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5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最後一分鐘....

行前一天,行李還沒有怎麼打包,功課做得馬馬虎虎,顯然是5月4日當天忙亂的一小部份而已。


要不要去香港?這一點想了一陣子,還壓著機票沒訂。轉去,好像少一天在北海道;不去,想想只是轉個機。因為5月12日開始,就有忙不完的事,規劃是在5月10日晚上非得飛回台灣不可。(為什麼一定要飛回來?)左想右想,還是決定轉這趟飛機。
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不!


大略規劃是:
2012年5月5日(日本兒童節)-大阪
2012年5月6日-京都(剛好第二天Mikiさん全家出遊)
2012年5月7日-搭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(只有一分鐘可以上車)
2012年5月8日-早上人已經在北海道札幌
2012年5月9日-香港
2012年5月10日-台灣


雖然是這麼計劃,不過機票還是等到人家都要下班了,才決定依這個行程開票。看起來,確實跟什麼旅行團安排滿滿走不完差不多,自己這麼感覺,又想,反正這次沒有大箱行李,只準備小箱,應該是夠用了啦。(好傻好天真啊!)


結果一查,森田筆店不但換了位置,而且也改變了一些營業模式。原本心想,幸好,離我訂的飯店算是不遠,可以去逛逛。但是!(永遠都有「但是」……)
啊咧,休息日!而且飛機飛到我也趕不到筆店,整個殘念!雖然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小小的、窄窄的筆店,但是難得有機會,還是想去看看嘛。可能是因為黃金周沒休,所以黃金周後休息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
至少,我還離市橋さん的Glass很近,這點也還不錯。好吧,飯店果然決定得還可以。


車票?打了國際電話,聽不懂對方說的,對方也聽不太懂我要訂車票這件事,雖然對方表示要給資料,這樣可以幫得上忙,但我實在太怕出錯,所以還是請比較聽得懂的人幫忙再打個電話。這下,對方好像又變成不太肯幫忙了……。好,這下不行,問同學有沒有辦法?同學又請同業幫忙,還是不行。終於,動用到傳說中的白金秘書了!你以為呢?答案是:不行!一直到上機之前,都還在聯絡,就是無法代訂!但有問到空位情況,也算是好消息吧。下飛機,衝到JR櫃檯買就對了!


香港要簽證嗎?對喔,香港「回歸」……同學突然問我「妳有台胞證還是港簽嗎?」,這個問題我真的沒想過!台胞證長什麼樣都沒見過,港簽?好像還分各種不同的類別,看去的次數來決定。一般辦電子港簽好像也要2、3天,而且第二天Kathy就飛出去了,是要怎麼辦啊?那機智過人的同學,幫我找了個辦法,只要把護照圖片傳給他,他說看看可不可以當天辦得出來?那已經是傍晚6、7點左右了……。咦,不過,不到一個小時,電子港簽已經出現了!也不能說是出現,是要到香港機場拿著臨時簽,再換成正式簽證。香港地圖我都還沒查過呢!


訂房,香港行程排在9日,所以9日還能訂到當天最便宜的價格!好吧,聽話地訂房吧。這種事再猶豫下去,簡直沒完沒了。加上,5月4日晚上為了隔天不用一直換車去機場,所以借住朋友家,順便亂七八糟地打包行李。


整個簽證弄完,機票訂好,火車票還沒買,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了……。隔天雖然是下午的飛機,但真的也是亂來得要命吧?


我承認,是的,我是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