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4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十七)


很久沒有穿上運動鞋的阿凱,這天,早上4點半去了跑步。跑步不是阿凱的強項,是Jamie說,再不找個運動,找個嗜好,一定會在老年時因為無聊而死掉。阿凱參加了一個慢跑的社區團體,買了一雙慢跑鞋,學著什麼才是正確的鍛練方式。不到一個月,阿凱就把慢跑鞋收起來了。

Jennifer很習慣去健身房運動,這樣不會曬到太陽。裡面也有許多設施可以健身,運動完還可以在健身房裡用餐。在路上跑?Jennifer認為阿凱很無聊。那陣子,為什麼沒有理解到這個人明明給了許多暗示,暗示這個人不適合,自己還是拼命往前飛奔呢?

重新跑步的阿凱,慢慢空了腦袋。只有身上的汗水不斷濕透運動服,這讓他感到有一種痛快。

家裡唯一沒丟的東西,是Jennifer的喜帖,隨著時間愈來愈近,隱隱地一股情緒在波動著。阿凱的身形實在不適合跑步,但還是去慢跑,跑得累了就快走。回家沖澡的時候,他希望自己的腦袋可以清楚一些。

要不要去參加?跟要不要上刑場是差不了太多的意思。一方面覺得這個女人真是非常狠,可能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也不一定?為了詐領保險金,說不定還會殺了她現在的未婚夫吧。小一點的,就是把前男友全方在同一桌,敬酒的時候,還要所有的人祝福她。酒可能會選得很差,以往跟Jennifer的父親喝酒的經驗是這樣。她那胖胖的姐姐的吃相,光想就感到作嘔。

阿凱可以想出千百個理由不要去,他在猶豫什麼?連喜帖也丟掉不就得了嗎?肯定還有些什麼放在心上,卻又一時半刻說不出來。是自己的大男人主義作祟嗎?一部份當然是,自己演一個跑龍套的配角,還演得那麼用力,完全毫無尊嚴可言,偏偏對象卻是這樣的女人。再則,是這樣的女人也就算了,一場戀愛,又能怎麼樣呢?發現自己被影響很深,深刻到有些事情竟然已經變成習慣,而且是糟透了的習慣。自己是誰?已經完全不知道方向。

還能戀愛嗎?或許可以,但誰又能相信呢?下次,可能會想要小心一點,「可能」而已。愛情往往是在不經意間墜入,在分辨是非對錯,甚至是合適不合適之前,就已經莫名其妙墜入。

這世界上存在著Jamie和六號出口那樣的感情,畢竟只是極少數而已。而他們兩個究竟是不是人類?阿凱心想,說不定根本就是兩個外星人剛好兜在一塊兒才那麼剛好。

原本跑步時候,放空的心情,這下又全給洗掉了。然而,不是每個人都是阿甘,能一直不斷不斷跑下去,等著一個不知道會不會回來的女孩。而且,也沒有巧克力!

在這個Jennifer待過的地方,多少令人受不了。「找了個地方搬了吧!」阿凱這麼想著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