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Jennifer的晴空


那只蛋白石的戒指對Jennifer的手指而言稍微大了些,倒還不至於容易被抖落,價錢也不高,她決定買下來當作一個記念。記念這個和Jack告別的日子。由於是常常去的店,沒有常常交易,還是幸運地拿到不錯的折扣。走出店門,即將入冬,身上的薄外套再不久將換上厚重的冬裝,以防山腰上陣陣的強風。「天氣真好!」Jennifer抬頭望著晚秋的天空,如此想著。

哪個女孩不希望像是對方最珍貴的人,被捧在手掌心裡疼愛呢?只不過,對於「疼愛」的定義能更清楚一些會好一些。過於用力的擁抱,會令人無法呼吸;握在手心裡的玩具,握得太緊不是弄壞,便是被玩具給劃了手。離開Jack這件事,Jennifer身邊的女朋友們很久的後來才知道。Jennifer以為,這不過是個人的小事,不怎麼值得一提。女朋友們開始發覺,Jack不再出現,Jennifer的電話不再瘋狂響起追殺般的震動或鈴聲,不再見過Jack接送Jennifer的場景,問起他們的情況,Jennifer只是舉起自己的左手戒指,淡然地說「分手了」。朋友友們直呼Jennifer瘋了,而且病得不輕。

「上次他出國,說要幫妳買禮物,妳又說不要,現在跑去買一個便宜的戒指?」Michelle首先發難,覺得不值。
「妳不覺得每個人都在戴Tiffany很無聊嗎?」Jennifer邊撥弄左手食指上的戒指說道。
「Tiffany比較值錢!」這次換成Wendy受不了,「妳至少也等找到下個對象再換嘛!」
「妳們不覺得這個戒指很漂亮嗎?」Jennifer看著淡淡漸層的藍色說道。
「敗給妳了……。」Michelle口氣中充滿無奈。

與其說Jack是一個情人,不如說,他更像一位執著的父親。Jack說,因為喜歡Jennifer的笑,喜歡她的自然,喜歡她的開朗,很自然地喜歡上她。Jennifer當時對Jack所知不多,只知道他是一個講求實際,就事論事的人。剛認識的時候,會感覺有點嚴肅。交換電話之後,才發覺Jack有著孩子氣的一面,打了很久的電話,才能鼓起勇氣告白男孩。Jack的某個向Jennifer敞開的部份,是比實際年齡成熟外表下看不出來的純真。

對許多同輩的女孩子而言,Jack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對象。他每天開車到Jennifer家接她上班,他們是同事,卻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。中午用餐時,Jennifer想避開同事之間的閒言閒語,Jack卻毫不在意。下班後,Jack會送她回家,一起吃飯。但是,他們沒有住在一起。說起來,他們幾乎整天都在一起,在Jennifer的認知裡,暫時還不希望把這段關係拉得太過於近,失去距離。Jennifer想,各自保有一些自我的空間,是好的。將來,也許會有在一起生活的想法,不過,那也是以後的事。

交往之前,Jennifer並不知道原來許多女同事對Jack擁有好感。交往之後,這些女孩子多半沒有去責怪Jennifer,多半是帶著羨慕的說法。這使Jennifer放心不少,至少不會因為辦公室戀情,使得同事之間勾心鬥角。

半年之後,Jennifer對於Jack的過度保護與細心,感到不自在。有時候,Jack需要去應酬,Jennifer並不會跟去,她希望和自己的女朋友們有相處的時間。Jennifer總是需要把自己的行程報備得很清楚,和什麼人在一起也需要向Jack說明。Jack總說,他只是擔心Jennifer一個人不怎麼安全,所以想問清楚些。只不過,即使事先已經說明過,當天,不管Jack有多忙,還是會打話問Jennifer人在哪裡?和什麼人在一起?有沒有其他的男孩子?需不需要去接她?這種方式,真的是關心嗎?Jennifer在心中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。而Michelle和Wendy卻認為這甜蜜極了!

