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1

一生一世在台南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這是一間非常舒服的套房,舒服到,梳洗完躺到床上時,竟然會想:怎麼軟綿綿的?過了一下,才有辦法回神想到,一路上好像難得睡到「床」這個東西。軟軟的,整個人像是要陷入非常深的夢裡去似的,旁邊房間的洗衣機裡傳來我的少數衣服轉動的聲音,好像有幾個銅板正在洗衣機裡轉……。外面風大雨大,台南的大姐讓我留宿在她出租給學生的套房裡。臨走前,還告訴我,住個兩晚也沒關係,開冷氣也沒關係。當然,用不著開冷氣,接近38度還在騎單車的人,遇上颱風天,有一個2坪可以躲,就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更何況是一間舒適套房。

這天,到台南,真的有快死掉的感覺。雖然路上,一直有一種快死掉的感覺不斷出現,打擊著我微弱的信心,和所剩無幾的鬥志。但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!(後面,大家慢慢看就會知道了。)

前兩天,在往墾丁的路上,仍是大雨滂沱,心中充滿無力感的是我對這個颱風一無所知,它要怎麼跑?誰也說不準。在努力爬到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前,幾乎可以說是非常狼狽又冷到覺得快失溫的我,沒有雨衣,下高架橋的時候,還有一位阿伯活力十足地對我說:帥哥,不錯喔!轉頭一看我,我露出要笑不笑的表情,因為我幾乎是努力爬過去,好像沒什麼好帥的。阿伯應該是被我不男不女的樣子有點嚇到吧。

沒電的手機,沒電的GPS,需要向7-11借點電。在二仁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旁的7-11,還是一直覺得好冷!冷到不斷罵髒話。就算是這樣,老天並沒有因此放過我。快速道路上,差點被風吹到快車道跌倒,單車怎麼樣也很難前進。我形容的風雨,在天龍國的朋友簡直當作玩笑而無法想像,就這樣,靠著開車的路人停在我後面,才撿回一條小命,冒著大風大雨往市區前進,我需要換一套簡單的乾衣服!繼續往前爬的過程,真是快哭出來,後來想想,哭也沒人會發現吧。這麼大的雨,真是打在臉上也分不清你的表情是包子還是粽子了!皺成一團,又縮成一團,一邊罵著髒話,一邊只能往前進。

服裝店的工作人員,特別看在Kathy在環島的份上,所以給我一點點不錯的折扣。(真的非常感謝台南大同門市!)折扣下來的錢,剛好可以吃一路上難得可以吃到的「飯」!在台南不吃點什麼,真的太可惜!台中和台南可是一直被稱為美食之都的地區啊!並是因為其他地方沒有好吃的東西,而是這兩個地方的小吃一般來說,評價普遍不錯,而且價格親民又實惠。


直接換上乾衣服,然後去吃了盤炒飯。旁邊的小孩還一直因為不吃而被爸媽責罵,當下很想拿出一路陪伴我的OREO跟那小孩換。吃完一頓真正的飯之後,又經過藥房,剛好需要止痛藥。不是吃完了,而是過敏未消,原本的止痛藥只能放棄,換回原本的成份。藥局的蘇大哥一時問我好像曬了太陽?Kathy剩沒多少自尊地說:是的,我在環島。就這樣聊起來了。

借到了廁所,還和蘇大哥,及另一位他的朋友,還有一位大姐共同又吃了點燒酒雞。真是好飽的一天,吃到又是差點胃痛。習慣吃少之後,真的不能一下吃多,我不是故意浪費食物的!真的!他們哇哇稱奇,蘇大哥的樓梯上還掛有台灣地圖一份,他們一邊看,一邊和我聊著,好像我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似的。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。雖然,聊天嘛,放鬆就好。在場的大姐一直說,這樣真是危險,要小心,有沒有買電擊棒?是不是故意留這個髮型?她真的很擔心我,加上也是女生的關係吧,特別說要給我一個地方住,讓我好好洗個澡,睡個覺,順便把衣服也可以洗一洗。有沒有覺得台南的鄉親真的很了不起?真的!虧我這個笨蛋還忘記問對方姓什麼了……。

他們看到我的「群青」載卡多時,愣了一下吧。Kathy形容的和親眼看到的,真的有差距。他們只看到一車貨物般,被雨淋得亂七八糟,還蓋著塑膠袋。


這是還在高雄的時候

回到新竹後,打電話給自稱長得像王傑,但是想當雷洛的蘇大哥報平安,說我已經回到新竹,一切沒事!他那端還是傳來眷村般的口音說:好好好,那就好,下次記得再來找我們,或是我們去找妳!如果你在瑞安藥局聽到「他奶奶的熊」,不要吃驚,蘇大哥會問你是不是村子裡來的?什麼?眷村啦!

之後,我就跟著大姐到達成大附近的溫馨小套房。這位自稱可以當我阿娘的年紀的大姐還說,沒有電視可以看,颱風打壞了訊號。我說,我不看電視,不影響。她一臉覺得心疼,又說我很了不起。說得我怪不好意思的。我只是一位阿呆而已啊!人呆,就是會做一些其他人很難想像的事而已。而這些事,往往會成為他人口中很驚奇,想去做的事,或是遇到的事。台南大姐還是一副要好好守護我的樣子,真是比我親娘還像娘。希望她的房子出租得很順利。因為,那也是我環島的一個部份,台南的鄉親的愛,真真實實體會到他們的真誠與貼心。還有蘇大哥提供一杯(雖然是轉手),他最愛喝的魔手的茉莉綠茶微糖一杯。

真是不好意思,為了年紀讓你們猜半天啊!但是我很高興,被當作小朋友一樣看待!^^y

曾經,我也在這個城市來回過,再回到這裡,再離開。嘿,小南,也許你當初讀這裡就好了。接下來,我直奔六縣市,殺紅了眼,又被吹倒一、兩次,回到新竹!風大的程度,大家很難想像。大到連騎機車的人都會被吹到在路上!!!不要小看颱風對單車的傷害啊!許多車友會拍下路上的公里數,我也一樣。我一路找著台一線的314公里,這樣就是1314,一生一世。果然,這個數字應該是在台南!當我離開台南,看到台一線的公里數時,想到「一生一世在台南」,就美麗了起來。

路上,又經過正新輪胎廠,剛好是我的車胎。但是他們廠是做別的胎。保全先生還請我喝了一碗酸辣湯,讓我暖暖身。雖然,他一邊笑我,說我笨笨的才去環島。但是,他的關心,都在那碗熱熱的酸辣湯裡了……。為了怕Kathy迷路,身為當地人的保全先生,不但陪我等著特別從苗栗前來「道路救援」的大翰同學,說明路該怎麼走?一邊還是不忘取笑我,但是那個笑容非常善良而珍貴!

台南的大姐說,不是每個人都像他們這麼好。是真的,不是每個人。然而,感謝的名單已經長到2張A4紙都不夠蓋印,更別提那些沒有蓋印而幫助我的人!沒有這些人,沒有你們,沒有這一切,我大概也沒有力量努力衝刺六個縣市吧。

祝你們一切都好!謝謝你們在我環島的時候,給我溫暖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