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五)



總說,幸福的故事都一樣,不幸的故事卻有千百種。

阿凱跟Jamie一直在談論Jennifer的事,這個非正版的Doraemon多少開始不耐煩。
「你知道嗎?我也跟幾過混蛋交往過,但絕對不會像你,兩年後還在意成這樣!」Jamie顯然沒有開玩笑的意思,她的表情嚴肅得不輸阿凱的他爸。即使,Jennifer的名字並沒有成為他們家的禁用語,但也最好不要提起。特別是提起只會讓阿凱陷入可能要說謊,或是難堪當中。不論哪一種,他都不想要。

「所以呢?妳想說什麼?」阿凱也覺得自己像個白痴一樣。
「你究竟怎麼樣才會走出來?還是打算一輩子不走出來?」
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「如果知道事情的真象,對你有幫助嗎?」Jamie開門見山地說:「因為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陪你在這種傷痛期!太久了!依你的年紀和經歷,兩個禮拜是一般情況;兩個月是因為你卡到陰。兩年?你不覺得自己可能是個變態嗎?」
「那是因為妳跟阿仁很穩定才會這麼說!」阿凱不甘示弱地反擊,可惜力道還是太弱。
「我們現在說的是我跟阿仁,還是在談你過去兩年?365天乘以2,也就是730天,加上直到曾芬妮結婚那天,喔,那天還不見得是你的末日,所以至少還有183天。總共是913天。這還是大約的數字,再大約一下這個數字,你將會為了這個你老早說分手的女人煩到1000天!」Jamie一連串地計算之後,停了一下說道:「就算喜歡上不得了的Summer,也不過500天!而且,Summer真的很漂亮!」

阿凱直接給了個白眼!從阿凱的角度來說,他知道分手兩年還在意前女友是有點奇怪,依他的年紀更是奇怪。40多歲的人,既然是理性地分手,就算兩年也太久了一點。但另一方面,他也明白,「知道」與「接受」之間存在著落差。打從心裡認為這可能是最後的戀愛的事實,才是最難的。面臨中年,面臨事業,他必須決定,卻還是痛苦著。

不想接Jamie的話,某個程度而言,Jamie說得對。可恨的就是她是對的!另一方面,卻又對自己無能為力。他很清楚,和Jennifer交往的兩年已經非常勉強,結束之後也幾乎摧毀了他。動不動就不耐煩,明明沒什麼大事,卻會爆髒話,他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中年大叔了。而Jamie28歲,竟然好像比他還理解似的。

Jamie
也不想被流彈炸傷,又自己去倒了一大杯檸檬汁,沒有加糖。Jamie只對少數的吃食有自己的意見,其他的。她都是「隨便」。卻又不像其他女孩子的那種假惺惺說「隨便」,阿凱試過,就算拿泡麵給她,她也照吃不誤。阿凱想,30歲的阿仁比自己幸運。

「想要問問你敢不敢……Jamie喝了不加糖的檸檬汁之後,走音地唱著劉若英的歌,只唱到這裡,然後說:「你不用愛我,謝謝!」然後狂笑起來。真不知道這個女孩子在想什麼。
「阿仁沒說妳唱歌很難聽?」阿凱鬧著Jamie
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……這是阿仁唱的。嘿嘿!」Jamie得意地故意唱得更難聽說道:「你管我!你是住海邊還是住亞馬遜河啊?管很寬欸!」繼續喝著檸檬汁,搖頭晃腦地。
「說吧!」阿凱知道,這表示Jamie肯定又有餿主意了。
「嘿!不錯嘛,阿凱叔叔!」Jamie故意取笑阿凱比自己大14歲的事實,繼續說道:「只要你敢面對現實,而且這是有幫助的,我就幫你找出真相。但,要先說好,沒幫助我就不幹了,不想浪費時間!」
「妳怎麼找?妳連Jennifer都沒見過!」阿凱沒好氣地問,但也不知道要不要知道真象。
Jamie
指著電腦螢幕說:「見過了!」
「這修片修很大,妳又不是不知道。」阿凱都想笑了。
「我誰啊?你那個年代,我可是小叮噹欸!哪件事你開口沒搞定過?」Jamie繼續搖頭晃腦。
「有什麼好處?」
「問你自己啊!又不是我的女人,而且,我也不喜歡這個女人。」

阿凱想了一下,真的只有一下,便衝口而出地說:「好吧,妳去找吧!但,不要給我惹麻煩!」
「哈!可笑,我可是有忍術的!只是平常很懶得用而已。」Jamie笑著說道。
「妳跟阿仁真的很配!」
「那當然!」Jamie竟然放下杯子比了一個什麼東西,說那叫「結印」。

真是敗給她了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