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8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十九)



接下來的日子,阿凱常常和Jamie聯絡。甚至還自己去花市買了一盆普通的薄荷,放在Jamie送的迷迭香旁邊。這個世界,這個小小的陽台,慢慢會構築出另一個生活態度吧。特別是Jamie總是很有活力的態度,總是能令人感到開心,或是安心,甚至要小心!否則她那冷不防的玩笑,真是會打趴一堆人。難怪除了六號出口,也沒聽過什麼人這麼主動追求Jamie

新工作很忙,新生活很簡單。工作完回家,就是一個人的空間,給植物澆水,喝杯咖非或是茶,洗衣服,周未洗床組,曬被子。不太去想過去的事,還有Jamie的陪伴。秋天到的時候,除了風大,阿凱並沒有明顯感到不安或是其他特別的情緒,天氣實際上還是像夏天一樣熱著。或者該說,慢慢變多的植物,多少穩定了阿凱的心吧。那些多半都是Jamie的建議。一個人也很好,真的蠻輕鬆,阿凱確實感受到那種一點一點自己建立起來的小世界裡,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小幸福感。

Jennifer
的婚禮,阿凱沒去。Jamie卻給阿凱看了當天的婚宴影片與照片。阿凱看著那些照片,覺得跟婚紗照的笑容如出一轍,沒什麼差別。他也曾經看過這樣的笑容無數次,現在只有認同,有些人雖然臉上帶著表情,但心裡是另一個表情。漂亮很好,但變成空虛,卻很無聊。

影片裡,Jennifer顯得格外造作。一些平常根本不可能做的事,擠出來的笑容看起來僵硬度可比蠟像館人物。敬酒的時候,阿凱差點笑出來。是蠻無聊的一般婚宴,請來一些政治人物致詞,冗長而且了無新意。Jennifer的禮服也挑得不好看。回想起來,Jennifer對於衣服的配搭一直都很弱。婚宴上的髮型,也讓Jennifer的臉形顯得少了一種新娘應該有的柔美。加上,可能因為懷孕胖起來的手臂……從下車的黑傘一開始,也許就是一場笑話。

說是阿凱現實,他也不會否認。他無法忍受因為對方懷孕而結婚這種事。所以,不論跟誰在一起,他都希望是確定彼此的感情,相處的情況允許,家人認可,朋友接受,自己也希望跟這個人生活一輩子的情況,而不會有一天醒來,發覺自己看著身邊的人,感到痛苦悔恨……。換言之,在許多條件下,阿凱才會認同這是一個自己希望的婚姻。也許,這也是阿凱為什麼年過40,還是單身的原因吧。

我的婚禮是什麼樣子呢?阿凱看完想著。下一個女孩子,首先一定不可以那樣皮笑肉不笑,最好很單純,可愛的那種。穿著簡單的禮服,很簡單,看起來很高雅。不用燒一手了不起的好菜,但是喜歡燒菜,這個不錯,可以一起玩。喜歡運動,聰明,可以聊得來……阿凱一項一項慢慢想像著未來的模樣時,有個畫面闖進他的腦海,是森林裡奔跑的小動物的畫面。

不會吧?阿凱瞬間感到驚嚇。那不是對Jamie的印象嗎?像Jamie那樣的女孩子?應該不可能,不可能是她那樣的女孩子。不是Jamie不好,而是,所有阿凱認識的女孩子裡,也只有Jamie有這個鮮明的形象在腦海裡而已。阿凱試著說服自己,只是因為這段時間多半是Jamie陪伴他,所以有這樣的想像而已。而且,Jamie和六號出口的感情也沒什麼問題,分明是很好的一對情侶,是自己多心了。也許,是寂寞吧。

Jamie
練琴也愈來愈接近成功的階段,有幾次,透過網路,Jamie要阿凱聽聽看有沒有特別不順的地方。是還有幾個地方不太順利,Jamie卻克服得很快。阿凱想,這傢伙一定又在死命苦練了。Jamie和六號出口打賭,練好之後,要上傳到Youtube上,先完成,先上傳的人,才算贏。

「贏的獎品是什麼?」阿凱問Jamie
「榮譽啊!」Jamie很自然地回答道。
「什麼?!」阿凱驚訝得不得了,繼續問道:「所以,贏的人沒有任何實質的獎品?」
「你知不知道榮譽多重要啊?」Jamie又是一副理直氣壯地說道:「這可是錢都買不到的光榮,懂嗎?」

六號出口這下真的不會讓了。阿凱可以確定,這是一場雙方絕對不會放水的比賽。六號出口絕對不可能讓自己在網路世界上出醜,Jamie更是本來就不服輸的性格。不到各自認定夠好的程度,絕對不會上傳。別人的版本是別人的事,他們兩個這次賭上自己,這完全不會是一場玩笑,誰也不會放水。特別是Jamie,根本沒有輪到她放水的份。

每次有機會回台北,阿凱就會找Jamie,看她練得怎麼樣?阿凱把自己也放進這場原本只是兩個人的比賽的狀態裡,衷心地希望Jamie可以勝出。而Jamie練琴就是練琴,一練幾個小時過去,可以不吃不喝,只是一直把不順的地方不斷又不斷地重覆。阿凱就算有什麼話想說,也沒有什麼機會,只能在旁邊看著Jamie練琴而已。

終於,Jamie說,差不多可以準備錄起來上傳的那個晚上,阿凱回到新竹的住所。丟下行李箱,走到陽台,看著長大一點點的迷迭香,摸著那葉子,聞著自己的手指,那氣味真的非常特別。是Jamie喜歡的味道嗎?阿凱並不清楚。只是聞著手指,好像在親吻著那個氣味,小小聲說著:加油!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