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4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行前不知道....

決定的日期既然這麼短,功課要做足是不可能的事!為了確保自己能夠當天飛出去,所以竟然訂機票前,先預訂了大阪的飯店。首先,突然搞清楚,日本今年黃金周是從4月28~5月6日,所以一般客房的價錢不低!(謝謝Mikiさん提供的資訊)但是,運氣不錯!Daiwa Roynet Hotel正好因為翻修,加上黃金周末可能在衝業績吧。推出為女性量身設計的客房,當時訂的時候,全部客房統一價,是$5,000日幣!說真的,以黃金周來說,原本可能考慮要去睡網咖了。連只有簾子的膠囊旅館,價格都因黃金周而翻倍,一萬日幣以上,也不奇怪。普普通通也有7、8千日圓。(匯率不好啊!)所以,17平方米,剩一間,跟15平方米的房間價格完全一樣,當然是選17平方米的房間啊!就這樣訂房了!

我只有訂房,但是其他事情還完完全全不知道喔!感覺有沒有一點點可怕?(好像是我比較可怕)

京都是一定要再去一趟。Mikiさん和我陸陸續續通信了快一年,雖然慢,今年還有收到他們從日本寄來的賀年片,加上,他們全家今年2月也到台灣來。雖然上次去明明就病了三天沒起來,然而,好像我不單單是一個旅客了。做什麼?倒不一定很重要,這種事,到時候再想想都是沒問題的吧。(什麼時候開始,這麼沒問題了?)

日劇還沒看完,其實只看了片頭一點點吧。想起,是啊,之前規劃的時候,也曾和朋友一起看到寢台火車-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這件事,當時覺得真的很豪華,而且貴得要命,開到北海道的札幌,只是為了吃拉麵嗎?(腦子裡的資訊還真貧乏)更貧乏的是,一開網頁,呃……只有日文!就算用Google Translator似乎也看不出怎麼訂票?不知道是什麼東西?如果當成「一生一次的請求」呢?(天知道,每次說這種話時,絕對不會只有一次!)好吧,列入慎重要考之重點項目!

飛機?不知道。其他,還不知道。日本在我出發前天氣還不錯。車票怎麼買?還不知道。要不要轉去香港?突然想到這一招,但還是不知道。北海道應該會遇到櫻花季,這個非常重要!出發前三天,Kathy任何事都處於「不知道」的狀態!就這樣決定「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搞不清楚之旅」好了!

但是!想做的事情何其多!怎麼可能只有在火車上睡睡覺就算了呢?接下來,我的頭簡直像快流血般爆痛……。(這只是形容)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