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11

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-從單無雙看程又青


李大仁,這個名字真是傳遍大街小巷,除了又嚨又啞的Kathy!看到這個名字,只會想到以前的同學,真的同音不同字,老師常氣得半死,因為好像真的在叫「大人」。不過,這部戲有名起來,難道跟另一部戲沒有關係嗎?那就是:
是的,紅到日本去的《敗犬女王》!



好吧,程又青與單無雙的媽根本就是同一個。(林美秀 飾)。真正說來,這兩部戲的主軸並不同,可是,又得說,這編劇從一開始,就讓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充滿《敗犬女王》的影子。讓Kathy這個不開電視的人,在追進度時,倍感辛苦。(誰教蘇老大也在看,年紀小的也在看。)

「初老症」?這就是5歲的差距!寧願今天躲在床上看一下《賈伯斯傳》,晚一點把之前的稿子再修一修,然後泡杯咖啡,冰淇淋?戒了!但前天有人已經吃了Cold Stone的新藝蛋糕,昨天去參加另一個悲劇,不,是婚宴。我覺得,那比較慘!我的新被子真是舒服,暖暖包真是可愛,電暖氣對我很好,雙人床只鋪一人份,新被子其實很好看,新墨水很漂亮,新筆很可愛,新的日記本準備好了!

這個劇名直接就在說「我會愛你」,開宗明義就知道的結局,看下去的意願,真的很低。手機商告訴我,因為這部戲,手機的銷路是有比較好些。但是,你們也很奇怪,當我拿的明明是同一款時,你們嫌東嫌西。現在又說,該不會是看了電視劇,所以用同款手機吧?我的答案是:你白痴啊!我去年就拿這款手機了!而且,去年的這個時候,Kathy可是人在日本享雪呢!(真想念日本……。)

看完的感覺?還要說嗎?我當然知道結婚跟「好朋友」是兩回事!李大仁,是好人嗎?他只是不敢去追而已。程又青,跟平常的女孩子也沒什麼兩樣,就是老是瞎了眼,假裝很成熟,其實自己喜歡的還不是那個「好朋友」。幸福是枕在旁邊的人手臂上?放心,枕三個月試試,應該手會斷,另一個會落枕。多幾床被子,吵架就不應該吵到只會回家哭。比起來,陳柏霖和梁詠琪演得《愛得起》還比較好看!


程又青這個角色,在林依晨的演繹下,許多姿態和楊謹華釋演的單無雙,真的非常神似。慘又慘在,單無雙還是比較可愛(個性上)。也許是想突破一些演員會面臨到的瓶頸,選擇這樣的角色,也許是這個角色選擇了她。只是,看起來楊謹華演來比較有力道,林依晨則好像在裝大人而已。李大仁?只是一個衰到爆,但偏偏暗戀多年不敢說的角色。「好朋友」的名義,最經典的可能是許志安和鄭秀文的緋聞,夠久了吧?最後還不是承認是情侶。這遊戲很早就有人玩過了,現在再玩,真的沒什麼樂趣。

就連結局的部份,完全沒有驚喜感來說,是蠻浪費時間。然而,秉持著「沒吃過的包子,沒有立場說難吃」的原則,還是很努力看完。最後只有林依晨穿著睡衣在廚房大叫「我這是為你好……」這部份,真是慶幸,我是決定不結婚的!《敗犬女王》的結局則並不是結婚,很得我意啊!(偏心,怎樣?)

不用說,還把《敗犬女王》又大約重看了一遍,結果……

只能大加分!(笑)


電視劇:


覺得電視劇太長的,這個比電視劇早拍的精簡版,比較容易:




想起來,去年這個時候,人在大阪,天氣真的還是很好。而且,還下了雪!比起被聖誕老人追,還是比較想念日本的雪吧。當然,有聖誕老人也不錯,至少不會被抓到在床上詐死沒上線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