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, 2012

LOVE-天知道....




整個世界在戀愛。但,什麼是「愛」

這電影,味道比較輕,說輕,故事線條又有點重。阿凱愛小霓,卻又「意外」和小霓的好姐妹宜珈有性關係,不僅如此,宜珈還懷孕了!陸平身邊不乏美麗的女人,有錢有地位,許多人都向他靠攏,一直認為不會失去柔伊,金錢與物質是他能供給的。誰也沒料想到,平常因說話不清楚的小寬,讓柔伊打從心裡快樂起來,很簡單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,承認自己的無能,卻沒有批判,小寬如同名字,寬容著妹妹宜珈的懷孕,坦然地去看待柔伊。小葉是個單身媽媽,Mark則是一個拒絕親密關係的人,只要沒動情,就沒牽掛,而小葉的孩子將這兩個人的距離拉近……。

結局過於理想化嗎?說穿了,絕大多數的人期待的不就是一個「理想」。犯錯的能被原諒,恨轉換成愛的力量;愛對方是看清對方的心,該給自由,就不要牽扯太多,給最大的祝福;相愛的,就相愛吧!電影,或許就是給人一個夢境,不要去問夢有多真。因為,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夢,一段小小片刻的夢境裡獲得自由。

回到現實,這個電影不會給任何人生命的答案。因為沒有人真的是戲中的任何一個角色。沒有!

最近有一個關於「愛」的故事是這樣子的。

有一個男孩子,失心般地認為自己愛上某個女孩子。失了心,就說了謊,編了故事,只要能打動這個女孩的心,他用盡所有心思小心用詞,即使言不由衷。因為他對這個女孩一見鍾情,認為今生應該非她莫娶。女孩也有女孩的心機,讓這男孩以為她待人真摯,成熟懂事,獨立自主,因為女孩認為,這男孩太優秀,她怎麼也沒想過自己配得到愛,心想,非他不嫁。

他們會得到幸福嗎?我不知道。你說呢?

喜歡上一個人,或許只需要三到五個左右的理由。而「愛」,卻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,它不單是喜歡,愛裡有它的不完美,有它的難處,有歡笑,也有眼淚,摻雜著現實的層面,也有理想的層面,可能會相愛到老,也可能會分開。

不幸地,口頭上說愛的人很多,做愛的人也非常多,在這個不確定的時代,而在我遇到的人當中,只有極少的伴侶對相處多年的伴侶的眼神中仍透露著深深的愛意。每次只要看到那樣的眼神交會,總是像是印在心底的一張照片,想將那樣的美好留在心底,衷心地相信,這世界,真的有真摯的「愛」!

有沒有機會遇到?天知道!



官方網站:http://2012allinlove.com/tw/
官方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nLove2012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2allinlove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