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2, 2010

【Sid And Nancy】-未完成的PUNK?



1978年10月12日,Nancy Spungen被舉報,發現陳屍於Hotel Chelsea100號房浴室,Sid似乎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。目前,這個事件仍記載於Hotel Chelsea的網頁的歷史項目中,成為此飯店眾多的傳奇之一。

Sid和Nancy相識彷彿是場偶然,在他們還太過年輕的時候。他們都還不過是十來歲的少年和少女.。他們彼此被什麼樣的氣質所吸引,連他們也無法說明。自從相遇的那一刻,似乎都像是命定般無法解開。

Sid認識Nancy時,已經是Sex Pistols樂團裡的bass手。Punk是這個樂團主要的音樂訴求,Nancy看起來是個離經叛道的女孩,和Sid一起服用毒品,一起繼續Punk的音樂。有時候,Sid並不在Nancy身邊,他隨著樂團去演出,但是他們彼此仍心繫對方。

曾經,他們也想過要戒除毒品,卻沒有成功。他們身處的環境,有太多誘惑,他們的身體與心理難以抵抗這樣的誘惑。Nancy一度要求一起死,Sid並沒有那樣的意思。即使他們還能住在Hotel Chelsea,但他們怎麼知道某天醒來,雙眼無神的Sid雙眼發直的盯著電視,手上握著一把刀,而Nancy已經在意識之外的情況下死在浴室。

這部電影令人回顧以往Punk年代的一部份。褒貶不一,卻呈現在當時的青春少年曾經有過一段感到虛無與茫然的時期,而這麼說,又有那麼點失公允。他們或許一開始並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和整個世界對抗,而是對抗的世界太遼闊,目標究竟在哪裡?反而看不清楚。

他們還有另一個失去未來的助物-毒品!這同樣是一個與這個世界對抗的手段之一,成為一個不被世俗認同的乖孩子;同時,他們逃避自己所對抗的世界,不去面對它。那裡或許有許多的夢境,有現實無法獲得的歡愉,卻真的沒有未來,無法被拯救。Sid和Nancy可能已經知道這條路沒有回頭的可能,偏仍往前去,他們的身體要求他們繼續,他們的心可能也這麼渴求著,「希望」由力量轉為從青春生命中拔除的部份。

難道Punk代表著沒有未來?代表著太過年輕?代表著惡行的生活態度?Kathy可能還是會持否認的態度。他們曾經對這個世界的不滿與憤怒,藉著旋律薄弱的音樂存留下來。有許多人,從Punk時代之後,繼續存留下來,繼續從事音樂的工作,繼續用屬於自己的方式。來不及長大的人,恐怕只能留下極為少數的作品在這個世界,失去和這個世界對抗的時間,進入很深很深的夢境去了。







Sid Vicious Nancy Spungen Stiv Bators NY Cable 1978 Pt. 1
Uploaded by mrjyn. - Watch more music videos, in HD!


Sid Vicious Nancy Spungen Stiv Bators Pt. 2
Uploaded by mrjyn. - Watch more music videos, in HD!


link:
  • Sex Pistols

  • Sid Vicious

  • Nancy Spungen website

  • クリームソーダ-Sid And Nancy
  • No comments:

    我的網誌清單

    wibiya widget

    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   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