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1, 2009

親愛的萊拉小姐

昨天,一直超想睡,一直想睡。非常想睡!(今天還是很昏沉)

室友半夜說:啊!今天鬼門開啦!公司有拜拜。
Kathy:喔。(完全沒意會過來)
室友:你該不會是卡到陰吧?
Kathy:說不定唷!我眼睛裡的可能不是紅絲,是藍絲,你要不要幫我看看?
室友:不要啦!
Kathy:等一下,你說鬼月開始了?
室友:對啊!你是醒著還是睡著啊?
Kathy:我也不知道……
室友:……

最後,是怎麼昏倒在床上?完全記不起來了。醒來的時候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,手腕上多了酸痛貼布和護腕?完全不知道。昨天和萊拉小姐好像聊到她的新男友,然後,我又記不起來了。

和萊拉小姐不算很熟,可是好像也不能說真的不知道。我們沒有見過面,沒有通過電話,可是我知道萊拉小姐,萊拉小姐也知道Kathy。至於為什麼知道?這個就要從「很久很久以前」開始說起。(好老的梗)

很久很久以前,萊拉小姐為愛萬里追,來到陌生的城市,Kathy目前所在的城市。在這之前,Kathy正和某位IT先生約會。新竹什麼不多,就是工程師多。他們真方便,只要說「我是工程師」就好像完成整個自我介紹了。

基於,當時Kathy住的地方並沒有電視這種東西,但是季後賽到了,這是多麼致命的問題啊!Kathy問IT先生,可不可以借Kathy看一下球賽重播啊?IT先生很爽快地答應了!平常,Kathy並不怎麼吃零食,不過IT先生真是準備周到,有吃,有喝,還有電視可以看!各位,千萬不要以為,因為正在約會,所以很理所當然。換成是我的話,極有可能拒絕。曾經有一任室友,我們只靠MSN溝通,幾乎不說話。

總之,球季就這樣往返於IT先生住的地方,和Kathy住的地方。說不方便,是有點不方便,但是比起看不到比賽,只能看報導的難過,那點辛苦好像也稱不上什麼。不過,IT先生有天在比賽過後,當Kathy還沉醉在賽後的快樂裡時,提到萊拉小姐的事。其實,IT先生說什麼,記不清楚。大約是提到,萊拉小姐為愛萬里追的事。「我知道啊。」大概是這麼回應的吧。

有一天,和萊拉小姐之間某個多話的傢伙,特別,特別告訴我,萊拉小姐所謂的「為愛萬里追」的「愛」,指的就是IT先生。「喔」,我的反應僅止於此。既沒有問IT先生,也沒有問萊拉小姐。約會,不是交往,如果他要約八個人吃飯,我要不要去是我自己的問題,他要不要約我是他的問題,敲邊鼓的意見倒是挺多。

IT先生後來把備份鑰匙給Kathy,說要看電視就請自己來吧。零食放在哪裡,咖啡放在哪裡,要飲料的話冰箱也有,一切自便。每一次,都還是向IT先生報備,我什麼時候會過去看電視,多半只得到,他大概幾點會回家,自己進去就好,不用特別通知。這就像,你拿到一張季票,差不多的感覺,球季結束,季票也會跟著失效。頂多,和IT先生有比較多的機會相處。直到,IT先生提到交往……。

約會是一回事,交往是另一回事。萊拉小姐是否為IT先生萬里追的事,終究浮上檯面。當時,我沒有回應什麼,只是故意留下鑰匙,我就回家了。對,我就是個心狠手辣的女人!我也不想淌入什麼很麻煩的關係中,你知道,「情殺」是很可怕的社會事件。我只是不想被殺。

朋友事後問我,何必拒絕呢?對方應該是認真的。可能是。但是萊拉小姐萬里追那種事,應該也是認真的。萊拉小姐大可在家舒舒服服在家當個大小姐,真的不需要辛苦萬里追,身邊追求的人也不少。重點是,或許,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對方,只是這樣而已。

後來,萊拉小姐和IT先生短暫交往一陣子後,分手。今年,我還有接到IT先生的消息,他說,他的女兒很可愛。我笑他,有人說自己女兒很醜的嗎?我阿爹都說林志玲沒有我好看!(這當然是胡扯的!請不要當真。)誰也沒再提起當時的事,也沒必要再提起。只是,後來,我大概比較明白些。甚至明白當初那個沒事練劈腿的男朋友說,Kathy比較適合當大老婆。(抱歉,雖然你這次有幫忙,但是我沒打算結婚。)

誰不想被愛?誰不想被愛得很完全?我是說,就是愛那個人,所以連他的缺點都愛,然後愛他的家人,愛他養的狗或貓,或是其他的寵物,愛他的一切。真的很難,有時候,我也會很抓狂地抱怨洗碗這種事。對方又會抱怨我,為什麼東西都亂丟?(我都是很亂中有序的,好嗎?)我所認識的IT先生,顯然和萊拉小姐認識的不同。這不表示他是個假面人或是什麼,我們和不同的人相處時,都有不同的模式,沒有怎麼對,也沒怎麼錯。最後因為生活上的價值觀的落差無法彌補,最後還是得承認無法繼續。

當年,萊拉小姐還非常年輕,看到萊拉小姐的近照,突然想起來,已經是我當時的年紀。親愛的萊拉小姐,也許,別再恨IT先生的狗了。在跟許多人交往之前,他就是一個超級愛狗人士!也請繼續沉浸在熱戀的快樂中吧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