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17 Again-還懷念自己的17歲嗎?


有些時候,看電影的理由是十分薄弱,像這部就是。室友說,這個男主角超級帥,所以就看了。那又如何呢?有時候,應該是絕大多數的時候,Kathy只是一個淺薄的人。選電影的時候,很意外室友會因此選擇這部電影?由於曾經聽聞一個說法,請你試想,如果你可以回去某個年紀,你想回到幾歲?據說,通常說出來的答案,就是你自己認為人生最快樂的時候。(不知道準不準?)所以和室友聊過這樣的話題,他提過,絕不想回到可怕的青春期。17歲?不是青春期嗎?好吧。男主角Zac Efron很帥!

不是每個人都讀大學,這在台灣的孩子應該比較難想像。這大概是要勸說一些中年人,不要再抱怨的電影吧。

Matthew Perry飾演的Mike O'Donnell已經37歲,在某家工司工作十多年,沒有升職,和太太正在準備離婚,住在高中好友Ned家(很酷的地方),不知道女兒的男朋友是誰?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否在高中生活中,和年輕的自己是否快樂地在籃球場上追求快樂?他只知道,高中因為心愛的女朋友懷孕,放棄保送大學的機會,將各種不順心的事歸咎於當年的決定。

在他到母校,看著自己1989年英姿煥發的照片,似乎只是更加深遺憾。遇到某個像是工友的老人,問他是否想回到年輕的時候?看看37歲的生活,Mike O'Donnell想回到那個快樂的年紀。藉由好友Ned的幫助,回到高中生活,20年後的高中環境和20年前已經不同,而且還和女兒同班,和兒子參加同一個籃球校隊,他會發現什麼嗎?他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嗎?

這段時間裡,他發現那個常常被他抱怨的太太原來很有才華,非常有魅力。女兒的男朋友原來是個像小混混的傢伙,而且還是籃球隊的一員。而兒子,常常被欺負而無法上場……一切和他想像的完全不同。

Zac Efron或許在許多人眼裡是很帥氣的,坦白說,Kathy並不覺得他特別帥氣。可能因為也不特別認為Tom Cruise特別帥就是了。

撇除男主角帥不帥的問題,真的有那麼多人想回到17歲嗎?再一次!即使,當初Kathy和室友是在五專時期,過著比在高中準備大學聯考那種生活要愉快,仔細一想,要回到17歲?還是算了吧。你呢?


Thomas Lennon飾演的Ned與後來的校長交往的橋段,反而是非常有趣味的部份。



Official Website:17 AGAIN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