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1

賣「MIDORI MD日記」一本-為什麼不在意小細節呢?

博客來寄來的筆記本還是有點髒髒的,這點,真的不是很開心。開心的人,我想,喜歡的話,Kathy願意9折再賣出MD空白精裝筆記本!一家這麼大規模的公司,卻常常出一些髒髒的東西,那不是很奇怪嗎?退、換貨又不是很方便,等於在找自己的麻煩。不過,因為是選擇在便利店取貨,便利店的選擇就很不一樣了!我很怕聽到店員找東西時,發出巨大聲響。原因?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亂塞東西,或是把剛到貨的物品摔到了?那不就又要退?退也不是,不退也不是的東西,就變得很困擾。

但是,前一陣子,Kathy對附近的便利店員提到,某某東西是不是沒有再繼續賣了呢?他想了一下,請我等一下,然後查了平常的訂貨,說「有!但是很少。最近確實不常進貨。」然後向我道歉了一陣。我說,沒關係啦。只是因為只是喜歡,所以偶爾會想買的東西而已。第二天、第三天,都看到鋪貨量非常充裕啊!等到再遇到同一位店員時,我向他道謝,謝謝他調貨。他又向Kathy解釋,因為有改包裝,以致於中間有斷貨的情況,往後應該不會再出現了。心裡真是暖暖的啊!

為什麼總是趁著半夜去領書?是因為Kathy這裡的配送是末端,所以收到到貨消息,記得,要晚上10點之後才有可能取件!這還是經由三位店員,輪流解釋,為什麼我白跑了一趟的原因。好吧,以後為了不要等到東西被壓壞再領,不是半夜,就是早起去拿東西吧。反正半夜取貨的人不多,而且往往剛到。就這樣,起床,有點餓,忘記補牛奶,先去買一瓶小的,順便問一下,到貨了嗎?店員竟然說:有一件應該是昨天到,結果昨天沒到,所以現在應該正在這堆箱子裡唷!(好像記得比我還仔細啊?)一翻開第一個箱子,就是Kathy的書,外箱折到了……(配送大哥,我知道你不在意,但是我在意啊!)

Kathy無奈地指著箱子說:像這樣,我真的要領嗎?還是讓它退貨好了?店員又想想,回我,東西應該不大吧?折扣是不是很不錯?我想了一下,各有一點點吧。也不算特別小,也不算特別了不起地優惠,反正只是勉強只有博客來有賣,不向他們買,我也找不到其他附近地區可以買得到。他還是建議我,拿回來看看吧。既然人都到了,東西別的地方買不到,重新訂也未必有折扣。(真了解!)然後問我,上次的《賈伯斯》讀完了嗎?我說,還沒。因為同時三本書在進行。因為很歡樂,所以就聊了起來。(這種事Kathy常常做,不用太意外。)

回來之後,果然還是博客來的問題。唯一別家買不到的東西,還好,但是買得到的東西,卻有一點點邊邊髒髒的。雖然,用久了,我也知道它會髒髒的,但是,自己弄髒跟你一來就是髒的東西,根本是兩回事嘛!就像,假如去買個便當,放到忘記而壞掉是自己的過失,但店家絕對不能賣壞掉的便當吧?!這是常理啊!為什麼博客來一直不懂這個道理呢?

總覺得這種經營方式,令人覺得,這並不是一家想長久經營的公司,只是企業體系較大,對於許多部份雖然可以結合,卻不在意細節,而隨便起來的感覺。常常又變更一些方針,感覺非常不可靠。好像早期誠品會令人想到外文書,甚至同一本繪本有法文版與英文版,可以選擇性非常高。如果有外國朋友問起,我也可以很直接地說:喔,誠品有法文版喔!但是,現在也不能這麼說了。大概還是要請外國朋友在亞馬遜購買,台灣並沒有這麼多元的書店。完全給人家一種很糟的感受啊!幸好法國老師回法國了,不然應該會生氣吧……。

或許,愛書人真的有一套自己的理論是很重機型的,但是,這種要求,真的不是很過份吧?不是只有唯一庫存的東西,為什麼會帶髒髒的邊呢?這種東西,讓人不舒服的感覺是,明年,我真的不想用它來當日記本,新年還沒到,新年就髒掉了!


實品圖檔:
這張有大圖可以檢視。

外殼邊邊是有點起毛的……。

正面看還挺「偽善」的。(這個顏色有色偏,實際偏米色。)

想要的人,請11月22日23:59之前跟Kathy聯絡,照NT$799再9折賣出(NT$719),寄便利袋(含運),但是不要奢望我有泡泡袋,因為本來就沒有!它送來的時候也沒有另外封,所以,不是我拆掉塑膠套包裝造成的。與Kathy無關!因為就算退貨還要時間,所以,才訂這個日期。以上。我只是不希望來年還沒到,已經蒙塵而已……。

可不可以用鋼筆寫?原則上,標榜是沒問題。但你總不希望我畫個兩筆,再告訴你吧?所以,我不知道你用的鋼筆或是墨水會不會使它暈得亂七八糟?會不會透到另一頁?不能試用的東西,請你原諒我的無知。謝謝。m(_  _)m

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很希望可以跟日本方面的文具店訂。因為種類繁多,對於物件的說明也很清楚仔細,就算問的問題比較多,對方也會確認之後再給予回應。有時候,都覺得他們真是又辛苦又體貼。但是!許多日本商家並不將物品賣給台灣!

理由?如果有台灣有代理的話,當然不可以這麼做。就算台灣沒代理,也會因為他們考量到運送的過程可能會有問題,所以被捥拒的次數還真多。有些是當店限定,所以對方也可以很個性地表示「喜歡的話,歡迎到我們的文具店購買。」……。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