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8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二十)



六號出口,也就是阿仁很順利地把錄好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,比Jamie還早。雖然不算特別完美,但也頗受好評。

Jamie在錄製的時候,阿凱在旁邊,Jamie要阿凱一鏡到底,任何事都不要出聲。不知道是Jamie自己先有不好的預感還是怎麼回事,竟然錄到一半的時候,電吉他的絃斷了,Jamie割傷了手指。阿凱想起身看她的傷勢,Jamie也只是用著一直流著血的手,笑著示意,要阿凱不要管。她去拿了透氣膠布和面紙,暫時包住傷口,錄影一直沒有停止。然後,Jamie開始拿出備用的琴絃開始換絃……

換好之後,再把手上的傷口包得更實一點,繼續錄影。整個影片錄下來,一刀未剪,一個多小時,那五分多鐘的曲子,前後錄了一個多小時,完全上傳。一點也沒有剪接。因為手指已經受傷,雖然是右手,仍然受到不小的影響,很勉強地把曲子彈完。上傳的時候,Jamie還寫道:

這種表演,絕對不要按「喜歡」!按「喜歡」的人,你只是在同情一個吉他手,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同情我。但你可以尊重我一定要完成的態度,因為這是我和重要的人的約定,我非完成不可!

影片後,有一小段哭聲,是阿凱。阿凱目睹整個過程,從擔心、心疼,到自己覺得錄不下去,卻看到雖然臉沒有入鏡,但是Jamie錄完之後,露出開心的笑容。這一場戰役中,Jamie還是一樣,沒有輸。她絕對不認輸,一定要完成約定的態度,感動了不少人。但Jamie完全不想去看,只是事後說,還是輸給阿仁,真是很氣!阿凱聽到時,在心裡喊著「妳沒有輸!妳贏到全世界都看到了!」,卻無法說服Jamie

「妳為什麼要這麼好強?」阿凱問道。
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弱?」Jamie繼續取笑阿凱。
「我是說真的!」阿凱有點生氣Jamie不明白自己的意思,而解釋道:「妳明明沒必要這樣錄下去。阿仁先上傳了,他贏了。妳受傷就該停下來,沒有必要一次錄完啊!妳在想什麼啊?」
「這是一種精神!」Jamie變得嚴肅起來:「我相信阿仁也是一次錄成,我不可以作弊。這種事只要一有開始,後面就沒有什麼可以相信的了。最後,連自己都不會相信自己。而且,輸也有輸的姿態!別人是別人,我是我!」

阿凱無話可說。他完全輸給面前這個手上包著厚紗布,洗澡還會亂叫的笨蛋。她是一個又強,又笨的人。阿凱只是發覺自己更笨,笨到自己多想擁抱這個笨蛋,都不知道。一定要這麼大的代價,他才明白。

「阿仁,我要跟你競爭!」阿凱這麼說道。
「什麼?」阿仁還搞不清楚阿凱在說什麼。
「阿仁,我喜歡Jamie。我要跟你競爭!」阿凱很堅定地說道。
「喔。我沒問題啊。你只要弄清楚,我不來陰的,但也不會放手。我喜歡Jamie不是一天、兩天,我比你早看到她是一個多麼好的女生。」阿仁這邊一樣清楚地說道。
「你這麼有把握?」阿凱問道。
「你不是第一個,也不是唯一一個會喜歡Jamie的人。但我相信,我是唯一夠勇敢站出來,願意守護她一生一世,給她幸福的人!」阿仁更堅定地說道,以他六年的情感。
「所以,比賽開始?」阿凱說道。
「隨時歡迎!」阿仁笑著回答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