、現在曾經想過,或是真正已經買下這本書的人,應該怎麼也不會想到還有這一層用意吧?作者真是用心良苦,為了大家的健康而努力著。應了蔡阿北的「屎料未及」?

透過書裡的畫面、圖片、文字、標注……等等,其實可以看到許多線索,作品一旦完成之後,是否作者需要與讀者之間產生其他關聯?這點不盡然必要。看著這本書,也因為和蔡阿北有數面之緣,不禁讓我想起電影《寂寞拍賣師》(La migliore offerta)對某些作品執著起來,再偏執的壞性格,都會慢慢地磨著。

相聲的經典之一,肯定是1985年的《那一夜,我們說相聲》,偶爾互相來上一段自己記得的部份,可說是生活中的小趣味。蔡阿北同樣也能背得很熟,他本人應該知道為什麼會提到這個經典相聲,甚至知道這裡指的是其中的「電視與我」!愛看電視到呆住的程度,就現在的我無法想像。能夠看卡通的時候,我還是會非常開心,可是就算電視在旁邊的機會也有一些,常常還是會忘記電視的存在。深怕自己被電視迷惑而害怕地收回信用卡,對店員坦誠自己沒有勇氣,究竟是怕在電視前變成一株植物?還是當時的緋聞?真是一個難解的謎啊!

究竟是什麼緋聞讓蔡阿北收回信用卡,還是對電視念念不忘,甚至刻下「不可一日無此君」呢?讓我們還是拉下小門兒,套上小布套,大同寶寶擺好吧。(咦~



參考資料:
屎記

Tuesday, August 11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-半瓶的沉思


開始自嘲是「中年宅男」的蔡阿北,陸陸續續在文中出現「中年」、「宅男」等,雖然常常被開玩笑地稱阿北,實際上,阿北卻一點也不老。這就恐怖了!說中年,差不多可能稱,是。然而,隨著醫療科技與人才的精進,人瑞雖然沒有人山人海,古稀之年還未退休者,卻也愈來愈多了。要說是中年,好像又早了點。

記得有一回,江湖人人敬其三分並人人稱「阿北」的蔡耀慶先生(別以為只有你聽到本名會不習慣),一回到美國去。回臺灣之後,在某處無約巧遇,聊及他那美國的生活時光。他說,突然有一天好想吃中式料理,然而唐人街又太貴,味道也不太對。他便跑去市場買了隻全雞回去做菜,水煮雞、鹽水雞都好似的,只要帶些家鄉味道,就是好味。在一旁聽著的我,看著眼前依舊一派輕鬆的阿北,一邊想像他從美國人手中接過一隻全雞的畫面……,Kathy實在忍不住地想笑。由此可知,阿北是會下廚的男人,內容?讓我說完嘛!

圖中的這三個字,應該有些不清楚吧?心想,一般人都會提半瓶水,哪來的「半瓶醋」?不讀則已,一讀驚人!誰會在酸辣湯裡加入半瓶醋啊?幾乎想要手刀跑去問阿北:你確定?你確定有這回事?這不是個故事?你確定這道菜?你還記得怎麼做的嗎?

想知道這個故事嗎?不是看書,就是來簽書會!夠清楚明白嗎?當然,大家也可以在facebook上提問。

沒辦法問?因為是私人活動,你沒受邀?因為小畢很小,很小,很小,所以沒有Fan Page可以設一個公開活動,請大家勉為其難地讓我或其他網友們邀請你來聊聊吧。好嗎?(現在是在裝無奈的可愛,不是真可愛)

Monday, August 10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活動

從奉元書院的介紹,可能有些人對於《朱泥印話》這本書及作者本身有些淺易的瞭解,然而,是否還是有些陌生?或是,不全然陌生,甚至常常聽到或是看到作者以Abe Tsai為暱稱在網路發表,抑或早已見過作者本人?

此次,意外地,在8月6日與作者談話的過程中,作者同意首度以簽書會的方式與讀者見面,而且竟然委託最不中用的Kathy(又稱小畢)來處理。這下,真是好笑又難解啊!買這本書,說難不難,說簡單也不算簡單。由於在一般書店通路並沒有鋪貨,林口的「書房味道」也只有入十本的簽名版的書量,其他鋪貨點實在少之又少。可能鋼筆筆友也早就發現,在「小品雅集」已有販售。另外,「鋼筆工作室」也同步販售中,試讀本中,還有親簽給老闆的簽名,讓人恨得牙癢癢的……。

有時候,讀一本書之後,喜歡上那本書,接著,可能會想知道更多作者的事,或是讀更多同一位作者的作品。進而,喜歡一個作者的作品之後,連作者本身都喜歡,心裡開始想著,如果手邊最喜歡的那本,最有意義的那本,可以讓作者簽個名的話,那該多好?喜歡作者已經到了偶像崇拜的可能時,有機會見作者一面,不只是聊天、握手、還合影留念……幾乎是沒完沒了的慾念。然而,慾念存在,對於人這樣的動物而言,何嘗不是另一種存在感的展現?

