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, 2010

(500) Days of Summer【戀夏500日】-Fate?


AUTHOR'S NOTE: The following is a work of fiction.
Any resemblance to persons living or dead is purely coincidental.

Especially you Jenny Beckman.

Bitch.
怨念好重的前言啊!

為了稍微轉換一下心情,找了時間看這部被朋友推薦很久的非愛情故事!這有點奇怪,一個男孩喜歡另一個女孩,但卻不是一個愛情故事?被推薦的理由更奇怪,因為,我喜歡Ringo Starr






還是覺得極具魅力啊!

Kathy承認,Zooey Deschanel這個女生非常有魅力!也因此,意外地發現原來看過他演的幾部電影,像是她演起Summer這個變幻莫測的女主角,十分具有吸引力。

故事該從那個專門製作卡片的公司開始?還是從下面這首歌開始?


若不是這首The Smiths的「There's A Light Never Goes Out」,也許,他們不會開始談話。事實上,是Summer主動攀談。Tom簡是像是飛上了天,高興得不得了。他早被Summer迷住了!一個被形容各項幾乎都為「AVERAGE」的Summer,一點也不普通!當Summer出現在會議上時,已經使Tom陷入空前的混亂當中。Tom相信,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!

公司裡有些人說Summer難搞高傲,對Tom卻不然。但是,Summer表示喜歡Tom,但只是朋友的那種。Tom或許沒聽懂,只覺得這是個好的開始。他們開始讓許多人困惑的友誼。他們接吻、有性關係,分享彼此的事,然而對Summer而言,Tom從來不是男朋友。不是男朋友。不論Tom生氣或是高興,Summer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以自己的決定行事,對Summer而言,Tom只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。



「She's Like The Wind」正是Tom,可能也是對許多人而言會形容Summer的一種方式。你怎麼知道風會吹向哪裡呢?風停下來,就不是風了,而要去抓住風?不太可能。Tom的妹妹不Rachel不只一次提醒Tom,有一個女孩子跟你喜歡一樣的事物,跟你聊得來,不一定是你的soul mate,如果感到困惑的最好方法,就是直接問清楚!也許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會隨之幻滅,總比一直活在自己的幻覺裡好。Tom的情緒也不用隨著Summer起伏不定,甚至影響工作。

最終,Summer結婚了,嫁給一個認識不久的人,認為Tom是對的,有些事是命中註定般出現。而Tom辭去卡片公司的工作,回到本業,他想,沒有命定,一切只有巧合。他認識了另一個女孩,Autumn!



是不是正像陳珊妮的這首「四季」?有時候,戀愛是像四季的流轉,起承轉合。當然,有時候,它也不照規則走,或者,不照當事人的想像去進行。

這個故事吸引人的地方有許多,Kathy還是會放在故事本身。這個故事如果可以有什麼可以使那麼多人推薦這部電影,或許正是因為這個故事當中,許多人可以找到自己的投射點。遇到一個你無法去控制,甚至被對方的反應惹得團團轉的情況的機會,有多大?非常大!即使,這不是一個初戀,這甚至不是一個被他人認同的戀愛,或者,它根本連戀愛都不算,還是會受到極大的打擊!

有趣的地方在於,人們比較容易聽到或聽到關於花心男性說:我們現在快樂不就好了嗎?好像許多女性會選擇接受,雖然心裡面仍然不開心,有覺得對方殘忍的感受,感覺自己像是玩物般……種種情緒。可是,這些女性多半還是會表達「我愛他」,卻從來不去正視對方愛不愛你?這個故事把傳統故事的印象顛覆過來,由Summer這個女孩子說:我喜歡你,但不是交往。可以嗎?

角色的轉換,卻變成令人感到許多壓力。一個可愛的女孩子,可以跟男孩子聊男孩子有興趣的話題,非常有趣,很多突如其來的點子與想法,想做就去做。在Summer的角度,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Tom當然有Tom的想法,Summer也有Summer的想法,既然是朋友,為什麼還要把對方綁得那麼緊呢?Summer不想屬於任何人,也不想綁住Tom,看來自由的關係,使得Tom糾結不已。「我是你的誰?」這個問題,很難說出口,Summer一開始便說得白了,不是嗎?那就變成Tom自身的問題。



這個像是來自未來,來自其他星球的女孩,在影印室裡突然想起【Knight Rider】的弦律,然後馬上打電話哼給Tom聽。是的,對於Tom而言,Summer是多麼特別的存在!Tom無法想像生命中沒有Summer的存在之後,生命變得空洞貧乏,無法想像的黑暗!

Tom一直在想自己,他沒有想到Summer。Summer是如此堅定,或許,不如當初Summer自己所說,不想要一段正式的關係?最後和一個認識不久的人結婚了!可是,這就是Summer,從來不會對自己不忠的Summer。也許,Summer的魅力正來自於「忠於自己」。

Trailer:











link:
FACEMAN -[電影相關] 戀夏500日 (500 Days of Summer)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