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6, 2015

黑色的琳達-十五

  提親、婚紗照、喜宴場地預訂、試菜……細節的事太多,包套這種簡化的作法,琳達偏又不肯讓步。她是可以不用太讓步,一旦提了親,好像人也進了這條路,回頭,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。忍一下就過了!所有的人對展祥這麼說,又說,這只是必然的過程,只要熬過這關,往後,也不會招來太多埋怨。展祥的家人倒是沒有什麼意見,兩家還是有些差別,琳達的家人並沒有提出什麼要求,連宴客桌數都只有五桌親友而已。琳達的母親只說可能會回台灣,並不確定。台灣又是一個婚禮由男方負擔為主,算來,也不是太難商量的親家。

  臉書上,琳達貼了婚照,宣告著,她將要結婚。那漫長的交往,成了定數,走到該有的故事結局,名正言順。
  「你怎麼不幫我按個讚?」琳達撒嬌同時帶著抱怨說。
  「讚是能吃嗎?」展祥回道。
  琳達的臉色沉了下來。很不幸地,她沒有什麼朋友,更沒有什麼網友。長久以來,她的生活圈繞著展祥而圍繞,然而,展祥的朋友卻也未必是她的朋友,或者,未必當他們兩個是朋友。這下貼出婚紗照,就算打扮得好看,也沒有什麼人在意的樣子。「讚」,就是一聲喝彩。這時候,她才發現,沒有什麼人站在她的身邊為她開心,連無心隨意按個「讚」的人,同樣少得可憐。「結婚是兩個人的事」,她如此說服自己。

  發喜帖,也是喜憂摻半。展祥決定請姍姍來參加婚宴,這表示當天所有的人都會見到姍姍,不斷逃避的琳達也不可能成為例外。可是,這也是令姍姍死心的機會,終究不是姍姍的婚宴,主角是自己,不是姍姍。婚宴的細節,琳達一個人親自和婚顧討論細節,確認細節,這是她的婚禮,穿上這婚紗嫁給展祥的,不是姍姍。安排姍姍坐在看不到的角落,也不是多難的事。至多是敬酒時,會見到而已。

  婚宴當天的惡夢,不過是婚姻問題的開始而已。燃了引線,要滅並不容易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網誌清單

wibiya widge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