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【轉山】-為什麼要去找死?


看過原著的人,可能要丟掉所有書中的東西,再來看這部電影!

張書豪可不是因為失戀而去西藏,而是因為大四結束時,哥哥去世,取得(偷拿)哥哥的騎行日誌,發現哥哥原來有一個去拉薩的夢想計劃。就這樣,張書豪踏上了一個未知的旅程。女朋友不贊成地說,為什麼要去找死?車友(看說明的話,會說明這是張書豪的教授。)認為風險大,但還是不忘給一句「騎出去就要騎回來啊!」的叮嚀。

一無所知的張書豪,因為道路管制,遇上了雲南來的車友大哥李曉川,帶了他一程,同時在路上教了他許多騎車的事。到德欽三次,都沒能見到梅里十三峰的川哥形容,那175ml牛奶,加225ml奶油攪拌出來,外加2勺糖的雪山冰淇淋。只是,在曲孜卡時,李曉川一邊說話,卻摔下了山崖,張書豪則是抓到了一束救命草,沒再往下摔。

李曉川保住了性命,卻重傷無法再騎往拉薩,接下來的路,只能由張書豪一個人完成。冬天了,單車的胎紋阻止不了霜雪,邦達的72道拐更是可怕的髮夾彎下坡道,他能平安地到達布達拉宮嗎?

這跟原著的寫法自然是不一樣的。路卻是真實的!

最後,李曉川寫給張書豪的信上寫著:
書豪吾弟
我又活過來啦。身上還留著七根鋼釘,走路還一拐一拐的,但我還是上路了。
大夫警告我,必須再休息六個月,但我滿腦子都是路上的味道,那味道一日比一日強烈。
我實在等不了了。
他笑我找死,我說不對。
我不想死,我熱愛生命,所以必須走,必須走出去。
這你懂吧。
騎到珠峰腳下,看到特大雪山冰淇淋,為你留照一張。
曉川上




另一位參與轉山者的拍攝照片集

延伸連結:
轉山:青春流浪單車行-藍色電影夢
行者 2011 转山之残酷青春第一集 觉醒 111107(共5集)
謝旺霖新浪受訪(主持人不怎麼優啊!)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