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9, 2011

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】-有些蘋果,大概會捨不得咬一口吧?

青春不會重來,就像聯考也不會重來,即使有人重考!不想當一個娘娘腔,所以揮汗如雨臭汗滿身,覺得自己很帥的青春,直到喜歡上某個女生,開始覺得自己原來不是那麼帥氣,因為帥氣也不是吸引女孩子的唯一方法,也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而且,小時候喜歡的那個女生,總是剛好很多人跟你一樣喜歡,對手不只一個,只好想想自己最強的是什麼?即使,喜歡的女孩子也不見得欣賞。從喜歡明星,到喜歡生活中真正生活中的女孩子,簡直像被雷打到一樣致命!

明星遠在天邊,生活中遇得到的女生,可就比鬼還可怕。常常會見到,永遠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是聰明,還是笨,唯一能確定的是,那時還算純真吧。除了這點同齡女孩子並不怎麼欣賞的優點,好像只有沉入深深大海裡的感受,最慘的是,浮力盡失,獲救機率微乎其微。

為什麼要聯考?為什麼要穿制服?為什麼有髮禁?為什麼有教官?一堆為什麼,永遠沒有理由。如同喜歡的女孩子為什麼讓人喜愛?一樣找不到什麼了不起的理由。那些年,大家都喜歡的女孩子,說起來也不算天仙美女,可是就像聯考的噩夢似地難以忘記。想起來,那女孩子有點兇,有點不怎麼好親近,卻讓人記得那最初有一個女孩活靈靈地影響著當時的生活,總是抓不準,她是喜歡自己?還是不喜歡?為什麼牽個手那麼難?

之後,交往了幾個人,牽手不再那麼難,要挑個有個普通水準的餐廳也不是那麼難,懂得節日要送禮或送花,知道和女朋友吵架的時候,是想據理力爭,還是安撫對方,知道許多事之後。那個最初最初莫名其妙闖進原本單純生活裡的那個女孩子,還是有點難以忘懷。知道那應該不是愛,只是掛懷,那個女孩是第一個令你掛念的人,第一個讓你開始在乎很多小事,又大驚小怪的女孩子。後來交往的女孩子,並沒有什麼不好,可能說不定更好,只是對於那個年紀,那個時候的自己,覺得是個和別人不一樣的記憶。

馬尾搖搖擺擺的樣子,讓人覺得很可愛,想抓對方一下,讓對方生氣地轉頭罵你「討厭」,這種無聊的事,長大後,不會再做了。只是看到綁著馬尾的女孩子,總會想到以前曾經有過一個女孩的綁著馬尾,真的很可愛!想著想著,對10幾歲的自己傻笑起來。

不只是AV女優伴隨的青春,惡搞也要有創意的頭痛小孩,青春期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。說來好像很白痴很簡單,但是當時總是覺得很難也說不定。

每一個男孩子心中也許都有一個沈佳宜,偏偏看完之後,卻覺得自己比較像那個白痴柯景騰!

沒事愛胡說八道,成績不好不壞,既不是個愛惹麻煩的小孩,但也不是什麼值得被稱讚的乖學生。中學那個老是問我「鬼火」的化學式的傢伙,每天都說:這題聯考會考!肯定會考!即使覺得不可能,每次被問到,即使睡眼惺忪,精神不濟,還是能直接回答他那無聊的問題,但我還是不會算什麼莫耳數!(聯考真的沒考這一題!)旁邊那個戴眼鏡,蒼白的男生,總是問我英文課文背了沒?要我背給他聽。唯一不用被考的,好像只有中文課。並不是因為背書特別好,只是因為胡扯的功力用在作文上,平均分數都能拉高。

老是考我英文的男孩子,真的很難懂。對我來說,他跟阿飄沒什麼兩樣。但是,我知道另一個同班女孩非常喜歡他,覺得他的英文很好,他們一定可以一起去聽搖滾樂團現場表演,還可以一起聽很難的英文流行音樂!這個女孩子常常問我,該怎麼跟這個男孩子聊天?我說,我從來沒有主動跟他聊天,他只是沒事會無聊考我而已。有時候,他會帶隨身聽,這可不是小事,因為可能會被沒收!但上課偶爾會假裝沒帶課本,一起聽音樂。其實,他平常都聽中文流行音樂,只是他說,他爸媽希望將來送他到國外讀書,所以英文一定要很強!後來,這傢伙出國了沒?我也不知道。

