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2

お元気ですか? -私は今あなたに会いたい。

重建只到某個程度吧?心裡還是很受傷吧?重建過後,好像有些什麼空空的吧?那像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,卻記不清楚了嗎?哭出來了嗎?面對自己的驚嚇與不安了嗎?你好嗎?多想多想親耳聽你說,不論是好的壞的,親眼看看你的每個細節,你的眼神,一點一點確認。

謝謝你們曾經在921時幫忙了台灣!重建的日子很忙碌,忙過之後就一直試著不去想,然後,變成常常想起。我這個人,究竟是怎麼活過來的?連自己都不確定。一次也沒有認真哭過,也沒有把自己的傷痛直接放開來看,直到2011年3月11日,朋友告訴我「日本發生地震了」。那天,慌慌張張地查了網路的訊息,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消息,我們努力地找每一個認識的人,確認你們是否平安?

不是只有失去的人,才會心痛,才會痛苦。那些表面上沒有失去的人,可能揹負著他人無法理解的傷痛繼續活著。這種痛苦會持續多久?我不知道。因為,1999年至今,那個傷痛就像一個脆弱的傷痕,它不明顯,但留下疤痕在心口上,總時不時地微微刺痛著,卻無法對其他人說明,那是什麼?不知道有多少堅強的笑臉,曾經出現在我面前,即使想說「你可以不要那麼堅強嗎?」這種話,都說不出口。對方好不容易才給我那樣的笑顏,很努力地才有那樣的笑顏,如果連心中能支持那微笑的部份也毀壞的話,說不定會活不下去吧。我便沒有向其他人說出口。

對於台灣,那是1999年的事了啊。還有許多人在內心深處仍承受著難以抹滅的傷痛,帶著微笑活下去。一想到那努力的微笑,格外令人感到心痛不已!而不問,真的是對的嗎?我懷疑。這樣接受努力的笑顏就夠了嗎?不,不是這樣子的。不是錢的多寡,不是重建得多美好,而是人的心是不是能復原呢?2年後,10年後,你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除了時間的過去,一定也產生不一樣的體會吧?

現在的我,真的很想去見你!每一個你,不是數字裡的那個你,是活生生的你,這才是我決定出發的理由!

這是再出發的理由,不是為了看遍世界的風景,不是看見世界的綺麗美景,而是去確認每一個最真實的人。這一趟或許有危險,當然對我而言,許多人會說「不可能吧」。Maiko Kissakaさん清楚地表示,這是一種民間對民間的力量,所以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,集合大家的力量,努力地只是為了說一句「謝謝」。我想回應的只是,讓不可能變成可能,再度騎上單車,去慢慢感受那空氣中的氣氛,去貼近那曾經受過傷的土地,曾經及現在存在過的你,想把台灣不單純只是一個捐款最多的國家,因為台灣對於日本的關心絕不僅於此,而是會持續下去。

Kathy不代表任何官方單位,完全屬於民間,甚至極為個人性地,不是舒舒服服地去當一個觀光客,請讓我用最笨拙的方式,帶著台灣人的真誠,讓你知道,我們一直關心著你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