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7, 2012

東日本大地震1週年相關活動通知


2011年3月11日發生了東日本大地震,日本受到極為嚴厲的試煉,但同時也體會到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社會之間共存的情感,尤其更強烈地感受到日本與台灣此一重要近鄰之間特殊的厚重情誼。這股「日本加油」、「謝謝台灣」的浪潮,這1年來不斷持續地擴展。
  在此介紹地震發生即將屆滿1年之際,在台灣實施的相關活動。

●『日本人』攝影展 ~獻給台灣的感念 邁向未來的紀念~
這是由攝影家高橋淳一號召組成的市民義工團體所舉辦的攝影展,展出內容呈現了災區重建的軌跡。
主辦單位: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後方支援中心【台北展場】
時間:2012年2月25日(六)~3月11日(日)
地點:誠品書店敦南店2F(24小時營業)
http://vip.eslite.com/Event/EventDetail.aspx?no=e2012022101
【高雄展場】
時間:2012年2月29日(三)~3月15日(四)
地點: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三多店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ackupCenterJapan

●關家良一長跑環台感恩之旅
超馬選手關家良一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,以13天長跑1071公里的速度環台一週。
主辦單位:東呉大學、全台各地跑步俱樂部
時間:2012年2月28日(二)~3月11日(日)
http://www.bao-ming.com/bao-ming/bao-ming/independent/ctau120311/activity.php?pid=44

●「創造,證明我們活著。」─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支援計畫展
15位災區重建的領導者,各自透過5分鐘左右的影像,訴說對生活重建﹑市鎮重生的想望,並說明重建活動的內容。附中英文字幕。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        WAWA計劃時間:2012年3月2日(五)~4月8日(日)10:00~18:00(週一休館)
地點:中山創意基地(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)
洽詢方式:02-2562-1617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jfaa@jut-arts.org.tw
http://www.jut-arts.org.tw/cht/news.php?serial_type_1=1

●謝謝台灣!311地震支援日本感恩活動
這是為了表達對台灣民眾的謝意,由日本留學生發起的活動。活動當天將展示災民親筆所寫對台灣的感謝話語,並進行浴衣穿著、古箏彈奏等體驗。
主辦單位: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
時間:2012年3月11日(日)11:00~20:00
地點:淡水觀潮廣場(淡水藝術工房(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)前)
洽詢方式:0930-62295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urugen1207@gmail.com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etsgojp#!/events/252046071542138/

●日本311週年追思音樂會
邀請岩手大學合唱團﹑盛岡巴赫清唱劇合唱團﹑仙台宗教音樂合唱團等3個來自災區的團體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舉辦音樂會。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 團
時間:2012年3月20日(四)19:30開演
地點:國家音樂廳
洽詢方式:02-2351-6799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so@cyff.org.tw
http://www.evergreensymphony.org/servlet/PUF1_ControllerServlet.do?lang=zh-TW&menu=PBN1&func=NEWS&action=VIEW_DETAILS&indexname=201202210245XAY1H

●援助災區兒童・國際交流計劃「日台兒童橄欖球交流訪問團」
邀請災區兒童來台,透過橄欖球與台灣的兒童進行交流活動。
主辦單位:台灣橄欖球運動發展協會、
         Taiwan Japanese Rugby Football Club『FIVEWOODS』
時間:2012年3月24日(六)
        10:00~橄欖球教室、13:30~交流賽
地點:百齡橋橄欖球場
http://rugbyexchange.cocolog-nifty.com/blog/
http://www.japan.org.tw/newsite/2010/nihonjinkai/division.php?cate=%E6%97%A5%E5%8F%B0%E4%BA%A4%E6%B5%81%E9%83%A8%E4%BC%9A&no=95&PHPSESSID=4e3e2f78a346766c5bd69cfeb6a8a575

●謝謝台灣!!撿垃圾假面戰隊in台灣
  為了表達對台灣朋友的感謝,在台北市舉行變裝撿垃圾活動。
主辦單位:NGOEarth時間:2012年3月11日(日)11:00~13:00
地點: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紀念塔前
洽詢方式:0952-682-916
ngoearth@gmail.com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66378686723589/

●台灣Discovery頻道『日本震災重建』
  台灣Discovery頻道撥放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的節目。
2012年3月4日(日)
21:00日本震災重建:日本超級強震紀實
3月11日(日)
21:00日本震災重建:渡邊謙特集
21:30日本震災重建:小鎮烏托邦
22:00日本震災重建:重拾回憶
3月18日(日)
21:00日本震災重建:超級鐵道
21:30日本震災重建:復興東北賽車
3月25日(日)
21:00日本震災重建:釀造希望
21:30日本震災重建:海苔職人的驕傲
http://www.discoverychannel.com.tw/tv-shows/rebuildingjapan1



資料來源:

1 comment:

5元相片掃描館 said...

最近寫了一篇文章--DISCOVERY《日本震災重建:重拾回憶》影片檔,與老照片保存的新思維
http://5dollarscan.blogspot.com/2012/03/discovery.html,歡迎您點擊瀏覽,也歡迎您與好友分享。

DISCOVERY《日本震災重建:重拾回憶》是近期最撼動人心的影片。
見證一群志工的努力過程,他們奉獻時間尋找和保存在海嘯中遺失或損毀的照片。
藉由現代科技的幫助,他們希望將這些保有與親友共享歡樂時光的珍貴紀錄,竭盡所能地交還到大家手中。
DISCOVERY稱之「搶救回憶計畫」。

如果您還沒看過,請務必要看一次。
看過的人請再看一次,相信您會有更深層的領悟。
謝謝您!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