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2, 2011

來自北方的消息....

在離開日本的飛機上,夕陽滿是美麗。但這段時間,暫時不書寫!抱歉,Kathy似乎一直沒有很認真地書寫。

目前得到美樹さん來的消息,說到他們一家都平安。心情一時還無法平靜下來,這是必然的事。當晚,一夜沒睡。也許是煩心自身的事,但是看到這樣的新聞還是有些擔心。有些人,並不是單純的一面之緣。在Kathy環遊世界之前,必定有些人不只是擦身而過而已。也許,下次說不定又在哪個地方見面。或是,下次一定要再見個面,聊聊天。看看彼此的改變。

2009年到大阪的時候,曾經想過當年的阪神地震(淡路地震)曾在関西造成嚴重的損害。如果遇到地震,該怎麼辦才好?有時候,打開電視,會發現地震快報,例如在哪裡發生了規模3級左右的地震,發佈什麼樣的津波緊報,預計可能的時間……等等。看到這樣的快訊打在電視畫面上,不禁令人佩服與難過。台灣同樣是容易地震的地區,卻對這方面太過於鬆散,光是颱風要不要放假?完全不知道標準在哪裡?

這次的地震,對於日本必然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。歡樂的氣氛,暫時不適合繼續。記得Christmas之後,市橋先生送Kathy和Yu到門口,並笑著說:明年見!原本想回市橋先生,再過幾天就是明年了!但沒有說出口。每年總是沒有見到櫻花的Kathy,現在想起來,也許我們都在保留一個空間,在將來的某一年,某一個時間,相約在櫻花樹下喝個爛辭,然後會聊起這些年的事,應該非常美好吧。

約莫是3月初初,遇到幾位台中的計程車司機先生,其中一位的太太因為921的創傷症候群,至今仍未恢復。他自己也受到不小的傷害。另一位則說,目前只要平安、健康,就是好事。這也許就是老台中人的心聲。經歷過一些,走過一些,留下一些,成為人生的一部份。10年過去之後,仍希望這些人不被遺忘。他們很平凡,但不是一個數字而已!

願逝者安息,也願生者能好好生活。


美樹さん說,台灣常見的山櫻花日本比較早開。現在已經開始有櫻花了(指的可能是吉野櫻吧?)。希望盛開的時候,他們能停下來,感受小小的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