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十六)



阿凱把準備丟掉的東西分門別類,能送給育幼院的,就送給育幼院。還值點錢的,還是送給育幼院,請他們直接拿去典當,看能不能換點現金。其他的,分成可回收跟不可回收兩種,丟上垃圾車。發覺家裡空了一些空間,硬碟也空出來一些空間。瞬間,感覺好一點點。其他人常常說的「排毒」,大概就是指這樣的情況吧。

打電話給Jamie約了周末,問她要不要出來?結果,Jamie說很忙,問阿凱要不要找阿仁?六號出口?阿凱想,這樣好像也有點奇怪。不過,他想透透氣,跟人說說話,瞎聊也好。六號出口也答應了。變成兩個大男人在喝咖啡。

Jamie應該有跟你說我的事吧?」阿凱問道。
「哪個部份?」阿仁回問道。
「就……我跟前女友的事。」阿凱覺得難為情。
「她只說要幫你查資料。還有,聽說你前女友要結婚了。就這樣。」阿仁回答道。
「就這樣?Jamie沒說我女朋友之前的事嗎?」阿凱懷疑地問道。
「什麼事?很重要嗎?」阿仁點的冰咖啡,一下子只剩半杯。
「沒有。沒什麼。」阿凱也不好意思再多問下去,免得Jamie沒說,自己倒先說出自己都不願意別人知道的事。

夏天的風有點難得,全身很容易變得濕黏黏,台北這個人稱天龍國的地方,總是有人把冷氣開到極低,這也是Jamie常抱怨的事。冷氣的不夠環保,而且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不能安心地穿著短袖上衣而不怕曬,只能看著照在旁邊造景植物的陽光想著,這個夏天,是不是太多事發生了?之前那團污濁之氣已經散去了嗎?

「你覺得我該不該去參加前女友的婚禮?」阿凱突然想到這個問題可以問阿仁。
「看你啊!」阿仁笑著說道:「想去就去,不想去,就不要去。」
「不想去。」
「那就不要去就好啦。」阿仁笑著說道。
「這樣不會顯得不夠大器嗎?」阿凱對於這個問題,似乎也只能問阿仁:「你知道,畢竟我們是男人嘛。」
「男人又怎麼樣?」阿仁不改親切的態度說道:「去,就表示大器嗎?」
「難怪Jamie會喜歡你。」阿凱說道。
「為什麼?」已經喝光咖啡的阿仁,完全不管地吃著冰塊。
「因為你很直接!」阿凱看面前這個小自己一輪的男人,有點幼稚,在某方面似乎又比自己成熟。
「是這樣嗎?」阿仁回應道。
「而且,你跟Jamie的說話方式很像。」阿凱想到,Jamie連長像跟阿仁都有點像。

只見阿仁一邊吃冰塊一邊笑,他和Jamie在某個程度上,活在屬於他們兩個人才懂的世界裡。那個世界是誰也進不去,也找不到路進去。阿凱喜歡有人關心,被注視,被稱讚,Jamie和阿仁卻好像不用一直注視著對方。

Jamie都沒Call你?」阿凱問道。
「我有跟她說,跟你出來。而且她在忙。」阿仁說得亟為自然:「而且,平常沒事沒有必要一直打電話啊。」
「所以,就算你跟我去酒店,她也不會知道?」阿凱開玩笑地說。
「她會知道吧。因為我會說。」阿仁終於把冰塊全吃完了,露出舒服滿足的表情:「但是她不會生氣。」
「你又知道了……」阿凱以極為懷疑的口氣反問。
「確定啊。因為上次就跟長官去過了。她只是不喜歡酒臭味,要我先去洗澡而已。還問我有沒有點最正的小姐?」阿仁傻笑著說道。
「不會吧?你們連這個都說喔?」
「不可以說嗎?」阿仁反而露出阿凱這方怎麼那麼奇怪的表情。

是啊,不能說嗎?這種事,有時候是會遇上,例如,朋友的告別單身派對。可以對女朋友說的,說不定只有阿仁而已,說不定也只有Jamie才不會生氣吧。然而,Jamie沒有把自己的事說出去,阿凱倒是覺得這又有點不太一樣。這兩個人,可能根本活在另一個星球,還以為自己在地球!

Jamie今天在忙什麼?」阿凱問道。
「她今天要陪我姐姐去領養流浪狗,所以沒辦法。不好意思。」
「不會啊。很像她。」阿凱笑著說道。

完全不是恭維的話,記得Jennifer買狗的時候,Jamie氣得跟阿凱很久都不說話。當然,那時候的阿凱,什麼都聽不進去,反而認為Jennifer的供需理論很正確。買了狗之後,卻又常常抱怨,只差沒棄養,不算是個好主人。「六號出口,你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嗎?」阿凱不禁這麼想。一邊喝完以前Jamie常會幫阿凱點的愛爾蘭咖啡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