他們偶爾還是會鬧脾氣。如果Jack看到Jennifer被同事說的笑話逗笑了,他便不開心。Jennifer則認為,這不過是極為普通的社交,既不影響工作,也不是在私下的情況。更何況,幾乎多半的同事都知道她和Jack正在交往。出現這樣的爭執時,Jack總會認為他們需要再溝通。Jack口中所謂的「溝通」指的是,由他來說明,讓Jennifer理解。最令Jennifer難受的是,一次「溝通」下來,最少需要耗費2個小時以上。

「妳知道,我希望妳能和這些男同事保持距離是為妳好,也是為我們好。那些男同事沒有對妳有什麼私心,那還好。可是人心隔肚皮,我們怎麼會知道別人怎麼想呢?妳之前交往過一些人,應該知道,男女之間是不可能有什麼純友誼。男人討好女人總是有目的……。」

類似這樣的話,像是鎖不好、關不掉的水龍頭,不停冒出來。2個小時聽下來,比上課還久,加上Jack的表情永遠都是那麼認真,Jennifer這方的壓力也會爆發開來。有時候演變為爭吵,也在所難免。相處更久之後,Jennifer愈來愈會看Jack的臉色與反應,更會隨機應變。她發覺,Jack心裡期待的是一個屬於他理想中的情人。表面上稱讚Jennifer穿白色的衣服比較好看,事實上,Jack喜歡那種純潔感。有時候,Jennifer想去修剪頭髮,Jack也會叮嚀,不要剪得太短,他說,Jennifer的長髮很美麗。Jennifer更發現,一有爭執,最好的方式是掉眼淚,這樣可以省去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,而Jack會安慰她不要太傷心。只有Jennifer心裡明白,她並不是傷心,而是這個過程太累人,累到眼淚可以自然地流出來。

因公事必須出差的Jack,對Jennifer不放心的程度更是到達最巔峰。Jennifer有自己工作上的事,不可能隨行。Jack便向Jennifer提出結婚的想法。並承諾回國之後,他會帶著他親自挑選的戒指,等待Jennifer的回覆。近2年的相處,說長不長,說短不算太短。Jennifer即便心裡並沒有這個打算,還是微笑答應回來給Jack答覆。她知道,不這麼安撫Jack的話,自己的工作勢必會受到影響。畢竟已經是公開的辦公室戀情,事情還是得做好,落人口舌不是什麼好事。才一個星期的時間,Jack每天每天不顧國際電話的費用,天天和Jennifer通電話,並問她考慮得如何?是否回來會給他一個答覆?

Jennifer沒有說謊。Jack回國之後,她給Jack的答覆是,過陣子再說。目前,於公於私,都還不是結婚的好時機。這當然不是Jack期待中的答案,更不是他在國外挑選戒指時所預期的景象。雙方冷處理約一周後,又恢復原本的狀況。

爾後,Jennifer為了避免麻煩,在Jack面前總是表現得幾乎百依百順。她知道,這有違自己的本性,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。Jennifer是Jennifer,永遠不是Jack腦海裡設定的完美女人。順著順著,Jennifer在同事之間開始耳聞Jack和另一個女孩子似乎開始走得比較近些。Jennifer表現出不在意這些流言的態度,許多人都認為Jennifer的氣肚真好。有人則會提醒Jennifer,小心Jack這次是認真的,不是玩玩而已。Jennifer仍擺出完全相信Jack的樣子。她心裡知道,讓Jack死心並不是自己主動提分手,這只會讓Jack更不願意放手。她不想去查證,不去追問,成真之後,等Jack自己開口,自己就能全身而退。

這次,Jack是認真的。在一次公司與合作廠商的餐會中,Jack的附近坐著一位清秀的女孩子,手上戴著的正是Jennifer當時拒絕的戒指。他們之間眼神的交流,Jennifer輕易地判讀出其中的意思。他們正在進行中,只是還沒通知她而已。2個月之後,Jack正式向Jennifer提分手的那晚,Jennifer心裡大致已經有所準備,知道Jack要談分手。她換上海軍藍的洋裝,這一夜之後,不需要再跟Jack的純白理想妥協。

現在,手上的戒指,在許多人眼裡只是個便宜的東西。那淡淡的藍色漸層,像天空?還是海洋?Jennifer將手掌打開,伸向天空,感覺到自由的氣息在即將邁入冬天的這時候充滿四周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