當時,說實話,我比較喜歡下課跟同學去打球,雖然球場上只有我一個女生,還有一個只是為了故意曬黑一點的男孩子是兩個怪咖。我很弱,他更弱,老師看不下去他總是細白得不像話,規定他要跟我們一起打球。更慘的是,我們常常在同一隊,三對三的比賽,根本一次也沒有贏過!大部份的老師並不喜歡我這麼做,有時間打球,還不如多念點書!但是次好班就像後補生,如果好班學生失常,我們只是當當後補,看有沒有一、二個不小心當了黑馬衝到排名前面。次好班的人,通常多半是從好班淘汰出來組成的人馬。至少以我自身而言,根本沒想過要讀什麼高中,所以高中聯考成績剛好也在那不上不下的學校,不用猜也知道。

那個年代,大家都有不同的路要走。當時,老師或同學以為我會交往的男孩子,終究還是同學,還是朋友。他讀了高職,再考專校,我則直接讀了專校,後來各自有交往的對象,也會說給對方知道,還是繼續聯絡。有時候,近一點,有時候,遠一點。但一直有聯絡。他總說,他的女朋友條件很嚴格,身高、體重、外表,還有絕對不能笨!我不會忘記他說,我除了胸部太小,基本還勉強符合他的標準!(同學,我賭你不敢問我,我對男生的標準!)之後,我進大學,他當完兵就開始工作,他的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,永遠記不住。

其實,我們曾經想過是不是要交往?也曾經可能有那樣的機會。但是,我們並沒有向對方坦白地說,「其實我很欣賞你」。一次也沒有。終於,有一次他鼓起勇氣表示,我們可以試著交往。當時的我,面對從小一起長大很熟悉的朋友卻說不出心裡真正想說的話。我想,我還是希望他不會為我擔心,不用忙著照顧我,不用工作很累還要花時間陪我。我說了一個全世界最無聊的說法,告訴他,情人會分手,朋友不會。之後,他很長一段時間不再跟我說話。

他結婚了,和一個完全不符合他說的標準的女孩子,但卻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。聽到的時候,非常為他開心。終於這個情場浪子,也受過許多傷的浪子,終於勇敢地定下來了!他說,我不用去婚宴。不知道為什麼?喜帖上沒有他的婚照,他連照片也不給我看,他說,沒有必要。之後,我們至今仍沒見過一次面。即使,剛好就在附近,他總會有理由說時間真不剛好。我希望,那是因為他太在乎現在的太太,所以不想讓太太誤會什麼而已。長大之後,真的會衷心希望這樣一起長大的朋友,能幸福地生活著。

所以,成為朋友,既不遠,也不近,這樣長時間的關係,也不是不可能吧。

這是我今年買到最漂亮的一個蘋果!與電影無關,平常只要不太貴,我會吃蘋果。




話說回來,我還是喜歡《打噴嚏》及《愛情,兩好三壞》。這是愛情系列的部份。曾經,因為《愛情,兩好三壞》,我找了好久的小叮噹扭蛋機,結果,當天竟然是個阿福!什麼東西啊?!再轉一次,竟然出現技安!!!在人生的叉路上,我這麼努力找一部舊機型的扭蛋機,竟然出現技安!旁邊的人安慰我,不會有事的。說不定全都是技安或阿福啊!我叫對方投一次,出來是宜靜!第二次更扯,出來的是黃色小叮噹!哇哩咧……完全沒有說服力的安慰!

至於《打噴嚏》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
說起來,這部電影的配樂,一開頭真的很熟悉吧?



前奏的部份實在和コブクロ的「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」實在太像,不過MV勉強還是找得到,拍得不錯,幾次曾經在部落格放過,現在好像被移除了。整體的風格聽起來總有「這是コブクロ吧?」的印象。


不是嗎?

九把刀網站:九 把 刀 。 網 路 文 學 經 典 製 造 機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