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8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十八)

photo by Kathy


阿凱搬家了。

這一搬,從天龍國的台北市,搬到新竹。換了公司,簽了新的工作合約。三年,不能說完全跑不掉,但想要跑,還得有點本錢與勇氣。9樓加蓋的房子,說大不大,但夠一個人住,但還不足以養條狗。搬進新家,Jamie和六號出口都來幫忙。Jamie的入厝禮是迷迭香一株,她說,除了可以做烤雞,而且,要記住過去做一個更好的人。有時候,Jamie還是有她嚴肅的一面嘛。阿凱這麼想著。

住得離公司遠,卻是一間算大的套房,有不算小的陽台。Jamie的禮物,送得剛剛好,至少對於一個剛進到一個新環境的人而言,有一個可以記憶,可以照顧的小生命,多少有些歸屬感。

臨時找的工作,臨時找的住所,說是逃避也沒有什麼不可以。他從來不認識這個城市,只知道它風很大。一個人像是自我放逐到世界的某個角落,即便,新竹離台北明明稱不上遠。但遠到可以說服自己,那個三天後的婚禮,是另一個城市的事,不關自己的事。

Jamie
每天除了忙自己的事外,和六號出口說好要對決的「Canon Rock」,還在奮戰中。也許是私心吧,畢竟認識Jamie比較早,還是希望跟六號出口這場決鬥,會是Jamie勝出。即使,Jamie勝出的機率不論用什麼數學公式算起來肯定低得令人難以理解。Jamie原本就是學民謠吉他起頭,而六號出口一直都是彈電吉他,這兩者之間原本就有很大的差異性。六號出口一定會讓Jamie兩手,可是Jamie拼命起來,像是不要命!

為什麼Jamie可以每天活得這麼滿,這麼有活力呢?阿凱想起,印象中,Jamie總是好像奔跑的小動物,總是有忙不完的事,又要當許多人的小叮噹,處理許多跟她無關的雜事,對於自己的事,卻也沒有放棄過……,每個人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,她總當四十八小時在活。常常奔跑著,並不是很快,但很有活力,不管是很難過的時候,還是很開心的時候,或是平常的時候,印象中,她就是一個像是在森林奔跑的羚羊般。

想到這裡,阿凱很自然地走到陽台,一邊抽煙,一邊摸著Jamie送的迷迭香,那個香味真的很舒服。阿凱臉上露出微微的笑容。

手機響起,竟然是「卡農」,是阿凱之前一直設定為Jennifer專用的鈴聲。這時響起這種聲音,如同一聲雷不偏不倚地打中阿凱的新居所。接?不接?卡農還在繼續響著,阿凱猶豫著。

「喂。」阿凱沒有什麼開心的口氣。
「阿凱,你有收到我的喜帖嗎?」Jennifer的口吻像是他們從來沒有分手,說的只是一件新聞上的八卦消息。
「嗯。」阿凱有些不耐煩的情緒。
「這次設計的好醜,根本就不是我要的樣子。不過,我爸媽說,這樣比較正式,完全不管我的意見。」Jennifer繼續叨叨唸著和阿凱無關的事。
「喔。」阿凱隨便應和著。
「你幹嘛這麼冷淡啊?不給我一個祝福嗎?」Jennifer問道。
「有嗎?」阿凱回應道。

冷淡?祝福?什麼跟什麼啊!我有接電話,算給妳這女人面子了,還祝福妳玩更大嗎?看玩到哪天上社會版嗎?阿凱又陷入情緒的混亂當中。

「那就祝福,很高興,妳結婚的對象不是我吧。」阿凱對Jennifer如此說道。
「什麼啊?」Jennifer態度變得不高興起來,但又轉了一下說道:「事情都過了這麼久,你該不會還記恨吧?」
「記恨?」阿凱心想,我是很痛恨妳,但跟分手卻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了。
「你會來參加吧?」Jennifer撒嬌地央求道:「說好了,分手之後還是朋友,你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喔。」
「不想去。」阿凱的回答簡短,只是不想把怒氣爆炸出來而已。
「怎麼這樣?真不夠義氣。」Jennifer看來還是沒有放棄的意思。
「妳是找不到人充場面嗎?不會吧?大美人一個的,需要來求前男友參加婚禮嗎?」阿凱開始反擊道。
「沒想到你是這種人!」Jennifer開始生氣,音調變高。
「比妳好一點而已。」阿凱繼續追擊著。
「沒想到你這麼爛!你不來也沒關係,根本不差你一個,我只是好心通知你而已。沒想到竟然是這種下三濫的反應。這種客人,我也不歡迎你來!」Jennifer真的進入生氣狀態,完全像是不換氣地說完一整段話。
「妳早該認清,不用打這通電話給我。」阿凱說道。
「哼!浪費我的電話費,你知不知道我多忙啊?還要打電話給你,真的完全不值得。」Jennifer掙扎著反抗,卻弄不清楚這一頭,不到兩個月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態度轉變。
「不用忙了。以後也不用打了。這樣妳比較方便。」阿凱放棄著說道。

只聽到另一頭掛掉電話,很乾脆的聲音。

以前阿凱會回撥,會道歉,會安撫Jennifer。他站在陽台,看著窗外,不同的空氣,不同的味道,一個原本熟悉,或是以為熟悉的女人的聲音,如今聽來只有難以忍受的厭惡而已。

他坐在陽台,臉上沒有什麼表情。這可能是阿凱最可怕的表情,眼神裡好像充滿各種怨恨,但連抿嘴咬牙的動作都沒有,像是什麼也看不到,卻可以感覺得到。用漫畫的形容來說,整個人像是籠罩在一股黑色氣體當中。算命的人可能會說「這個人氣場很差」,大略就是這種情景。

阿凱拿著手機,最先刪除的是「卡農」這首曲子,似乎第一個音才剛發出來,他內心的世界就會垮掉一般,確認刪除時,他用力地按下「是」這個選項。

再點另一根煙,其實也沒怎麼在抽,總是點了,忘了,滅了,然後再點一根。兩個多月前,Jennifer說,她要闖一番事業,所以往後可能沒空接他的電話。現在阿凱知道,這是編造出來的另一個故事。除了從手機電話連絡人中刪除Jennifer,連手機裡少數還留著的照片也刪除了。「早該結束了。」,他想。

明天又是另外一天,不是嗎?電影台詞裡是這麼說的。阿凱想著,等著手上的煙抽完……
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