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12

Kathy的夏天[大阪、京都、札幌、香港]-関西国際空港傳說中的「綠色櫃檯」

功課是回台灣才做的,真是「僅供參考」而已!

首先,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不買JR Pass呢?這樣不是省去許多車資嗎?來來來,讓我們先看一下官方說明資料: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japanrailpass.net/zh/zh003.html


7日間的JR Pass就要28,300円!換言之,除非整體車資有可能高過於這個數字,否則,去購買的意義並不大。加上,Kathy的行程真的很簡單啊!搭地鐵或電車,除了從機場出發的之外,根本沒有到400円過,隨便算算,這張沒有JR Pass車票,並不算怎麼樣。

還是不合理?

1、大阪行程部份
鋼筆店休息,所以不用去,去的話,走路也可以。只是稍遠。
Glass走路就能到。
難波神社(每次必去),走路會到。
除了去飯店check in之外,連地鐵都不需要。

2、搭到京都
因為迷路,所以另外買了張1日券,是1,100円,路上還上上下下幾回。
然後再搭一小段到五条駅(好像是這站),隔天再搭地鐵到京都駅,上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。這也用不着300円。

3、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
2012年(平成24年)5月8日早上已經到札幌。
出札幌駅到飯店的地鐵是200円,那是因為不想在大熱天拖著行李走半個小時。

4、到千歲機場轉飛香港
地鐵200円+JR車資1,040円=1,240円(非指定席)

雖然也是現在才慢慢算,不過,確實以Kathy的模式和定點模式,沒有什麼奇怪或是不合理的地方就是了。而且,28,300円還是指普通券,有些情況不全然適用,也不見得可以抵用全部費用。稍微理解了嗎?(我自己都覺得很難懂,雖然可以算一下。)

重點是,下飛機入關之後,面對的第一件事是,我沒有寫住宿點的名稱!為什麼?因為是片假名,加上沒有放大,我也看不懂,只好將資料拿給海關先生看,由海關先生幫我寫。(咳咳,日文盲一個!)

出了海關,領了小箱行李,提著東西,揹著包包,衝向傳說中的「綠色櫃檯」
票!珍貴的票!好貴的票!


說來,它是一間辦公室,只是裡面有設售票櫃檯。辦公室上面有發亮的燈,顯示賣JR車票之類的字,因為Mikiさん說,找綠色的JR售票處,就能買得到。看著淡綠色的燈,心想這就是傳說中的「綠色櫃檯」啊!(跟「緑」這個字還真有緣。)

幸好,衝進去之後,沒有什麼人,據白金秘書說,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。接下來只要跟親切可愛的售票小姐說明自己想買的票,寫在紙上也可以,掏錢買車票即完成!過程並不複雜,也不麻煩,更不需要什麼當地親友的電話。只是買完這張彌足珍貴的票之後,總要小心翼翼,免得耍笨掉票,這是不會補發的!!!

Kathy訂的是4人用的最便宜但可以吸煙的車廂,一個人!也不知道為什麼?從進海關之後,一直不斷有人問起:妳來日本玩嗎?妳朋友呢?當我回答「一個人」的時候,大部份的人(幾乎是所有的人)都露出「不會吧?真的嗎?」的表情。這個表情真是熟悉,好像去年夏天也常常遇到這種表情,只是是在台灣。

2 comments:

大胖 said...

我還在想你是怎麼買,這個……好貴 XD

Kathy said...

胖葛,

這一次首先遇到黃金周,加上訂的地方實在用不到JR Pass,算來普通券對於綠色車廂也沒多厲害,反而是加上7日券再加車錢,那更貴啊!!!

一個人的四人臥鋪車廂.....爽!XD

你看到日環蝕了嗎?我沒看到!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