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FOR YOU



你一定想罵我吧?(笑)

那天,和你通短短的電話,你的聲音還是和5年前差不多。你說,你換了工作,你還記得最後一次,你有一點點醉,提醒著我,要好好過,你說你要去雲遊四海去!我說:那以後我怎麼辦?你在電話的另一頭,笑著說:笨,我的電話不會換,想打就打。好不好?那時候是冬天,你那邊的風很大,從話筒裡傳過來呼呼的聲音……。

一轉眼,5年多過去。我試著打著舊的電話,有一點點害怕。你竟然還記得最後我們的通話,你還記得我的事,你說你有偷偷跑來看我的部落格,說我偷罵你。我才沒有!你沒有換電話,真的跟你的承諾一樣。你終究還是那個懂我的哥哥,記得好多小事。其實,就是以前很小的事。好像,我們並沒有那麼久沒有聯絡。

以前,你留著很長很長的漂亮頭髮,我剪了一個很短很短的頭髮。我們走在一起的時候,總是在想,光是看背影,是你會被搭訕,還是我會被搭訕?沒有人跟我們搭訕!每次經過某一個地方,我就會找你的影子,可是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還留著長髮?而我,不但改變了髮色,而且變了幾次。你一定會擔心,我哪一天會不會跑去在身上穿洞吧?

你說,你一直都在。只是去年換了工作,搬回舊的地方住了。

幾次在西門町,會想著,會不會在那裡和你再偶遇呢?站在紅樓的廣場,我想,你總是向右走,我總是向左走。這個城市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。各處都是過度耀眼的燈火,讓人看不見天空。擁擠的人群之中,我們即便擦身而過,肯很非常容易錯過。(你記得這一段,對不對?)

我就是想在那天打電話給你,我就是想聽聽哥哥的聲音,我就是覺得你懂我,我就是喜歡你總是像個哥哥,我就是覺得你那些怪毛病很好笑,我就是知道你跟別人不一樣。你就是知道我,所以,你只是輕輕地問我:最近怎麼樣?我知道你是那個疼愛我的哥哥。

嘿,生日快樂!

你一定也想過,生日這一天,對你的意義是什麼?是不是你可不可以不要經歷這麼多?經歷多了,你也覺得有些其實沒有那麼壞,對吧?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