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15

黑色的琳達-十二

  琳達私下一直愉窺展祥的通訊及手機,她知道姍姍的存在是一個莫大的威脅。然而,對話當中,卻又說不上哪部份展祥背叛,或者姍姍的介入。他們兩個之間有一個帶有距離的世界,誰也進不去,同時看不透。琳達心想,再不抓緊這段關係,它說不定在一個不小心的瞬間,會消失在空氣裡,無聲無息。

  這才是她比以往表現得更甜蜜,更體貼溫柔的原因。即使,他們又因為展祥退伍,有了工作,所以重新住在一起。總有點什麼不一樣了?不只是因為那些訊息的往來,而是後來的展祥真正想的是什麼?琳達完全無從知曉。她更不知道,住在一起的情人,白天工作時一直收到訊息,下班回家還是面對同一個人的壓迫感。她只知道,非抓緊不可。

  稱不上犯了什麼錯,展祥感到壓力,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或怎麼做,讓琳達停止過多的聯繫。其他人雖然會吹捧著笑他,有個這麼愛他的女孩子,既溫柔又體貼,長得又可愛。但這些,真的是重要的嗎?展祥愈來愈常和姍姍聯絡,那才是個窗,有風景,有空氣,有一個不同的世界在面前。

  聊得愈多,展祥愈是感到自己原來關在一個很小的世界裡。姍姍和男友是遠距戀愛,然而,她一點也不擔心。姍姍說,愈是擔心,只會增加心理負擔與壓力而已。把自己過好,做自己想做的事,是很重要的。這樣,就算對方不在,既不會感到空虛,再見面的時候,也有話題可以聊。與其花許多時間發呆和等待這種事上面,不如找一些有興趣的事來做。當然也有可能分手,時間也不會浪費掉。對方只喜歡一個全心等待的人,那一定早就不會喜歡上她了。

  姍姍的世界,是一個和展祥完全不同的世界。他偶爾真的會認為很煩,但卻沒有想過可以有這樣的方式保持一段關係。姍姍喜歡的那個人,應該是個幸福的男人吧。姍姍雖談不上美,然而論魅力,確實非常吸引人。說是第二秒才會讓人喜歡上的那種女生,大約是這種感覺。就算姍姍不說,也會令人感到,這個女孩子應該不是有男朋友,也有不少人追求。魅力,並不是那麼輕易可以用外表解讀的。

  說到外表,姍姍更是一個不熱衷於打扮的女孩子。有時候,展祥和姍姍一起吃飯時,他總會取笑姍姍,穿得好普通。姍姍說,普普通通就好。重點是,誰把她當成一個不普通的人!在那個人面前,她特別,就好了。然後,繼續毫不作做地把點的食物完全吃完。直率這一點,就非常吸引人。想到姍姍吃東西的樣子,時常讓展祥想起來就感到開心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