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非上飛機不可了....

亂七八糟地把東西裝進小的行李箱裡,幾乎都是短袖。除了一件排汗衫跟一件藍色襯衫,外加一件紅色薄外套,全是短袖。明明查起來,確實真的應該就是普普通通應該很舒服,甚至會覺得熱的氣溫啊!我忘了,那是指「日本」!而且,忘記把天氣變化計算進去了……,果然是好傻好天真的笨蛋啊!所以,去搭車到機場的時候,身上的排汗衫已經像是騎過單車般,而且還真的弄髒了。這下好了,不能丟,還得帶著髒衣服上飛機。16:30左右起飛,等於14:30左右要到,丟行李!

在搭客運的路上,親愛可愛的白金秘書小姐,還是回電給我,說明她真的無法為我訂票,說對方態度非常強硬。(那我那天遇到的大好人是?)聲音可愛的白金秘書小姐還是幫我說明了不少由於我是外國人,所以訂票當然會有問題之類的說法,真是很貼心!問了一下,還有幾個位置?我沒有JR Pass,費用大約是?好,下機衝到櫃台再說?沒問題,這件事是可以辦到吧?

桃園機場還在整修,修到我都認不出它應該長什麼樣?只聽到189!什麼是189?我看看來送機的朋友,是不是我的語言有問題,那位服務人員是說英文還是日文,抑或是中文?!結果,朋友也愣了一下,然後大笑說:是departure!

好吧,我也不能怪人家。自己英文爛得要命……。但是,我真的被189卡住很久就是了。

重點位置:免稅店!Duty Free!

煙虫當然一定要記得,行經免稅店要去補條煙,日本的煙是比台灣的設計好看(什麼東西難看過?),人家只加警語,我們還加極醜的圖片……。而且,之前就說了喔!外國旅客是無法使用販賣機,除非特別喜歡日本煙的朋友,那是另當别論。但是,我只是習慣了。還是買一條吧。咳咳,下面的,小朋友不要看……

免稅店的煙價以我平常使用的品牌是台幣$490/條。平常一包是$85,等同一包紅大衛!(待過便利店果然很敏感)心想,這也差太多了吧!這時候還是會想,政府你真的抽了很多稅,但你也天天喊沒錢,你是比我還沒有是嗎?還是那些照片印刷的錢,你會拿來補這社會什麼?

但我也竟然看到太陽餅!!!(平常誰沒事會去注意啊?)記得某人的「百年太陽餅」好像真的百年了……。至於,為什麼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壽終正寢?只有本人才明白了。(本人可能也不明白吧?)咳咳,等一下,小姐說,有原味跟其他口味!(驚)小時候我只吃原味,頂多後來出了芋頭酥時,我有點小小的轉變……。可是,對方是要吃原味,還是?這題有正確答案嗎?基於,反正對方從台灣帶回去的生日外加百年版太陽餅都會過期,就不用太期待它不會有同樣的命運。所以……小姐,綜合口味的一盒,謝謝!完全沒仔細看,也沒有打開看。拎到香港請對方自己看著辦吧。

再試一次,我的手上竟然已經有兩袋,還外加一個背包!那我丟的行李是在丟心酸嗎?而且,這次我已經選擇的不是真小衛的相機,而是比較相對輕巧的攝影機,怎麼還是一堆啊?果然是很亂來啊!手機、筆電、手持攝影機、充電器、隨身聽……,3C包?當然,還備有止痛藥及胃藥大份量!

就這樣,Kathy一個人,暫時沒有要求選擇靠窗,飛向大阪関西空港!

上機一翻飯店資料,這還是一份熱熱的資料,2012年5月5日出發前才把需要的基本簡單資料全印出來!(真的很亂來啊!)我留錯電話,加上我以為會是早一點的飛機,所以填了晚上8點左右會Check In。這下好了,確定到関西空港時間都差不多了,還要衝去買火車票,再轉地鐵。11點能到,就算是不錯了。沒問題的,雖然這一條線的地鐵我不熟,但應該沒問題(大丈夫)……。

小南,起飛時,我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降落也是一樣。還是一樣。但,這次我一個人,一個人喔!我要經過很遠的路,到我認識與不認識的地方。你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嗎?這次沒昏睡,是太累而沒辦法好好睡吧。



extended link:太陽餅之餘情未了~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