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14

【北極之愛】-在永夜裡想念你

沒有夜,就顯不出日。我看不到日,也見不著夜。



這麼形容似乎不怎麼公平,然而,抓住人心的,仍舊是舞台劇。電影,是另一種感受。

有人說,這有兩個世代的距離,很遠,同時又交疊在一起。卡在不上不下的那一代,是我。

曾經,有那麼一個時代,說是生物性強些,說不定真是那樣。男孩子再笨拙,還是會想表現出某個屬於自己才能做的事,稱為「才華」。用才華向喜歡的女孩子表現真心,女孩子接受之後,就會變得不一樣,進而變成「交往」。有過這麼簡單的年代,笨或是天真,不是那麼重要。不用特別的證明,不需要天天「我愛你」,心繫著、傻笑著、哭著、奔跑著……一起做許多事,經歷一些事。有些繼續往下走,有些斷了。

相信一件事情是真的,好像變得不那麼容易,特別是在現代。北極光比較容易令人相信,人與人之間,變得難,卻好條很近很容易。牽手、親吻都不再那麼難,只是有這些也不能證明什麼。它不等於長久,不等於可以選擇相信,可以等候。也許,總有一個人在心裡有個特別位置,無法長久這件事,被當作是理所當然了。

這和人有關,還是和時代有關?


不論如何,一年對我最重要的一天,沒有日,沒有夜。它沒有分別,我什麼也沒看見。


抄過這首歌詞,只是巧合而已。如果電影裡放這首歌,或許會好些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