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七)



阿凱道了歉,但Jamie沒有什麼回應。這一直是Jamie聽到「對不起」這三個字的反應,並不是她多麼硬心腸,而是固執的一面。人如果可以儘量不做錯事,當然沒有必要常常說這三個字。如果,人常常聽到「對不起」這三個字,表示受的傷害的次數也高。甚至有些事,即使道歉,也沒有用,例如,將人殺死這種事。

「你覺得一刀太狠?」Jamie漠然地說道:「當然啦,這是盲劍客的方式。可能不適用於M型人。」
「有必要這麼酸嗎?」阿凱反擊道。
「我有先問你,確定要知道嗎?你自己說要,你才有毛病吧。」Jamie沒好氣地說。
「是,我的錯!」阿凱也不知道怎麼辦?確實反應過度的是自己,話也太衝了。
「不想聽,可以不用聽,我不介意。我說過,不要浪費我的時間。」Jamie說道。
「請說。麻煩妳!」阿凱也只能繼續聽下去,否則這刀只像砍了一半,人卻沒死透。

Jamie喝了一口可樂,還是一樣慢慢吞下去之後,接著說道:「曾芬妮,36歲,職稱是專案經理。你們交往的時間是2008年到2010年,在認識你前的不到半年,就是她上一次婚約的時間,當時結婚的對象是同部門的更高位主管。所以是2007年下半年左右,是她的上一個婚期。因故取消,男主管主動離職。可是,早在2004年,曾芬妮因為要做些微整型,所認識一個醫生。這個美容做完沒多久,她與前男友分手,然後主動跟這個醫生要求交往。當然是比較含蓄一點的那種。……Jamie像是在背一段歷史般,而且反覆練習過似的熟悉。

「她主動?」阿凱難以置信地打斷Jamie的話,衝口而出說道。
「懷疑啊?」Jamie話裡幾乎不帶任何感情似的,極為冷冽。表情也一樣。
「以前都是我主動,而且有時候還要用求的……。」阿凱的信心崩解了大半,且極度難為情而聲音顯得虛弱。

「這個男的不到一年就跟曾芬妮交往,而且互相的稱呼是『老公』、『老婆』。既然是有婦之夫,所以有婚姻關係, 既沒有分居,也沒有離婚。有兩個小孩,一男一女。男方另有房產在內湖,是他們常約見面的場所。關於性方面,兩邊似乎都非常投入。……
「連這個妳都知道?」阿凱又打斷Jamie的話,說道。
「我是誰?Doraemon好嗎?」Jamie深吸了口氣,再喝著她的可樂,停住暫時沒說話。

阿凱看著Jamie放在桌上的筆記本,上面似乎沒有很多字。顯然,只有記一些關鍵字。真的很像Jamie的作風,什麼事情一旦決心去做,完全和多數時候散漫的她是兩回事,總是儘量做到最好。記得聽阿仁說過,Jamie每次一投入專心於什麼事時,一定會非常努力,忘了吃飯、沒有睡覺,是很常見的事。但之後,Jamie又會把平常用不到的事,完完全全丟在一旁,像是在把自己倒空,做一些讓她自己開心的小事,為下一個挑戰準備似的。

「妳該不會請了徵信社吧?」阿凱突然想到。
「我是凱子他媽嗎?查這個人為什麼需要花錢?」Jamie回應道:「你又沒付我錢。浪費時間都不想了,還浪費錢!天上會掉下來嗎?」
「那就好。」阿凱鬆了口氣,但又緊張起來地問:「這資料該不會是非法的吧?」
「我看起來像笨蛋?」Jamie有些不耐,說道:「說實話,你當時為什麼這麼迷戀這個女生啊?」
「我……不知道。」阿凱嘆著氣,對自己的回答感到丟臉。

之前,阿凱擁有相當的自信。至少,在Jamie這個小女生面前,還可以用一些社會經歷、年紀之類的事比較出不同。現在呢?阿凱懷疑自己還有什麼可以自傲的?工作也只是穩定中求發展,偏偏也40多歲,再升不上去,就別等著升了吧。確實,和「醫生」這種身份不一樣。不自覺地,阿凱又嘆了氣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