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14

黑色的琳達-七

  琳達也有些看似姊妹淘的玩伴,她把展祥也分配到自己和這些女孩子相聚的時間裡。原因無他,一部份是宣告,一部份是炫耀,另一部份則是希望讓展祥也感受到些壓力。在愛情這個市場裡,哪裡都有可能,不是展祥才擁有這樣的權利。

  展祥在琳達的場合裡,多半不說話。與其說他搭不上什麼話,倒不如,他很清楚自己只是出來買單而已。琳達給他的,他還給她。這樣公平些,也有面子。琳達就算是這樣的場合,能不放開展祥的手,便不放開。這可以宣告世人,她愛情的堅定不移。或者,她在說服的只是自己。

  琳達也沒心把展祥介紹給自己的那些朋友們,她很清楚,這是有危險性的。一個小小的差錯,她內心那份愈來愈大的期待,可能在一瞬間消失。充其量,她只能做到,讓身邊的那些女孩子們知道,她幾乎是打從麻雀要變鳳凰了。從一個像是空氣不怎麼顯眼的小女生,她變得亮麗光彩,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有某個人陪她等車,談談極簡單的戀愛。她要的是更大,更多的未來可能性。

  展祥能給她的生活,是多數人無法供給的。琳達十分清楚,這不應該是唯一的優點。她費了許多時間,試著去發掘展祥更多的優點,更多吸引人的地方,而非局限在他的背景而已。她希望,一起生活中可以發現的展祥,是別人看不到的,也取代不到她目前這個位置之外可能取得的。

  說是順利畢業,不如說是勉強地拿到文憑。琳達一樣必須面對展祥極可能必須服兵役的可能,依展祥的狀態,想逃避兵役幾乎不可能。而且,展祥似乎並不在意兵役這件事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