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15

黑色的琳達-廿

  約莫十一點左右,琳達裝作一副沒事的人一樣,問其他人要不要訂便當?在這之前,她沒有停手過打電話這個動作,好像只是打得累了,順便停下來休息,對同事們勉強擠出一點似笑非笑的表情,問著。其他人也不約而同地裝作沒事,請她代訂便當,順便把餐費交給琳達,如同往日一般。不一樣的是,暱稱「鬼牌」的同事,走到吸煙區,暫時想脫離帶著虛假的環境。小周也跟著以討論工作為由跟了上去。

「昨天我有看到老闆貼公告。」小周開門見山地向鬼牌說。
「想也知道是老闆貼的。不可能是你,也不可能是琳達自己啊。廢話!」鬼牌有一種好像很簡單,卻又不是完全容易親近的個性。
「你說呢?今天午餐夠難吃的了。」小周說道。
「你要不要晚餐也不吃,順便力行你說了很久的鮪魚減產計劃?」鬼牌說的還真是一樣不著邊似的。
「吼!我這肚子又不是今天的事。你也看她不想離開,這要怎麼吃啊?」
「是她被開除,又不是你。照吃你的飯,做好你的事,中午照樣休息。又不是你老婆,你管得太多吧!」
「鬼牌,可是老闆今天不進辦公室啊!」小周幾乎知道今天真的是難過又得看臉色的日子。
「然後呢?」鬼牌冷到讓人難以理解是如何做到,但他就是這樣,吐了煙,繼續說道:「你要跟她說,叫她回家?你夠瘋就這麼說啊。」
「我才不要。」小周癟著嘴。
「那就等便當了啦。無聊!」
「你該不會知道什麼吧?」小周突然好奇問道。
「你知道的,就是我知道的。你知道的,我也不見得知道。」鬼牌熄了菸,照樣沒回答什麼。

中午,鬼牌還是一樣拎著便當,走到會議室去打開電腦,和小周一起看影集,還順便叫上小百合。小百合是除了琳達之外,公司裡另一個女性員工。說來,這公司還真是一半一半左右,誰也不偏袒。小百合到公司不滿一年,倒是挺拼命,也很用功,常常被鬼牌取笑,卻是一個不認輸的女孩子。論起工作,拼命起來的時的,真不輸其他人,一旦放鬆時,則是完全一副呆呆無神的樣子。

「小百合,快吃,瘦是不會得獎的。」鬼牌對著畫面吼道。
小百合無力地低下頭,存下工作的階段,關上螢幕,起身走進會議室。
「我不瘦!」小百合總是點肥肉最多的便當,再不然就是魚,對吃並不怎麼挑。
「那更慘。」鬼牌故意捉弄著小百合,像是平常的一天。
「看這些腦殘的影集才會很慘!」小百合回嘴道。
「大肚子的都輸妳。一定是妳太瘦的關係,跟腦殘應該沒什麼關係。腦殘交給我跟小周就好。」鬼牌從小周的便當裡直接夾起一撮青菜放進小百合的便當裡。
「斡嘛啦?」小周和小百合同聲道。
「一個該瘦,一個該肥,所以便當這樣分很好啊。」

小周和小百合只能看著自己的便當,挾回去也不是,不挾回去也不是。

「你剛剛也太大聲了吧?」小百合壓低聲音說道。
「妳這樣還不是一樣有說?比較高尚?」鬼牌嘴上依舊不饒人,繼續說道「沒事就沒事,有事也不是我的事。」
「喂,你這樣,等一下來個又哭又鬧,老闆又不在,你是要我們今天都別做事喔?」小周擔心自己手上的工作趕不完。
「老闆是不太正常,但還不是瘋子。你們要說這件事沒原因嗎?」鬼牌顯得十分冷淡。
「你是不是知道什麼?」小百合問鬼牌道。
「比妳多一點就是了。看電視啦!中午休息是神給的啊!」鬼牌拿著便當吃著,對著畫面笑著,真像什麼事也沒。

這一天,老闆沒有進辦公室,琳達打了一天的電話和留言,都沒有回應。她仍堅持到下班時間才回家。如同往常,其他人還是繼續留下來加班,只有老闆和琳達的位置是空著的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