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《30好幾?》-Kathy讀Cathy

Kathy這個名字不是來自於Cathy,可是Kathy的小文具曾經不少來自於Cathy。(Cathy玩plurk,Kathy玩Twitter。)


30歲……這是個很神秘的數字。神秘在,Kathy不知道為什麼很神秘!真是抱歉。倒是在讀到關於Cathy的弟弟的小孩出生時,Cathy驚覺自己的青春期結束了。有點能體會那樣的感覺,但是由於同學有的結婚太早,Kathy好像很早就免疫了!

身邊的朋友由於各種不同的理由結婚,或是親戚中也有同輩親友結婚,這種場合,Kathy以前往往都避開。現在,身邊的一些比較熟的男性朋友,他們就開始逼問:那兄弟結婚,來不來啊?(嘿嘿,想逼問我?等你找到對象再說吧!)避開這些場合的原因,通常都是因為長輩大約從25歲就會開始問:什麼時候結婚啊?不耐煩是一定的啊。

如果誰家的同輩生小孩,滿月又會一陣問:人家小孩都多大了,你還在玩!然後,Kathy會擺出那完全是別人家的事的表情,回答:對啊!我可以去玩了嗎?不然沒人要唷!

姐姐的小孩出生的時候,簡直是很大的打擊!別人家的小孩,好像怎麼說都無所謂,變成「阿姨」?不不不,不可以妥協!當小孩還小的時候,姐姐送小孩去讀雙語幼稚園,還要我不要叫他的中文名字。好吧,這個小孩的中文名字也沒多好聽。一開始,她叫Annie,後來又改叫April,現在我都搞不清楚她叫什麼了!但是,她被我訓練得很好,她不知道我是阿姨!哈哈!
My name is Kathy.
這種最淺的英文派上用場了。

之後,依此辦理。所以,這些小孩都稱呼我名字,常常搞不清楚我是誰。除了被長輩聽到的時候,會認為這樣太沒大沒小、不倫不類。但是,我才不管呢。

上個月,有個年紀比我小的男孩子告訴我,他今年就要滿30歲了。Kathy露出驚慌的表情說:什麼?你今年要滿30歲?對方則露出那種「有什麼好吃驚」的表情。試著回憶一下,認識他的時候,Kathy還是20多歲,還認識他的學弟(們)……突然,我回頭指著他的學弟大叫:所以你那個時候是19歲?!他的學弟笑著點點頭。早知道是這樣,那在你還沒有滿20之前,應該來個短短的姐弟戀就好了,Kathy這麼說道。卻被認為莫名其妙,為什麼要短短的就好?

他們平常叫我姐姐,比較聰明可愛的那種,就不會這麼稱呼。可是,他們就要一個一個慢慢變成30歲,還要繼續叫我「姐姐」?!這樣不行,顯然之前訓練不夠,需要再教育才行。當下,想的完全是這件事。至於他的30歲生日,大概又會全台走透透般地過吧。

30歲並不可怕,25歲之後幾乎再認識比自己年紀大的人,通常都是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。平常,還是比較容易認識比自己年紀小的人。很習慣和年紀比自己小的人相處,偶爾也會被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寵著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愉快。20歲左右立下的單身想法,未曾改變。只是年紀比Kathy小的男孩子,通常對於長髮有一種偏好。只要Kathy剪短髮,排山倒海般的批評,像是「這樣不像女孩子」這一類的話,會不斷出現。然後,Kathy就會去問最好要的朋友,他們都會說「很可愛」。我又平衡過來了!(真是簡單的個性啊!)

許多事和30這個年紀沒什麼關聯,Kathy比較傾向於許多事都是累積出來的,我的幼稚性格也是。原本就不討厭運動(只是現在還不方便),也不討厭吃被稱之為健康的食物,可是當身上的肉肉長多一些時,多少會有點心情不好。卻沒有人喜歡瘦巴巴的Kathy,都說不可愛。(做人真難!)

數字的改變,其實還好。比較需要適應的,對於Kathy而言,是身邊的朋友絕大多數都會脫離單身生活,投入婚姻生活,一直單身的Kathy身邊的年輕朋友們,也慢慢考慮這些事情,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不在那個世界裡,獨處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

幸好,Kathy一直被訓練得很好。頂多,就是可能會遇到明明想找人說話的時候,將來朋友可能會說:我先去餵小孩……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