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11

帶著微笑向幸福招手



雖然,Kathy是個迷路高手。特別,是在新竹!不僅如此,即便問當地人,問警員先生,還是有報錯路的可能,使我像是在五里霧中騎車,白費力!布丁大哥已經完全知道Kathy迷路的功力,直接說:看妳迷路時間要多久,才能確定了!

微笑跟環島有什麼關係呢?因為,「微笑是世界的共通語言」啊!

這一次,單人單車環島,可謂是笑笑行。不笑不行啊!為什麼?並不是勉強自己一定要很作做地笑,完全沒必要那麼虛偽。然而,千萬不要留給人一種「這個人好陰沉啊」的印象比較好。環島,或是短程的單車騎士們,也許不會主動談話,但至少,如果能遇到其他開朗的單車騎士,心情總是比較好。舉個例子,大家肯定非常希望在加油站遇到微笑服務的工讀生吧?

不是指「賣笑」,而是大家都是出來很辛苦地騎了一段路,難得在休息的地方相遇了。點點頭,小小微笑。像是在說「你好,很高興遇到你」,這樣的招呼,但連開口也不用。很自然地,就算有什麼小小的困擾,都可能因為這個最初簡單的點頭微笑,而變成大大的收獲唷!

還有,這次因為許多住宿的問題,都需要靠外在協助。像是住在警局,根據他們的說法,當然不希望天天有案件,世界和平當然最好。可是做了警察多年之後,想起自己工作上總是遇到黑暗面的事,久而久之,不免覺得這個人生也太多黑暗了吧。偏偏,我又是去求助的。所謂「伸手不打笑臉人」,長得不像林志玲?沒關係,你的笑容像楊丞林,或是楊林也可以。你的笑容不像金城武?沒關係,像納豆般誠懇也可以。可能還是有被拒絕的時候,但也可能有不一樣的結果。

路上,你可能因為害羞,不好意思跟對向而來的車友伸手打招呼,大聲說聲「加油!」。這也不是你的錯,但是對方如果很大方地伸出他的手,向你揮手致意,你還是可以揮手回應,不是嗎?特別是,一般人上路包得都很緊,要認得出來還真要點功夫。像Allan應該不認得人,但是認得「群青」啦!有的車友會很有朝氣地向你大聲說「加油!」,這種感動,還是回應給對方知道比較好。成為路上雖然不是最愛,少說也是個可愛的騎士。至於黑暗氣質很重的騎士,雖然可能是高手,但總有一種「不要靠近這個人比較好」的負面感啊!

很多人會說,單人騎車不是很寂寞嗎?對我而言,並不會。路上遇到的加油指數,雖不致破錶,但算是不少吧!因為,許多人看到「群青」,首先就一頭霧水,想著,現在還有人這樣環島啊?除了路上的單車騎士會互相致意外,還有大聲公加油,另外還有開車已經準備下另一條路的旅客,特別迴轉,全家人靠過來向我說「加油」,這件事讓我覺得非常感人啊!另外特別的是,剛告別的警局,剛好警察先生執勤開著巡邏車經過我,還跟我說「加油」,這個當然非常感謝,前一晚都打擾警局,還收到「加油」。謝謝大家的加油!^^

也有人會因為我一出聲,發現是女生而感到吃驚,但是沒關係啊!路上的女單車騎士原本就不多,單人單車更是少到完全不用特別數。一般人上路之後,其實不太會管你是不是長得美若天仙,因為大家不會相信林志玲去環島。但是個性好一點,就很不錯了!每天辛苦地騎車,誰也不想再伺候大小姐或少爺,這點是千真萬確的。

最後,單人單車環島,不管你的個性內不內向,不論你的外貌是國家安全認證、普級,抑或是林志玲級,帶著你的微笑吧!讓幸運的女神陪在你左右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