首度舉辦簽書會,場地發想從101大樓這種不可能的開始,到天外飛來一句「鋼筆工作室」,也就這麼定了。不是,當然是經過「鋼筆工作室」同意出借場地之後,原訂8月8日首簽。在Kathy看過當天晚上風雨路況之後,還是向作者蔡阿北(Abe Tsai)本人表示,最好還是延期。一路上,總說著「沒關係」、「沒問題」的蔡阿北,一如既往般,每次見到他,總是一派輕鬆地談天說地,笑著說「沒關係啦!」的自然。

由於是情商借用「鋼筆工作室」的場地舉辦蔡阿北《朱印印話》的簽書會,並不是由「鋼筆工作室」主辦的活動,懇請大家不要弄錯,而打電話或私下詢問。要問,很不幸地,只能問一個不中用的傢伙,那個人,剛好是我

這麼多廢話,是不是很像我啊?是的!正要公佈重點事項。現在正式殺入重點:

舉辦單位:本人(看起來怪,怪久就習慣了)
作者:蔡耀慶(Abe Tsai)
作品:《朱泥印話》2015年6月出版
首簽會地點:鋼筆工作室(臺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0號,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)
簽書會時間:2015年8月15日下午三點(簽完為止!如遇店家休息時間到,會跟著休息。)

請注意持續之相關消息。

參考資料: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臉書活動頁
Abe's Calligraphy and Seal Carving 書法、篆刻,字與印
Abe篆刻 粉絲頁
鈐印QianYin 粉絲頁

Saturday, August 8, 2015

After Soudelor...

  這次,我沒有感到什麼驚恐,雖然,電停過一陣子,網路斷過一陣子,也擔心過窗會不會破?總好像,沒有以前那麼緊張。看著天略略開始光亮起來,才確定去睡的Kathy這麼說,有點怪。

  但現在終於可以比較平心來寫這件事了。父親去世一年多,終於可以稍微定著心,打出來這件事。

  父親沒有留下什麼照片,他不喜歡被拍照,我也不怎麼喜歡,從小就被認定,是很難搞的兩個人。知道爸爸這個人的意思,他知道大部份的時候,照片裡的他,和真實的他,好像有著明顯地落差。拍照的人拍不出父親表面下的真實,確實很麻煩。我也常常覺得照片不像我,所以能夠理解一些些。直到父親的眼睛由於某次醫療失誤而看不見之後,被一位很好的醫生告知,因為視神經受損,必然會影響臉部的神經。父親更不想拍照了。最後一張拍父親的照片,是我們從常常淹水的老家,搬到新家當天拍下父親坐在家門外休息的背影,還是黑白的。

  葬禮上用的照片,是父親身份證上的照片。雖然經過修片,看起來好多了,至少,是他可以接受的。我站在一端和父親的照片對視著,覺得,我們長得好像啊!關於小時候叔叔、伯伯們常常問我:你是像爸爸,還是像媽媽?像媽媽吧?這樣的問題,有了一個清楚的畫面證明。沒有告訴什麼人,也沒有邀請自己親兄弟,或是朋友前來的父親,仍然有少數人來了。我不知道其他人來做什麼?跟選舉有關的人來得很多。小時候生意上的叔叔、伯伯,多半都不在了。我也聽父親提過,所以,他們一定是跟父親一起玩了吧?整個過程,就是我一直在心裡對著父親對話的過程而已,俗禮上怎麼做?記不太清楚。但我記得要父親去找阿嬤,有一天,我們還是會全家團聚的。叔叔、伯伯們,應該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吧?(笑)

  小時候做過一件很笨的事。我問同學,為什麼他的康乃馨是白色的?記得他停了一下,不知道要不要理我這個笨蛋。還是跟我說:我媽媽死掉了。根據外公過世的時候,受了驚嚇,又加上同學這句話,害我回家很緊張地問爸爸一定要活很久喔!想想,又好像是一件笨事情,因為外公沒有活很久,而奶奶說,活太久,朋友都不在的時候,其實會很寂寞。這該怎麼辦?

  很後來,阿嬤和外公都給我美麗的夢境,他們都很好,真的很好。我告訴父親時,他又難過了。因為阿嬤沒有給他這個夢。外公也沒有。我說,我下次幫他問問,人家不是說,愈親的人愈夢不到嗎?這樣我……。父親沒理我,自己進房間去睡了。我知道,他肯定沒睡好。

  不是現在才是個話多的孩子,從小就是。但也不是一開始就是。父親這個我最重要,又最要好的朋友離開,每次想到什麼事想說的時候,連寫信都不知道寄去哪裡?爸,我又參加活動了!爸,我跟你說,蔡同學的簽書會,有我喔!爸,我有吃飯啦!爸,我只是做事的時間通常跟白班相反,我有睡!可以猜得到七七八八的回答是:又活動?小學到現在,你不煩嗎?怎麼又是你?人家怎麼敢把事情交給你啊?你還是顧好你自己啦。……這些,一定就是他會說的話。不是刺激我,只是他總不會直著說話。他習慣了,也不太習慣。我聽得懂他說的,這就變成我和爸爸之間的秘密溝通方式,和父親有秘密,是一件很酷的事!

  當然,我也被教會了一件事。不是每個人都有爸爸、媽媽。真的!這種節日,有時候,我們要學著體貼別人。日子還是要過,颱風每次淹水的舊家,不用再擔心了。我們搬家了。我不用等軍隊用水柱清過後,再回家整理。爸爸也不用坐在客廳,看著我整理,一邊念著:這颱風,只有平安就好,好像太客氣,每次淹水還是要你回來清理……。不是很想搬家的我,也開始真的想,這樣淹下去,他們繼續住真的太危險。我不同意,也不反對的情況下,搬家了。

  還是那一句:「平安就好。」經過許多大、小颱風,地震,當然還有九二一,我們都走過去了。雖然沒有什麼父親的照片,我只要看看自己就好,我們長得很像。

  他一直都在。
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