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5, 2011

戰與不戰?

這跟佔領Wall Street沒什麼關係,因為飛過去佔的話,機票錢還蠻貴的!

如果要說點什麼的話,這應該屬於私人的部份。一般而言,應該沒有人喜歡被挑釁吧?只是,生活中卻難免會遇到這樣的事。當下生氣叫正常反應,但是後續反應就很難抓得準那條線。什麼線?就是你該維護基本尊嚴,還是任對方去踩自己底限的的那條線!

有人為了美女發動戰爭,當然還是覺得美女只是附加價值,真正的目的也不是美女本身。歷史翻得出來的戰出,或是目前正在發生的戰爭,多得驚人!如果是這樣子的話,為什麼要戰爭?但是,他們同樣會問,為什麼不要戰爭?Kathy是沒有答案的。

猜測著,當時林肯在決定那一場廢奴的南北戰役時,是什麼樣的心情?很難!手上的筆一簽下去,等於宣判了成千上萬人的死,即使,是為了廢奴。戰場上的人,總會殺紅了眼,也許也忘記是廢奴。要不要簽?怎麼簽下去?決定之後又是什麼樣的心情?光是想到總統責任這麼大,感覺幸好Kathy已經放棄選總統的理想。明明就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為什麼當選的那一刻還笑得出來?

接到某個朋友姐姐,Candy小姐的來信,內容的部份大約是令Kathy僅次於林黛玉吐血的情況。內容大約是,她說她們們賠了我一筆算是補償我的錢,而且還登門拜訪過我家。錢!哪裡來的錢?我沒有收到喔!而且,我真的不記得有誰知道我真正的住址,或是戶籍地。環島的時候,連我自己都要抄自己的身份證了!很想說,妳也幫幫忙,說話也打個草稿,不要編一個跟我好像有直接關係,但是漏洞百出的謊話嘛!抓包,又不會讓妳變可愛!

追問之下,Candy小姐(其實也已經結婚了啦)沒有什麼回應,只表示,是她媽媽說的!這位伯母,如果真的記憶力衰退,有一種東西叫「銀杏」,知道嗎?Candy在大公司上班,應該有辦法買一些給您,不用擔心!但是記錯人,就錯很大,因為錢不在我身上,這我很為難啊!妳有沒有忘記是拿給誰了?不要記帳記錯人啊!

地址的部份,不用說,更是回答不出來。整個就是在搞笑嗎?換言之,就是沒有人送錢給我,還說有,附帶形容Kathy是單身公害!Candy媽媽,我只見過妳一次,那還是在妳婚前,妳當時的男朋友,現在的老公,直接是把A片示人,還無碼!妳覺得這樣是待客之道嗎?妳也幫幫忙!我真的不記得妳老公,妳弟弟長什麼鬼樣子了啦!但是A片的畫面倒是還歷歷在目!誰會第一次到朋友家拜訪就遇到這種事?凡事總有第一次,這樣想想就算了。

說來好笑的是,朋友就當作沒事。我想,這個朋友真的算了!朋友是分等級的。「朋友」是分等級的!換言之,不是跟說過話,聊過天,吃過飯,就會當對方是生死之交。這是常理吧?誰都知道的事吧?一般人都是這樣做吧。例如,當你高興的時候,你就會想跟某個人分享,那種朋友是有的。當你不開心的時候,會找另一個朋友訴訴苦也是可能的。親疏遠近,一般人不是都心理一把尺嗎?更何況,都40歲的人了,怎麼會把這種「錢」的事,還有「別人名譽」的事賴給媽媽?而且不道歉!

若是真的Kathy拿到個百八十萬的,那就真的沒辦法。但是連台幣1元都沒入帳,這是要怎麼算啊?Candy,我知道妳蠻閒,真的有時間到處說,但是麻煩說之前先匯給我好嗎?這個繼續裝死的朋友,如果你想出櫃,Kathy真的不會反對,如果你不是同志,那又與我何干啊?你欠我的工錢我都沒跟你要了。誰知道你這個月40萬是花在誰身上?我確定不是在我帳戶裡,也沒收到現金。

氣完還是要試著講講道理嘛!所以,Kathy也沒有回太直接。試著拐八百個彎,用很無聊的方式向對方說明之後,回我一段英文不通的e-mail,看得我誤以為自己眼花。大意是,她大人有大量,就不跟我計較了!(這樣寫成中文很難嗎?)心想,跟妳平常沒交集,你弟還欠我工資沒給,我都還沒說,妳還真大方原諒我啊!沒回,還不會氣,回了看了半天,寫的原來是這個,只有更氣!妳是太閒來盧的嗎?

Candy Yu女士請讓我在這個公開的平台回覆妳。妳自己的弟弟在外面說什麼謊,闖什麼禍,真的與我無關!另外,妳如果不知道令堂本身精神狀況不佳,妳有什麼立場以一個「孝順」的女兒的姿態來抹黑我?還有,Kathy根本沒收到妳家任何人的任何一毛錢!這些都有本子可以刷帳,妳不用懷疑。妳也不知道我的住址,不知道我的電話,不知道我的戶籍,不知道我的通訊地址。試問,是何年何月何時來「我家」給我一筆錢啊?給誰啊?妳欠我的是一個「道歉」。雖然,我以前高估了妳弟弟的水準,以為25歲應該就是個成年人。但是妳目前是個40歲,至少有兩個小孩的媽媽,很難理解嗎?當一個「人」很難嗎?把他人當作一個獨立個體的「人」也很難嗎?依照妳這次的行為表現,真不知道妳是怎麼混下去,而且一混這麼多年?活在妳的小世界裡吧。別來煩我!

這次,顏面留給妳,沒將妳服務的公司及本名寫出來,算是對妳的基本尊重。下次,最好不要有「下次」。

突然想到,難怪老闆說過,大公司跟大規模的公司是有差別的……。真是受教了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