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9, 2012

Kathy寫故事-Jennifer的婚禮(終)


這天,阿凱和阿仁約好,說要到他們家來找他和Jamie

阿仁的桌上擺著一株植物,Jamie的桌上也有一盆一樣的。除此之外,就是Jamie平常種的香草植物,分成一小盆一小盆的,放在窗台上。阿仁說,Jamie去買個東西,晚點才會回來。一邊用自己的杯子泡著即溶咖啡,放在自己的桌上,請阿凱先等等吧。

「你們分開用桌子?」阿凱問道。
「暫時是這樣。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公寓,而且多半離我工作的方比較遠。」阿仁覺得不好意思地笑著說。
「你們桌上放的是?」
「喔,那是槴子花。Jamie說要種的。她一盆,我一盆。」阿仁仍舊微笑說道。

阿凱喝著阿仁泡的咖啡,發覺,這房間是不大,但也比一般套房來得大些。好像什麼東西都是成雙成對的,杯子也是對杯,沒有多的。

「你們好像很多東西都是一對。」阿凱笑著說:「很幸福嘛!」
「有些是Jamie喜歡,多半還是實用的東西,像是杯子平常會用。不過,有件事我沒告訴她。」阿仁停了一下,說:「你千萬不要告訴Jamie!其實我買衣服也買兩份。她的尺寸一件,我的尺寸一件。她很討厭穿情侶裝,但是我覺得舒服的衣服,就會買兩份。平常不會跟她穿一樣,她還不知道,一直以為穿的是我的。」
「你很努力啊!會不會覺得辛苦啊?」阿凱問道。
「表面上,看起來是我付出比較多的樣子。那都是看得到的,看不到的,其實她做得比較多。」阿仁點起一根煙,也請了阿凱,幫阿凱點火後,自己抽了一口,繼續說道:「光是想到有人一直在背後支持著,就會覺得很安心。雖然,她還是很難搞。」阿仁說著說著便笑得更開了。

Jamie
提著一個紙袋慌慌張張衝進門來,是百貨公司的紙袋。

「買完東西啦?」阿仁問道。
「嗯。買到了!」Jamie露出甜甜的笑容,那是平常看不到的。就是這麼點簡單的表情,都有專屬於某個人的權利。
「買東西?沒想到妳也是個女人嘛!」阿凱取笑Jamie道。
「買給你的!混蛋!小心,這裡有兩個忍者喔。」Jamie馬上又露出平常的樣子,胡說八道著。

阿凱打開紙袋,盒子裡裝的是兩個玻璃罐裝的香氛蠟蠋,白色,上面還繫著一條米白色的緞帶。和粉藍色的貼紙,上面寫著「HAPPINESS」。

「不會吧?送我這麼娘的東西。」阿凱笑道。阿凱轉頭看了看阿仁,阿仁也只是聳聳肩,一副不知情的樣子。
「你的原力弱到只能配這麼娘的東西啦!」Jamie口頭上絕對不會讓步似的。

Jamie
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卡片,白色的信封,遞給阿凱。阿凱打開,也是白色為底的卡片,但是卻是手工做的。他一邊打開,一邊看著Jamie坐在阿仁旁邊,兩個人對著他微笑。那是一份有點厚的卡片,連封頁共有四頁。


阿凱:

快樂和幸福不同。快樂很短,幸福很長。快樂很容易,幸福要很努力才能擁有。愛錯,不會是末日。你可以大哭,也可以大笑,用你自己的方式,慢慢找回原本的自己。

這是槴子花的味道,一種幸福的味道。當你覺得孤單、難過、不快樂的時候,就點上它,想像著自己在一個充滿幸福氣味的空間裡,躺上床,靜靜地去感覺幸福正圍繞著你。

有天,你的新娘也會戴上這樣的花。你會覺得她很美,想跟她生活一輩子,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,一切的等待都會變成值得,一切的過去都變成養份,而她愛的是真正的你。距離那一天還有一點點,但你可以先感受,幸福的氣味。等到那個人出現,你不會馬上確定,然而,你總會知道。

他人的幸福,永遠跟你的不一樣。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也不同。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。懂了嗎?笨蛋!

Jamie

阿凱有點感動,卻又被最後一句話給打敗。這個女生就不能正常一點嗎?可能如同Jamie說的,每個人不一樣,也許她是正常而一般的女生的話,阿仁根本不會喜歡她也說不定。說不定,阿仁也不知道為什麼Jamie要在他桌上也放上一盆槴子花吧。只是因為這是Jamie的心意而收下,這比較像是阿仁的性格。

「謝謝。」阿凱短短地說道。
「不客氣。」Jamie抬起下巴驕傲地說道。
「我不知道她做什麼喔!這我要先說。」阿仁向阿凱解釋,這一切都是Jamie的主意,他沒有參與意見。回頭問Jaime:「妳要喝咖啡嗎?」
「要!」Jamie又露出可愛的笑容,專屬阿凱的笑容。
「你們還真是幸福到令人討厭!」阿凱取笑著。
「要你管!」Jamie還是不饒人地說。

阿仁只是笑著沖咖啡,小心地端給JamieJamie說了「謝謝」之後,便開心地喝著熱呼呼的咖啡。一直都是朋友,從來沒仔細看過Jamie在戀愛的樣子,完全是另一個人。一杯咖啡,就能開心的小女孩。她在另一個世界,只有她心裡的那個人,才看得到的世界。那裡應該開滿了槴子花吧。阿凱看著這樣的畫面,不禁一個人微笑著。

「笑什麼?」Jamie問阿凱,有點兇。
「笑,我要追妳,妳還不知道啊!」阿凱半開玩笑地說著。
「什麼?!你是中暑喔?」Jamie當阿凱在開玩笑,卻看到阿仁在一旁輕輕點頭。
「是真的啊!」阿凱笑著說。
「你不要因為那個厲鬼Jennifer才結婚,你就因為寂寞而亂追女生喔。白痴!」Jamie說道,一邊靠近阿仁一點,繼續喝著阿仁沖的咖啡。

阿凱知道,讓Jamie接受自己的機率,可能就像Jamie要在Canon Rock贏過阿仁的機率一樣低,用任何數學計算都一樣,無解般地低,低到幾乎趨近於零。不過,Jamie說過的那句話,在阿凱的腦海裡迴響著:輸有輸的姿態……誰說我一定會輸呢!阿凱想著,再聞著那象徵幸福的槴子花,勇氣滿滿……

隔天,阿凱凌晨315分接到一通電話。
「阿凱,你還記得我,對吧?你一定記得我。求求你,快救我,我快被打死了!求求你!」是Jennifer打來的電話,既陌生、熟悉又遙遠的聲音不斷在電話另一頭尖叫呼喊著,刮破了入秋的第一天……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