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3, 2009

休暑假?

From:musico

之前,Kathy是幾乎不開電視,除了看看公視是最大的娛樂。平常除非室友開電視,否則,電視機的寂寞是我所不能懂的。而當醫生們指著那不太好看的數據時,再加上恐嚇……Kathy一般不會只在一家醫院檢查,這樣才能比較出準確性來。終於,還是放假了!

大考完的人放假,Kathy也放假!

一開始並不是看電視,而是上網。先把之前訂閱的不論是什麼消息先看過一下,能馬上消化的就先消化;不能馬上消化的,先放在一邊。只是,幾天之後,室友說,這完全不像在休息,好像在做另一種功課了。這樣不行!又被打回票,被推薦看一些電視節目,或是影片。

電視是一種不好的東西,這是長大之後才明白的。體育台是一個比較愉快的東西,只是今年的NBA選手,有許多已經不認識。之前記得的那些人,原來都已經變成「老將」。新聞台這一類的節目,能略過去不看就不看吧。有時候,還是會不巧看到,弄得人頭昏眼花。娛樂性的節目,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快樂。電影台,有時候也不是很愉快,老有被廣告不斷打斷的困擾。通常都由電視兒童出身的室友拿著選台器,轉來轉去。

休息幾天,感覺上似乎比較好一點點。畢竟,這和醫生的期待是有落差存在。醫生們在交待這些事的時候,Kathy多半會討價還價。有一次還把手掌伸到醫生面前,指著說:看,我的事業線都快長到中指了。這可不是我願意的唷!這當然有一半是胡扯,只是單純討厭時間溜走,看著晴空朗朗卻什麼也沒做,然後,夜晚又來了。有幾天,眼睛非常不舒服的時候,過著這樣的日子,實在很像活受罪。心飛得老遠,還是得飛回自己的床上睡覺,等到有夢的時候,再飛出去。

上個星期,遇到室友非常忙碌的一周。每天都把工作帶回家,連半夜手機也會斷斷續續響起,他沒睡好,我也沒有。很想把他的手機接起來,然後學一個女鬼的聲音,告訴對方:你~找~我~嗎~?僅止於想想而已,多半還是在數著鈴聲,看響到第幾聲會被接起來。

如果是冬天的假期,至少會覺得只要躲在被子裡,就能很順利地度過。如果是夏天,就有點討厭。


究竟「夏日戀情」這種願望已經許了幾年?已經記不清楚。周末的時候,某個認識多年的年下之男打電話來,問我要不要出去?因為陰錯陽差,而沒機會去。反而被念了一頓,說,像Kathy這樣,就算要介紹對象,也是咫尺天涯,一點用也沒有。只回了一句:現在會用「咫尺天涯」這句話的人不多了,你老了!

上次和室友在天台玩仙女棒時,我們在研究對面三樓的男生為什麼老是穿條四角褲,坐在床上打電動?

Kathy:其實他知道有人在看。
室友:你怎麼知道?
Kathy:因為有次我站在這裡和他對看很久啊。
室友:你白痴啊!
Kathy:他才有毛病,上廁所還故意不關門咧。
室友:那你還看?
Kathy:有人打開門讓你看,你會不看嗎?
室友:那要看好不好看了。不是啊,這樣很缺德吧?
Kathy:你是說我,還是說他?
室友:……好像差不多。


簡言之,Kathy放暑假。以上。

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