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6, 2015

《朱泥印話》簽書會-無特別安排就是好安排

這天,好像也沒什麼緊張的感覺,最緊張的可能是從南部轉搭高鐵這一段路,怕自己迷路而已。話雖如此,但因為搞不清楚,並沒有迷路,原來區間車的最末一站就是了。

便利店的咖啡和三明治,坐在一邊,比較像應考生。只是平時應考的時候,就是整個放空狀態,以致於萌字王出現時,被說「叫了你很多次,都沒聽到我喔」,真的沒聽到。至於為什麼知道校長?這一向都很準。雖然萌字王不是來簽書的,還是很高興,終於見到面。這個小小的台北,要見面,說容易,其實也不盡然。結果還是失神中,忘記拍照。萌字王,拍照有時也不是為了好看,是因為記得這天我們見上面了!好看的照片,修修就是了嘛。

並沒有特別問,這一天原來對面是建志兄。(坐錯攤,應該坐到對面去?)蔡阿北騎著小單車,路上還一度沒電,用棕色布袋揹著書來,包包放著,然後就跑去買咖啡了。(阿北同學,這是你的簽書會啊~~~),心裡這麼想,不過,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嗎?真是同一天生的,也就這樣子。鋼筆工作室借場地,比我們還忙上許多。
樊大哥,全臺灣最少的姓氏之一。就算要組個樊氏宗親會,可能都要跨海或是努力多子多孫?關於書法或是刻章、甚至是繪圖……好像沒有一件事做不到。提到瘦金體,許多人都會想到他,不過,他的神奇故事實在太多,很難理解的故事更多。也許,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很有趣的人和故事,多聽就會多獲得。

關於瘦金體是什麼東西?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到樊大哥的「無瘦不成金」社團看看。

詹老師,據說是害得蔡杯杯跌入萬丈深淵的啟蒙。(蔡杯杯,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啊!)遠道從彰化北上,辛苦地在暑氣仍盛的初秋來參加簽書會,真是太感人了!一向不只是有一堆好筆,還有一手好字的詹老師,整個很溫和,感覺好像會被學生欺負的感覺。這也成了當天幾位最可怕的來賓之一,一字排開,蔡阿北、樊大哥、詹老師、鋼筆工作室老闆和建志兄,應該有人會以為這是硬筆字大活動吧?幸好真的不是什麼寫字盃,不然我只能旁邊站了。(我不是一直在旁邊而已嗎?哈哈)

最可愛的除了詹老師的笑容滿點之外,他一到就懷抱著粉絲的心情而來,滿是開心。好像完全不知道,連他在內已經有三位老師了!遠端說不定已經有人開始咬牙沒能來向幾位索簽名。

一直對寫字這件事默默在教育上耕耘的詹老師,還不知道而且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他的Blog:小題大作的樂趣所在

這位可能有人感到陌生,也可能有人感到熟悉。她可是當天最遠道而來的其中一位佳賓,人稱「校長」的「筆芝筆國」社團主。不過,自從我被放生到筆國之後,就很開心地在這裡玩了起來,筆國什麼時候變成幼稚園?記不清楚了。(笑)總之,筆國有校長,有長老,還有許多學生。但,我們沒有老師!造成學生請長假?(我)或是不知道在哪裡混?(我)校長這次是來被野生補獲?還是來抓學生(我)?就不得而知了!

從澳門快閃一天到台灣,還來參加簽書會,真的是體力驚人!早上還去看小丸子展覽,買了我也很想要的體育服……真是,也不知道多買兩套!哈哈!再見到校長氣色比之前好上許多,真的很開心!手上三本是誰的?一定不都是校長的,所以,收到的人就知道了。(笑)


同學,我真的忘記問妳的芳名了!哈哈!對不起!但是妳的照片是這當中很有故事的。蔡阿北真的很忙,先是一邊咬到一半的冰棒不知道怎麼放?拿在手裡簽書。合影的時候,又接到夫人來電,一邊在講電話……整個有點走鐘感,卻又很真實。這樣的照片,有它自己很獨特的故事,讓人想保留下來!


簽書簽到後來,就是一場聊天會。順其而然變成這樣,沒有什麼不好。原本蔡阿北以為簽個一、二個小時就可以再騎著小單車回去了。想得美!一開始聊天,關於生活上的事,像是買書買到沒地方放,或是教學生的故事,送花、買筆、說相聲,還是那訂作的唐裝……比起一般排到無邊無盡的簽書會而言,這樣自然而然反而有趣得多。對面的建志兄應該也很想來一起聊聊天吧?不過,他面前的筆友可沒打算放過他的樣子。(笑)蔡阿北提到,這天的書錢不用繳回「國庫」,臉上充滿著開心的表情。而且回去也不用送花給夫人,輕鬆地回家吃飯去。

回家之後,還是一樣讀書、寫字,貼了一篇:
圖片來源:Abe Tsai


而我,就感謝這是個好天,這天沒下雨,少拍了一位快閃的同學,見到了些好久不見,或是沒見到的同學。

我把簽書會當同學會了!

當然,如同輝龍哥說的,愛慕虛名的我,肯定也是要簽書的!
這是一般版

以下是特別版,當天來簽書會才有的喔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