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15

寫在【黑色的琳達】之後

  所有的故事,基本上從某個現實開始,架起一個虛構的環境,然後丟下一個Kathy專屬總是會給的莫名其妙的結局。和往常沒有什麼兩樣,不用天天一定要寫之外,沒有修飾,沒有重新不斷不斷地潤稿。甚至後面還一邊看著ゴーストライター,突然想到什麼而開始再打進去。說來,還是一個不怎麼樣的故事,當然不需要代筆的人。要是說,是一種解脫,也沒有這樣的效果。單純是某一種嘗試而已。不幸有人覺得可以拿去用來寫些什麼的話,那也是他者的事。

  所有曾經寫過的故事,要整理出來,一定會花費非常多的時間。同時要專心在一件事情上,對於目前諸事纏身的情況而言,不可能做到。這就是現實!現在寫到一個完結,心頭上的一件事也告一段落,可以有更多時間把心思放在其他事情上面。至於這篇不怎麼樣的故事,可以看看而已,也可以再加以延伸,成為其他人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人。

  在真實人物生活的地區裡,寫這個故事,倒是一件想來都詭異的事吧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