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六)



電話鈴響時,阿凱正在開會。或許是Jennifer將阿凱訓練得很好,就算是開會,他還是會接電話。阿仁和阿凱的差別在這裡,JamieJennifer的差別也在這裡看得出來。Jamie絕對不會多說一句,聽到阿仁開手機,聽到背景聲音不對,就會自己收線,等阿仁自己回電。哪怕是12小時之後,Jamie如果不是遇到什麼大事,也不會抱怨。Jamie也不是故意忍耐,而是工作就是工作而已。

「我正在開會,什麼事嗎?」阿凱還是直覺地接起電話。
「那要不要晚點你再聯絡我?」Jamie果然還是一樣。
「兩個小時後,好嗎?」
「好!」

他們約在很難理解的麥噹噹,只是選在戶外座,已經是真正的夏日,除了太陽光太刺眼,其他還好。阿凱只是覺得Jamie會約在這個地方非常奇怪。因為Jamie幾乎從不吃速食,能不吃就不吃。

Jennifer的電話末三碼是不是899?」Jamie點完可樂後問著阿凱。
「妳這也知道?妳是查了她祖宗三代啊?」阿凱差點被自己的煙嗆到。
「而且,她工作的地方是在桃園一家上市上櫃公司,董事長姓林,對吧?」Jamie怪得一直沒有看阿凱,只是翻著一個小筆記本。Jamie總是帶著筆記本和書,如果拿到那個筆記本,說不定能知道Jamie的一切也說不定。阿凱曾經這麼想過。
「我不知道她的大老闆姓什麼,但公司沒錯。」阿凱回道。
「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你還想知道事情的真象嗎?」Jamie說的好像是天語,完全接不上。
「妳在說什麼啦?」阿凱覺得Jamie也跳太遠了點,連末日都出現了。
「我先去拿可樂。我勸你想一想,認真地想一想,我怕你心臟太弱。你知道老人家總是心臟不強。」Jamie說完拿起筆記本,走進店裡拿她點的可樂,和阿凱點的一號餐。

明天是世界末日?那我只剩10個小時不到,是能做什麼?回家睡覺?然後等死?或是睡死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死了?這個問題真的很蠢!阿凱想著。

「想好了沒?」Jamie放下餐盤,坐下問道。
「妳有多久沒吃過東西啦?」阿凱問。
「這跟你又沒關係。」Jamie今天似乎不太怎麼想開玩笑。
「吃炸藥啦?」阿凱說道。
「厚,這種老人家的梗,不要用在我身上啦!」Jamie喝了一口可樂,繼續說道:「我只是吃了生長激素、抗生素,外加瘦肉精!」
「好。對,我想知道!」阿凱看得出來Jamie開玩笑裡帶著嚴肅。
「確定?」
「廢話!快說!」阿凱有點不耐煩了,也吃完他點的漢堡了。
「這頓算你的?」
「好好好,妳才一杯可樂,算我的。」阿凱原本就沒耐性,現在更說不上剩多少耐性。

「聽好!」Jamie停了一下,終於盯著阿凱慢慢說:「整件事,從頭到尾,你連第三者都不是,是第四者,或許是第五者也說不定!」
「幹,妳有沒有搞錯?」阿凱又爆出粗口了。

怎麼會這樣?真的假的?阿凱難掩自己吃驚與難以形容的複雜心情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