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這裡是台灣!-這裡還是新竹呢!

昨天,應該是Kathy非常能體會這句話!

剛搬到新竹的時候,朋友曾經問過,搬到新竹是因為這個地方的科技性嗎?唔,他肯定是不太了解Kathy的故鄉台中及新竹的明顯差異!總之,當初因為某些原因,所以搬到新竹來,但從來對這個地方的好感並沒有太多。雖然偶有加分項,但絕非普遍性。而且,事實上,這個城市的3C產業發達,並不代表什麼。每次聽到計程車司機在抱怨,15年前的新竹真是好賺,一天3千進帳是正常,這種事時。心裡就有一種嫌惡感!為什麼?因為思考的方式不一樣而已。工程師們不再是黃金單身漢,榮景早已不再,這是可見之事實。如同,小時候不是學過嗎?農業-工業-工商業-商業,這是社會的走勢。如此而已。

不過,不小心遇到很瞎的情況也有!

話說,真小衛的相機的CF卡可能因為多次插拔的情況下,所以好像有點問題。有時候會出現,某些照片壞檔的情況,而這部相機的機型又是比較早的。剛好為了另一件白痴的事去到新竹NOVA附近辦事,心想,裡面剛好有SONY的櫃位,不如直接去問,說不定還可以剛好買到新的記憶卡。沒錯,SONY的服務先生果然非常有經驗,報出型號之後,還覺得真小衛的相機真的還是一部非常好的產品,他們的工作同仁也有人繼續使用當中。也給我一些實務上的建議。真小衛的相機要吃16G 300x的CF卡。外加SONY先生介紹了另一部NEX系列的相機,和他個人實際使用的經驗等等。真是得到許多屬於實用的資訊呢!非常感謝!

但是我還沒走到樓上的櫃位去買記憶卡時,被某個差勁櫃位叫住,還輕挑地說:要不要比較一下筆記型電腦?我們一定能符合妳的需求!

心想,我還沒說出我的需求,你就知道我要什麼?好,想挑戰是吧?Kathy早就知道市場趨勢原本就和我個人的需求並不相符合,許多時候,我也只能配合市場降低自己的要求而已。也許是看到我手中的SONY DM吧,所以對方一群人還問我:該不會是要求不要大陸製吧?我笑笑地說:你櫃位上的每一部筆記型電腦都是大陸製啊!(廢話,我早就知道。還要你廢話嗎?)

如果這句話會惹怒銷售人員的話,表示這些銷售人員素質非常低!接下來就直接回我:要買非陸製,就回頭找SONY好啦!(又想挑戰我?)
Kathy:所以,你們不做生意啊?我又沒說不接受陸製,現在多少產品線是設在大陸,你們不知道嗎?
對方一群混混:那就說說看妳的需求嘛,看是要Toshiba還是Fujitsu。(靠邊站啦,你以為我只有這兩種可選嗎?)
當我說出內心真正的需求時,對方的反應是「見笑轉生氣」(台語),然後對我又吼又叫地說:那妳還是訂製啦。有錢的話什麼做不到!不用來我們這邊啦!blah...blah...blah....blah....(還一邊吃便當,我真怕他把菜屑噴出來!這真的很沒水準!)

想挑戰我嗎?對不起,我知道我可以訂製機種,有錢我也可以買飛機,我幹嘛非買你家電腦不可?你們連一個長得帥的都沒有,態度還超級無敵差,連吃飯都沒個樣子,我還沒吃晚餐都快吐了!加上語氣原本從輕挑到大吼大叫,我想,這群人真的是沒見過客氣不要當隨便。

最後我只回了:我就說你們滿足不了我啊!是你們自己認為可以,跟我又沒有關係。不跟你們買,我又不會怎麼樣!拜拜~(掉頭就走)

同一家的兩個櫃位都很差勁!

但是賣周杰倫機的櫃位的服務人員反而客氣許多。真是謝謝你很客氣又很耐心地向我解釋啊!

最後搞得我又餓又累,只好從搭公車來,變成搭計程車回家。計程車大姐還請我吃她最愛的豬肉鬆,這位真是性情中人啊!這位大姐的妹妹好像就在附近的傳統市場賣醃芭樂,還有芒果青,非常新鮮!現做的呢!(笑)
2011.12.29


「這裡是台灣!」這句話是之前從日本回台灣之後,因為受到銷售人員的歧視待遇,非常生氣之後,某人告訴Kathy的話。我想,跟Kathy這麼說的人,並不理解如果你自己認同自己是台灣人,那台灣的服務比日本爛,不是應該的!如果一直抱持著「因為這裡是台灣,所以落後日本很多也是正常的事。」這樣的想法繼續下去的話,那麼絕對不會有任何進步!

許多事真的不能短視近利,或是完全不考慮對方的想法或心情的態度去作業。我確實也曾經因為被朋友牽連,而必須跟許多人打交道的經驗。也許在程序上,實在不怎麼合理,但是問題發生的時候,當事人雖然為法定成年人卻沒有成年人的一般性行為能力時,我這邊也會有十分無奈的心情。總是要向許多人重覆說明同一件事,好好地把資料收集起來,然後每次要重覆類似的解釋,然後尋問對方可能的解決方法。奇妙的是,也因為如此,Kathy也因此跟合作多年的信用卡公司說再見,投向另一家信用卡公司。(服務真的差很多啊!)

最近Kathy找到一個法國網站有販售限量款的墨水,價格換算下來還蠻合理的,又有台灣買不到的Barcelona筆記本!當然,為了考量重量及預算,還有運費上的問題,畢竟不是以此營生,所以也沒有必要大量訂購,或選擇很高的運費,只為了快幾天到。只是向對方說明,請對方小心包裝。(怕的是台灣的郵務體系啦!)得到回應是,他們會幫我寄比我付出的更貴的方式寄出,並不會再要求加費用,因為是寄到台灣,這麼做比較保險。雖然算起來,並不是多高的價錢,卻非常感動。也告訴我,什麼時候寄出,大約會到台灣的時間。

結果因為時間差不多也該到台灣,卻一直查不到。只好請對方確認一下,寄送的情況。對方向我表示,因為時間差的關係,可能會有1、2天的落差,但是趕在耶誕節之前送到我手上,可能有機會。另外還把寄件的單據印了一份e-mail給我。很幸運地,我攔住了每次都會跑掉的郵差,所以,耶誕節前真的收到郵件了!(這個卡莫先生應該很清楚,Kathy這一帶的郵務體系真不是一般可怕!)

禮貌性地回覆對方,很高興我已經在耶誕節前收到包裏,東西也都很好。非常感謝他們的協助與幫忙,祝他們耶誕快樂及新年快樂。某些特別是用法文,畢竟對方是法國人,寄出的地方也是法國。經過日本行的洗禮之後,向對方說明自己不怎麼明白對方的語言,但我會試著理解對方的話,這種事可能也變成一種習慣。

最後,Kathy收到一封對方的e-mail當中寫到,他們很開心能在節日前送達,他們並不擔心會送丟(法國是不用擔心啦。),並註明「謝謝你試著用法語向我們表達」。說來只是很簡單可以查得到的日常用語,但是,他們卻留意到了,最後表達這樣的感謝。

這樣,不是很美好嗎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