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1

過高雄而不入(Blue)


地方:高雄

雖然布丁大哥聽聞,Kathy冒雨騎車,還在雨天夜奔,大大讚我進步不少。可是,實情是……

各位啊!這只是一小段我休息時,試著用2呆拍下的雨景啊!這種天,不是我在說,全身淋得亂七八糟,光是想著努力衝破這段雨路,就覺得很挫敗。不僅如此,不時有強陣風吹得我晃來晃去,還會飄移軌道,心中不由得浮出:我在幹嘛?

雨隨著愈是靠近台南,愈是強勁。既不知道南瑪都颱風的路徑與情況,也不知道其他地方的災情程度,只能往前騎而已。被說「少年仔,不錯喔!」(請用台語),真的問心有愧。因為我這個「少年仔」只是不得不騎下去,想像逃離墾丁般地逃離颱風的影響,完全不是什麼激昂的鬥志。幾乎沒有鬥志,還在路上喃喃念著,為什麼要選這種時候啊?哪個雨男的原力這麼強?竟然可以擊敗陽光美少女的晴朗原力!

騎到台南,真的是一種運氣。還有摔車的記錄。身上穿著布丁大哥的車風衣,濕透不用說,在能見度極差的路況下,除了後燈,至少還有幾條反光條,可以告知後面來車「有鐵馬正在你前面啊!減速!」。然而,說也奇怪,雨愈是大,開快車的人總是愈來愈多,甚至就是故意把積水濺到單車騎士,或是機車騎士身上也無所謂,就是沒有減速這回事。

這就是為什麼,話說地圖是一條線,真實在面前。面對這樣的雨,甚至更大的雨勢,除了因為淋雨而感到深沉的寒意,剩下的東西只有薄弱的意志。即使,聽到再往前騎,會比較熱鬧,比較接近可以補給的地方,要提起勇氣繼續往前,完全只是不得已。誰也不想在這種天氣下騎車啊!被強陣風吹倒之後,又要費很大的力氣再把單車扶好,繼續往下騎。

為什麼不穿雨衣?如果汽車都開始開起霧燈,能見度不到幾十公尺,光是一個後燈(另一個已經因雨接觸不良),實在令人擔心後方來車是否可以看得到前方的單車?另外,雨衣還會使得風阻變得更大,被吹倒的可能性更高!還有頂多是上身不會太快淋濕,並不表示不會淋濕。怎麼想,還是穿著有反光條的風衣比較正確。

由於在台南大姐提供的宿舍待了一晚,再出發時,已經是白天,雨勢也較前一天小一些,才考慮買件雨衣穿上路。有人說,西部怎麼完全沒介紹?首先,雨天,能停留的點不多,能看的景不多。再則,台1線上,從白天騎到傍晚,才到嘉義,雨時大時小,連個雞肉飯也不想找了。(對不起,雞肉飯!)看到民雄的包子,也不特別想吃。(對不起,包子!我透過朋友吃過了!)就這樣一路上行……。

很難形容看到彰化時的興奮。雖然是接近午夜,心想,只要再努力一點,就會到家了!只要再努力一點!路上的機車道時不時被白天風雨打得凌亂的鳳凰木的枝、葉、花朵覆蓋,非得閃到進快車道不可的情況也有。夜間的公路上,再因為路上的障礙物而使得必須換胎,那絕對不是一件好玩的事。說不定,還會摔得更嚴重!為了保全雙腳與雙手,最好還是避開障礙。

誠實地說,Kathy真的在往台南市區的路上,終於忍不住大叫出來。雖然手機一直響,也知道它快沒電了。沒有遮雨的地方,也不能接。被風吹倒,又扶起車,試著前進。停在快速道路的路口,完全無法前進,只是立在那裡好一段時間,無法前進一步。不知如何是好,我開始大叫……。後面停著的那部房車,不知道是因為我佔用了車道,還是好心幫我擋車,總之,他停在我後方,使我處於比較安全的狀態。(我不認識你,但我謝謝你!)

等風稍一變弱,趕緊努力踩著單車往前進到台南市區。騎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有一個聲音在旁邊迴響,叫我要加油!(完了,幻覺都出現了!)那個聲音一直叫著我的名字說:加油!對,這個方向,再往前進。加油!到那裡就能休息了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