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, 2012

《愛情的槍》-2012一定要幸福!

問弟弟,這次來的人是不是有點不一樣?除了426之外,還有一點什麼不同……。我們都覺得,這次雖然下定決心衝進一區的票,但似乎少了點什麼?弟弟說,這次來的人,年紀看起來落在20~30歲左右佔多數。突然,有種懂了似的感覺。但也不是那麼懂。總之,這次弟弟的失誤,變成我們坐在不同的地方。

照往例,只要進去陳昇的跨年演唱會,倒數時間就和外面的世界不一樣。外面是外面,裡面是裡面。這次,整個大體而言,其實多半會想聽的歌,至少有一半都聽到了!好像在翻過去的日記似的,「紅色氣球」就想起大學的某個學長,只會彈這首歌,但永遠唱出來的音都和吉地的調是不一樣的,聽久了,就記得了。「關於男人」,就想起,曾經因為點過這首歌,而被說「這首也太難了吧?」,結果還是有人彈了這首歌,那年頭Kathy幾乎不進KTV,歌詞還是記得,那年的失戀,其實是一場老天給的救贖。「如風的少年」、「把悲傷留給自己」……,總覺得,如果弟弟在旁邊的話,我們應該會一起大聲唱吧。因為坐在第一排的我,看到弟弟一直唱著。

今年老說要去看「雞毛撢」的陳昇,在「不再讓你孤單」時,突然想到:幾點了?我沒看過那根「雞毛撢」,只是中場照舊去買了2張陳昇的CD,一張送弟弟,一張給自己。海報賣完了,Kathy問工作人員,那現場的宣傳海報可不可以賣一張給我?那位先生很客氣,看Kathy似乎非常希望能買到海報的樣子,拿出唱片的看版,說,這不是演唱會海報,是CD海報,妳要不要?要的話,送妳!就這樣,這位大哥,把海報從板子上割下來,捲好,演唱會結束之後,送給了Kathy!想起那2002年時,Kathy好像也因此拿到不少工作人員的周邊。那年,那些,也因為搬家次數太多而送人了。誰也想不到,那年之後,陳昇不能再表演吉他……。就在劉若英辦完人生第一場售票演唱會之後沒多久……,而劉若英也結婚了。

昇哥,正因為搭上高鐵,正因為距離較遠,你就唱到我投降吧!我真的還沒投降啊!弟弟說,你說這話都說了5年了,沒一次兌現,至少唱得比前一晚久一些吧!

這是還沒爆之前的中場時間,風比往年來得小,也沒往年冷到一直叫,但好像很冷清。還是有人不斷「出走」,只為了那根「雞毛撢」。


2012 Taipei 101 New Year Fireworks HD complete 台北101煙火 Taiwan 2011 / 2012 (UFO ?)
Kathy暫時認為拍得比較好的版本。


今年的舞台很……「愛情」?


這就是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中的「跨年」,從來不按外面世界的時間。最晚的一次好像是快2點吧?

這次弟弟實在和我隔太遠,只有我一邊喝著上個世紀的紅酒,喝的時候,還覺得雖然坐在第一排的感覺很好,但坐在VIP比較適合。VIP那排全都自備紅酒,很老練的手法啊!弟弟準備的是紙杯(輸你了,不是叫你帶紅酒杯嗎?),隔得太遠,也不能分你這個笨傢伙喝一口了。呆!但這次他的旁邊有坐女孩子,姐姐我就不打擾了!(笑)

一定要幸福!陳昇這麼說。


出來之後,和弟弟的方向不一樣,搭上小黃之後,司機問我:是不是去看陳昇?我說,是。司機大哥這下話匣子打開了,覺得這樣才像跨年,票不用貴,買的是一種感覺。原來這位司機大哥曾經在唱片業工作過,當年張學友的「吻別」在台灣的兩場演唱會,他也都有參與到,還到香港去看過。不僅如此,對於演唱會歌手本身要求非常地高,也看過不少演唱會呢!他說:陳昇的演唱會很愉快吧?我說,是啊!他說,陳昇就是這樣,唱唱歌,快快樂樂的,很有氣氛,歌又好聽……。遇到這樣的司機,確實非常開心!謝謝你,也祝你新年快樂!

距離第一次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,今年是第10年了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