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四)



有個說法是這樣,為什麼求婚的戒指總是閃閃發光的鑽戒?又為什麼婚戒總是很簡單的兩個環?據說,因為男方希望女方答應求婚,看在鑽石恆久遠,一顆又很貴的份上,答應的機率很高。但結婚時,就是妻子了,過著普通的生活,所以簡簡單單的戒指即可。

Jennifer
貼在網路上的婚紗照,手上是閃閃發亮的鑽石戒指。那也不代表什麼!現在這個時代,什麼都可以租借,可能除了真正要結婚的人無法用租借的方式租到。或許,租借新郎或新娘,這在將來說不定是個行業。

阿凱看到Jennifer在網路上發的結婚消息之後,頓時覺得羞愧難當。阿凱的父母原本極力反對這段感情,甚至阿凱還跟家人為此反目過,最後卻證明,一切正如他父母所言。另外,由於Jennifer的態度一直很差,總是以「有社交障礙」、「社交恐懼症」之類的說法。結果阿凱還因此而在朋友之間的聚會間,因為Jennifer的態度大吵而顯得醜態百出。自此之後,阿凱總是為Jennifer的不出現、沒出席找理由。Jennifer對於阿凱的嗜好,一點興趣也沒有,這樣更難相處。即便,Jennifer會撒嬌,仍時不時露出強勢的一面,吵架不斷。最後總是非得阿凱先道歉不可。

Jamie
可能是唯一一個Jennifer連見都不見的人。阿凱好話說盡,說是難得的朋友,也有男朋友,很有趣。Jennifer卻很堅決!偏偏Jamie是阿凱少數的女性朋友,要說比較親近的,也算是「六號出口」,也就是阿仁,Jamie的男朋友,阿凱也很喜歡。甚至,每次到Jamie與阿仁的住處時,他們總說:要喝什麼自己拿!阿凱對待他們也差不多是這個模式,一切自便。

阿凱與Jennifer分手之後,事情變成,唯一沒見過的Jamie,卻是知道事情最多的人,陪著阿凱走過分手的痛苦,聽阿凱抱怨。阿凱曾經堅決地認為,Jennifer正是他命中註定的那個女人。為了維持這段關係,盼望著兩個人協調到可以結婚的程度,阿凱幾乎丟掉了所有的自己。若不是還有一絲絲理性,現在結婚的人,說不定正是阿凱。

Jamie陪著看這些照片,可以讓阿凱不至於陷入無盡的回憶黑洞中。至少,暫時不會。

「你會去參加嗎?」Jamie喝著紅茶問道,她好像永遠都在喝東西。
「不會!」阿凱回應得很堅決。
「你可以包個一千一之類的啊!」Jamie又在出餿主意了。
「無聊!我連一塊錢都不想花在她身上!」阿凱又沒好氣地說。

「等一下,我Google一下!」Jamie說道。一邊放下紅茶,一邊接手電腦鍵盤。
「奇怪了,她結婚的對象是個宜蘭人,但是Jennifer不是在桃園工作嗎?那是要住哪裡啊?」Jamie說了一件說怪不怪,說不怪好像又有點怪的事。Jamie接著又問:「喂,Jennifer的中文名字到底叫什麼啊?」

這下阿凱愣住了!他想了一下,Jennifer的中文本名叫什麼呢?交往兩年,完全不知道的話,那絕對是災難一場!「姓曾!」阿凱想出了第一個字。
「我還叫莊聰明咧!曾什麼啊?曾美麗?」Jamie取笑著阿凱。
「好像有個『珍』……不對,那是我同學的名字!叫『曾芬妮』啦!跟曾雅妮差一個字。」阿凱似乎鬆了一口氣。
「『芬妮』?Fanny!」Jamie狂笑不止,上氣不接下氣地說:「哈哈!那幹嘛叫Jennifer啊?」
「妳咧?」阿凱是在護著自己,還是護著當初那個人?已經弄不清楚。
「我的名字叫有『傑』這個字啊!」
「那怎麼不跟周杰倫名同好了?」
「因為我的名字比較酷!」Jamie仰起下巴說道:「這可不是算命算來的,是我阿公取的喔!我是『傳』字輩,所以叫『傳傑』。懂了嗎?」
「我們是在討論姓名學嗎?」阿凱沒有英文名字,這件事也讓Jennifer覺得很遜,而吵過架。

「讓我們來大膽假設一下!」Jamie突發奇想說道:「反正只是假設,又不是真的。」
「假設什麼東西?」阿凱很清楚,有時Jamie真的只是隨便說說,沒什麼心眼。
「如果是你,什麼情況下,你會搞消失,想退婚?」Jamie問的真是一個只限於假設的問題。
「我怎麼會知道!」阿凱實在不想去想這個曾經幾乎半求他要結婚的女人,嫁給一個跟她天差地遠的人,心思又亂了。
「想一下嘛!」Jamie追問著。
「偷人?」
「對!這個答案會讓人很想退婚吧?」Jamie的假設簡直是胡來,她又繼續說道:「但是還是不成立。因為偷過人,還是有可能被原諒啊!」
「說重點!」阿凱又被Jamie後面留一手給弄得更煩了。
「如果,我是說如果,如果Jennifer跟那位不明不白的前男友沒有斷呢?」Jamie說道。
「妳是說,Jennifer跟那個有婦之夫在一起,但又交往一個新對象,而且還要跟這個新對象結婚,但是並沒有跟有婦之夫分手?」阿凱幾乎是在說繞口令。
「就說只是假設嘛!」Jamie輕描淡寫地說道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