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8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三)


Jamie聽聞Jennifer結婚的消息當天,剛好凱文出差,看著Facebook跟部落格上的簡短訊息,從有點吃驚到覺得真是諷刺與好笑。馬上傳了一個簡訊給凱文,寫著「你真可悲!」來取笑他。當然,收到這種簡訊的人,應該不會太高興才是正常情緒,Jamie馬上就收到「這是什麼鬼東西?」的回應了。Jamie沒有告訴凱文Jennifer結婚的消息,回電給阿凱開玩笑地說:「孤獨啊!」
「現在是哪招啊?」阿凱真是被這個小叮噹弄得糊塗。
「沒啊,就一個人出差,睡雙人床,很孤單喔?嘿嘿!」Jamie有意無意轉到別的話題,卻又乍似相關。
「關妳什麼事啊!無聊!只是出差啊!」阿凱粗魯地掛了電話,多少有些心神不寧。卻又想這只是惡作劇而已。

「又在整阿凱啊?」阿仁這天休假在家。
「對啊!」Jamie說道:「這個消息,他遲早會知道吧?」
「少管那麼多!照阿凱對Jennifer的迷戀程度,可能會推妳下樓,自由落體。」阿仁一邊看著漫畫一邊說。
「那你會不會救我?」Jamie實在不擅長撒嬌。
「我會建議他,最好是推下懸崖。不然還要請人撿屍塊,太麻煩了!」阿仁連頭都沒抬地說道。
「混蛋,看我的影子分身術!」Jamie也只能接這句唯一想得到的梗了。
這就是Jamie跟阿仁。奇怪的組合,從來沒人看懂過,但也不認為別人需要懂。他們就過自己的日子,結婚這件事,仍是幾億光年遠一般的事。也許正因為簡單,所以比較長久吧。

他們從大學認識,一直到阿仁有個穩定的工作。後來,Jamie就搬來一起住。白天阿仁上班時間長,Jamie也會自己找些事做,偶爾也會出去認識一些新的人。阿仁能這麼不急不徐地應答,多少也是受了Jamie的影響。有時候,阿仁晚上會彈吉他,哼幾首歌。Jamie也會學新的曲子,練得勤,但終究沒有阿仁苦練那麼久,程度上是有些落差。總的來說,這兩個人單獨看都不算是普通一般人,更別說兩個人兜在一起。

阿凱問過他們的將來有什麼打算?
Jamie和阿仁,你一言,我一語地說:「將來啊!我們要一張雙人座沙發!」
阿仁說:「要布面的喔!」
Jamie說:「我要書桌跟大書架!我們會住公寓吧?」轉頭問阿仁。
「會吧!這樣空間應該比較夠。幸好我們只有兩個人。」
「不,我們還要養隻狗啦!你忘了喔?我們要去領養流浪犬啊!」
「對對對,但是妳要教喔。」
「是!所以,公寓的話,我希望有落地窗和陽台!」
……

這就是他們打算的將來?任誰聽了,都不知道這兩個人在說什麼外星語吧。阿凱卻很羨慕這兩個人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