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成名的15分鐘

先前,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關於MichellePhan驚人的「易容術」。





之後,巧合地又在侯炳瑩的火柴盒裡,瞧見好個儷人倩影的 - 「正妹」這一篇。

這些平常倒是沒有怎麼跟室友提過,單純不覺得有什麼好提的。當許多人都看著那些美妝保養、時尚潮著的節目,並且依樣照做,總覺得大家都愛看美女是個事實,只不過「巴黎草莓」真的很難遇見啊!

室友那怕死又好奇的心態,在Kathy帶領下參拜過YouTube之後,也終於知道誰是「傳說中的慧慈」。好巧不巧,昨天傍晚和室友分享過MichellePhan的「易容術」之後,晚上他喜歡看的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播出的是「壁花變公主」單元。不過就是把「康熙來了」的卸妝單元倒著玩而已。換言之,我們只是在看「易容術」的神奇!昨天也有「傳說中的慧慈」。(Kathy雖不是鄉民,卻沒有Lag很大吧。)


「分手擂台」-讓慧慈大紅的節目
(其實看完這集完整節目之後,笑到沒力。)


連蘇打綠還特別花了三千通告費,請慧慈當嘉賓!


20090711的電視節目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


締造驚人收視率的節目片段!
(個人對雯子那個片段比較感興趣)

總的來說,室友差不多是被嚇到魂不附體的程度,不停叨念「這世界都是假人」

並不清楚為什麼室友受驚的程度會如此強烈?可是,平常出門,他都屬於會因為打扮而讓人等上很久的人吧。只是多半,室友主要是在弄頭髮,會弄很久。即使說過許多次,真的沒有人會特別留意,但他還是無法相信。我們要一起出門的話,通常Kathy已經倒在床上等到睡著,才又被叫醒著說:不是要出門,怎麼在睡覺?!(我也是千千萬萬個不想啊。)

昨晚,他又問Kathy:你那些大學同學該不會都是假人吧?

不太清楚「假人」的定義是什麼?有的人化妝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舒服一點,有些則是希望自己看起來能驚艷四座。唯一一次比較誇張的是,和某個同學約好一起吃飯,結果等了超過4個小時,這種經驗實在痛苦所以難忘。通常,這種人都會在這令人等待的時間內失聯,出現的時候,不是給一個很糟的藉口,要不就是老實得令人退怯。等待4個小時之後,得到的回答是,他沒有空接電話,因為他在遮黑眼圈。第一次沒遮好,所以弄了兩次,才能出門。就這樣,Kathy那站在路邊4個小時,拿了5包路邊面紙的青春隨風而逝,比青春小鳥飛得還遠。只是跟Kathy吃飯啊,又不是約會。對方的理由是:我怎麼知道我們吃飯的地方會不會有突然出現的正貨?!如果被很帥的男生看見自己的黑眼圈就無法四目交接放電了。

我‧輸‧了!

這樣是「假人」嗎?好像不是。他們一直很認真面對這樣的事,只是,太認真了點!想起那部韓國電影【미녀는 괴로워】(台灣譯名:醜女大翻身)之後,許多人討論著「整型」是什麼呢?其中一個男性朋友說,那和化妝大體上是差不多的意思,並不排斥。其他的男性朋友多半都表示,如果整型過,請不要說。遇過墊過鼻子的50多歲女士,她認同自己長得還不錯,除了鼻子比較沒那麼漂亮,所以就去墊了鼻子。雙眼皮這種不大不小的,也有一些人去做,除斑、除毛、美白這種也有。基本上,他們高興就好。因為,整都整了,誰能說什麼!

Kathy的意思是,即使是變性,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。在一個男人的身體裡,放著女人的靈魂,也太痛苦了點。反之亦然。前提是,明確知道自己的需要與想要,還有能力所及的部份,各種因素考慮過之後,決定之後,就不要再說後悔。(因為Kathy也幫不上任何忙,懂嗎?)

Kathy?不不不,我都是「逆向行駛」。如果一開始就看到完全不怎麼樣的那一面,還能夠堅強忍住,應該,可能,大概,或許會慢慢看到優點吧。

所有的事似乎乍聽之下是沒有關聯,換個角度想,這些人都是素人成名。之前有如花,一心想當藝人,後來這個年輕的女孩子,也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?每次看到許純美上節目,或是搏版面,總會令人想起她那個曾經在賣場裡流浪過的女兒,口口聲聲說自己的女兒會剋父母的模樣,也許,她的女兒並不想當她的女兒,只是沒得選而已。這些現象被新的現象取代,沒有人成為真正的明星,速度愈來愈快,甚至像是單次使用的消耗品般。

In the future, everyone will be world-famous for 15 minutes.

Andy Warhol能在1968年說出這樣的話,或許,他已經明白消費比創造來得容易為大眾所接受。而人們的內心,有時候,難免仍期待真正的明星出現,而不是一個空洞的現象。

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